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3

【授权翻译】Widdershins 夜星逆日

By TauriCXIV

 

Summary:

Ardynoct Week:使骸之王与妖精王子

妖精的王子Noctis自从差点被一头使骸杀掉之后就不被允许离开障壁了。200岁的他已经不是小孩,他唯一的愿望就是去看星星。


(译注:本文的“妖精”原文为fae,有翅膀,外观类似于fairy/仙灵、pixie/仙子。比较著名的妖精如:仙王奥伯隆、仙后蒂坦尼娅。不同于没有翅膀、体型较大的elf/精灵。

2022.11.17修正+补充:之前纠结了很久“fae”到底要不要翻成“精灵”,不过终于找到了完全合适的译法。。。现在改正过来了!笨人认为这4个词还是分清楚一点比较好。)

 

 

Work Text:

Noctis以夜为名,所以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如此迷恋星星。小时候,他和Ignis拿走王城图书馆的每一张星图来追踪星座,为星光下绘制的图画编织一个个故事。

障壁之内没有星星。200岁的Noctis已经不是小孩,书上的图画已不再能满足他。

每一百年,他父亲都会为那些赢得了他的青睐的妖精实现一个愿望。Noctis在过去的几十年孜孜不倦地工作。他献身于他的臣民和王国。在国王面前,他的辛劳得到了回报。

当他鞠躬,整个宫廷(court)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他的父亲高高地坐在黑曜石王座上。他的银角——和Noctis的角非常相似——捕捉了光芒,闪耀着。

 “Noctis王子,”Regis的声音传遍了巨大厅堂的每一个角落。“你对你的臣民和你的家庭的奉献并没有被忽视。我认为,它们也不应劳而无功。我今日召你前来是想赠与你一份礼物。只要我能满足的,一个愿望。你对你的王有什么要求?”

妖精们期望得到来自王的馈赠。大多数是要求巨大的财富或强大的魔法,运气或爱恋。Noctis不需要这些东西。

 “陛下,”Noctis开口了。他吸了口气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继续说道。“您赐予了我莫大的荣耀。我只希望您能予我在障壁之外度过的一夜。”

宫廷中传来一阵窃窃私语。在王座上,Regis看上去很平静,但Noctis很了解父亲——他能看到他抿紧的双唇和眯起的眼睛。

小时候Noctis曾去过一次障壁之外。他身上仍然带着那晚差点要了他命的使骸留下的伤疤。妖精的魔法很强大,但使骸的印记不会轻易消失。站在正午的阳光下,它仍然令他痛苦。

更别提它对其他妖精的排斥影响了。

他父亲再也不允许他出去了,只要他还在位就再也不会让他出去。

 “这是你唯一的愿望吗?”Regis问道。Noctis能感觉到父亲眼中的恳求。‘求你了’,它在说,‘请要求点别的。什么都行。’因为这个简单的请求在他父亲的力量范围之内,而且,就像所有的妖精,他被自己的话语束缚。

 “是的。”

他父亲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举起一只手。“应允。”他挥挥手,Noctis感觉一股魔力穿过自己的皮肤。

 

 

 

障壁外的空气比他预料的要清新,但他发现这种寒冷异常地令他愉快。Insomnia被郁郁葱葱的森林包围,远离凡人的窥视。它散发出浓烈的松木和树液的味道。在他头顶,太阳已经垂得很低了。星星很快就会出现。他需要找个地方观星。

他不用走很远就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地方。一条小溪流入了一个被长满苔藓的圆石环绕的池塘。这里美丽又安静,树木向广阔的天际伸展。

Noctis把他的银剑放在一块石头上。他迅速在这片区域施了个咒语,出现任何不受欢迎的访客都会提醒他注意。他在一块较大的岩石上坐下,脱掉鞋子,把脚悬在凉水里。Noctis正在自娱自乐地看着小鱼研究自己的脚趾,突然察觉了魔力的捕获。什么东西触动了他的咒语。

一个黝黑的人影从树林中显现。Noctis不顾湿到膝盖的裤子,钻进了水里,蹲在岩石后面。凡人几乎和使骸一样危险——他们的钢铁和冦舌。

人影靠近了,Noctis正要制造一个幻象赶走那个凡人。但那根本不是人。Noctis可以看到从他的头顶弯曲伸出的金角,以及装饰着闪亮宝石耳环的长长尖耳。(Noctis本人一点也不喜欢珠宝。他总是把自己的角和耳朵露在外面,从不宣扬自己的身份,这让议会非常沮丧。)

 “他一定是一位高阶妖精,”Noctis心想,“在这样空旷的地方漫不经心地散步,连刀都没带。”

(译注:“高阶妖精”原文为 “archfae”,也写作“archfey”。)

 “晚上好呀。”另一个妖精向他问候。Noctis僵住了,尴尬地发现自己偷看被抓到了。他尽可能优雅地离开了遮蔽物。

 “晚上好。”他重复了对方的话,回到他之前坐的那块岩石上。高阶妖精看着他,咧嘴一笑。

 “一次多么命运的相遇啊!就像那些古老的浪漫传说。英俊的骑士穿过树林,遇到了一位在池中沐浴的美丽少女。”

 “我不是什么少女,我也没在沐浴。”

 “而我也不是什么骑士。”高阶妖精哈哈大笑,笑声洪亮而温暖。他明亮的眼睛转向了Noctis,细细打量。“幸好,你赏心悦目。”

Noctis眨眨眼,脸红着别过头。没有哪个认识他的妖精会这样直白地对他。

高阶妖精靠得更近了。“恕我冒昧地问一句,是什么风把你这般可爱的人儿吹到这片小树林来了?”

