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9

【授权翻译】Hungry Eye, Ancient Soul Chapter 2

Hungry Eye, Ancient Soul

饥饿眼瞳,古老幽魂

By JazTheBard,SecretlyThranduil

 

本章造谣对象:毁灭战士好牙口,炎头恶魔费六七,黄金王老五三芬

好了存稿没了后续看心情总之不要太期待(

是的标题翻译是在模仿《他改变了XX》

 

Chapter 2

He Who Doomed Mankind

他毁灭了人类

 

Summary:

芬罗德・费拉贡德。纳国斯隆德之王。

灭世人者。

 

Notes:

 (见章末。)

 

Chapter Text

也许所有妖精中最罪恶滔天的就是被历史学家记录为的“灭世人者”的那一位,但传说表明他的真名可能是芬罗德,或费拉贡德,以及许多其他的称谓。他的子民们的王。

传说,灭世人者和他的族人在森林里狩猎。他们在狩猎什么,我们不能说,因为我们了解林地妖精的习俗。他厌倦了他们的活动,于是离开了,去寻找更好的猎物。

这个妖精是他的族人中第一个遇到凡人的,也是第一个冒险尝试迷惑凡人、让他们臣服于自己的。而我们确实臣服了。那个叫巴蓝的人类陷入了诱惑,为所有向妖精堕落的人类开辟了道路。 

当巴蓝和他的部落睡在了被我们确定为欧西瑞安德的土地,这位妖精之王遇到了他们,在他们睡觉的时候用他的音乐迷惑了他们,这样巴蓝一醒来就可能属于他了。当他们睡着的时候,妖精悄悄潜入他们之中,拿起巴蓝的竖琴——他不小心把它放在了显而易见、易被被妖精腐化的地方;他弹奏的音乐是人类从未听过,也不应该听到的。听到他的歌声,每个人都以为自己在做美梦,但巴蓝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这就是这位巫妖的计划,他想要的就是他。

灭世人者与他们成为了朋友,说服他们定居在他的同族——双生火发恶魔的领地,将他们关进自己的围场,学习他们捕获的第一个凡人的优缺点。他和他们长期呆在一起,学习他们的语言,并且以友谊和知识的名义教授他们语言作为回报。谁能发现一个如此美丽的存在会如此致命?会有如此狡猾的计划?

而且成功了。

他想要的是巴蓝,并且已经得手了。他现在不需要其他人了。他们慢慢摆脱了魔法,但灭人世者牢牢地抓住了巴蓝。他美丽的幻象开始消退,他们开始注意到一些之前被他们视而不见的小细节。当太阳落山,人们注意到了他透亮的虹膜。他们注意到他比平时更锋利的牙齿和指甲。他们意识到自己被他的歌曲催眠了。

巴蓝的部落以为自己之所以能突破他的魔法,是因为他们对他的本质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根本没想到妖精放他们走只是因为这是游戏的一部分。他想要的不是他们。

对巴蓝来说为时已晚,即使他的儿子也无法打破束缚他的魔法。当他们试图说服他不要和灭人世者一起离开,不要消失在妖王的国度,他只是笑了笑,说他不能留下来。事实的确如此,他不能,因为他现在不过是一个奴隶,是对他曾经的身份的嘲弄。他来到了这个国度,洞穴之城纳国斯隆德,他一辈子都被困在那里,被迫为他的新王效力。巴蓝被纳国斯隆德的妖精称为“比欧”,这是一个残忍的玩笑——这个名字在他的子民的语言中意为“附庸”。

 

 

 

但这并不是灭世人者对比欧家族唯一的恶意行为。

他与同一家族的安德瑞丝建立了亲密的“友谊”,据说他经常拜访安德瑞丝,与她谈论妖精和人类的差异,以便更多地了解可能腐化他们的方式。

而她被腐化了。

安德瑞丝爱上了一个妖精,我们已经不知道他的名字了,但他是灭世人者的兄弟。他们是在安德瑞丝还是少女的时候认识的,不幸的是,当时她独自一人来到了妖精领地中的一座小山。他答应了她很多,虽然不知道她给了他什么回报,但当她被他吸引,他却转过身,并嘲笑她。他和他的亲族都对她或她的困境毫无怜悯,因为烛火不怜悯飞蛾。

当他们不可避免地被灼伤,并无怜悯。

安德瑞丝从一个妖精那里逃离,但并不知道她所处的危险。他直接跑进了他哥哥的魔掌,试图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被蔑视。然而,她被告知,她永远无法逃离他们,即使死亡。灭世人者告诉她,即使在世界之外,光明之中,她也别无选择,只能在那里等待他们,等待他的弟弟——甚至等待他。

 

 

 

我将在这此记录灭世人者最后一件残忍之举,即他对巴拉希尔的迷恋,也是对比欧家族的迷恋——这个妖精喜欢玩弄第一个倒向他的傻瓜的后代。妖精参与了一场大战,并从死亡中——如果一个人真的能杀死一个妖精——被巴拉希尔拯救,作为感激,他发誓结成永远的友谊、永远帮助巴拉希尔和他的亲属。这确实是件稀罕事,因为妖精的誓言具有真正的约束力,不能被打破;让一个妖精亏欠你,这能改变你的人生。但巴拉希尔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被骗了。灭世人者把他的戒指给了巴拉希尔,正如我将在这篇文章稍后的部分中向你指明的