 “是星星。”Noctis抬头看向渐暗的天空,在那里可以看见一道银光。太阳的光芒正在迅速地消失,不久,整片天空就会被它们点缀。

 “啊。当然。我听说‘Insomnia之壁’可以阻止使骸,但也不允许凝视星空。真可惜。一辈子都不曾知晓晴朗夜空的美丽——我无法想象。”

 “你从未踏入障壁?”Noctis困惑地问道。他从未见过哪个精灵——至少以前没有——没去过Insomnia。

 “唉,没有呢。无论那是好是坏,我一辈子都生活在这里,在荒野中。”

出于好奇,Noctis仔细打量了他一番。高阶妖精无疑很英俊——赤褐色的长发和柔和的琥珀色眼睛——他毫不掩饰自己对Noctis的欣赏。他决定了——有人陪伴会更好。

 “你想和我一起吗?”Noctis问道。他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更加尖锐,他的脸烧得通红。谢天谢地,高阶妖精没有点破。

 “我怎么能拒绝一位如此动人心魄的年轻人的邀请呢?”

这块石头很大,但高阶妖精的个子比Noctis要大得多,他们不得不紧挨在一起。然而,另一个妖精似乎对这种安排非常满意。他们静静地坐着,打破寂静的只有昆虫的鸣叫,直到太阳的光芒消失,高阶妖精开口了。

 “终于,黑暗唤醒了光明。”

然后他看到了它们。

它们比Noctis想象的还要美丽。书上的图画和描述与真实的存在一对比,立刻相形见绌。成千上万的闪光映衬着漆黑如墨的天空和蓝紫色的模糊星轨。

Noctis如此着迷,几乎忘记了自己并非孤身一人。

一只手抓住了Noctis的手,吓得他差点跳起来。高阶妖精举起手,指向满天繁星。年长的妖精靠近他,在他耳畔低语:“你看到那边吗?那是Ifrit,炎神。他是冰神的挚爱。据说他的美丽和善良温暖了她冰封的心,他们一起给Eos带来了和平和繁荣。”

 “我想——”Noctis不得不停下来润润嘴唇。高阶妖精就压在他身侧,他能透过布料感受到他的温暖。他的气息灼烧着他的皮肤,令他汗毛竖起。“我以为炎神是使骸之父。”

 “噢,他是。他也是光明的使者。他赐予凡人火种,甚至连众星都学会了用他的火种制造星星。”高阶妖精依然握着他的手,并开始用拇指在他的手背上摩挲一个又一个圆圈。

 “我读过的书里都没有。”

高阶妖精哼了一声。“我怀疑王城的图书馆并没有关于Ifrit的书籍。”

Noctis在脑子里重复着这些话。他转身面向仍然握着他的手的妖精。他冲他笑了笑——他的牙齿洁白而锋利。

 “噢,我知道你是谁,Noctis王子。”他几乎是愉悦地念叨着他的名字。“你背上有我家孩子的印记,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什么?”Noctis试图向后退开,但爪子抓住了他,不肯松开。

他——不是高阶妖精——的皮肤变成灰色,他放下了隐藏真实自我的魔力。黑色的线条出现在他嘴边,在他发光的黄眼睛下面。邪恶的脊骨撕裂了他的颈椎。“请原谅我的无礼。我还没自我介绍呢。吾名Ardyn。”

Noctis知道这个名字。他从小时候导师让他学习的历史课本里发掘出了这个名字。“使骸之王?”

王抬起头。

 “我必须道歉。如果我知道那只小仙子会成长为一位如此迷人的年轻妖精,我绝不会让她伤害你。不过……”使骸之王空出的那只手搭上了他的肩,又滑到他的后背——被衣物盖住的伤疤上。

(译注:“小仙子”原文为“pixie”,即“恶作剧的皮克西”。)

Noctis 倒抽一口冷气。不是疼痛,也不太明显,但伤疤在使骸之王的触摸下灼烧起来。过了一会儿,这种感觉几乎能被称作愉悦。他觉得自己好像被施了什么咒语,但脑子里一片混沌,无法确定。

Ardyn面露微笑:“将你以这种方式与我绑定,我不能否认它给我带来的满足感。”

Noctis应该害怕。他应该召唤他的剑,杀死怪物与梦魇之王。相反,他迷失在令他越来越愉悦的伤疤刺痛与使骸的凝视中。他认为Ardyn散发的魅力令他十分英俊,但在他真实的外表之下,还有一分非自然的美丽。

在过去的一百年,Noctis有过不少情人。他们都是和他年纪相仿的年轻妖精,都在障壁的庇护下长大,没有哪个妖精在看到他背上的痕迹之后不觉得厌恶、害怕。他们都待不久。

 “你属于黑暗,”Ardyn扣住了Noctis的下巴,凝视着他。“如果你愿意,我很乐意让你属于我。你说呢,小星?”

 “我、我不能。”Noctis结结巴巴地说。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对这个回答感到失落。Ardyn皱了皱眉,但还是等待他解释。“魔法只允许我在这里停留一晚。我必须回去。”

Ardyn若有所思地哼着小曲。

 “但,”Noctis还没考虑清楚自己要说的话会带来什么后果就已经开口了。他是妖精,而妖精被他们的话语束缚。“我会回来的。另一晚。我会回来见你。”

 “很好。”Ardyn说,Noctis任由自己被拉进了王的怀抱。一只利爪托住他的脸颊,抬起他的下巴,唇齿相接。“此刻,我们必须让这个夜晚值得铭记。”

 

END.

评论
热度(13)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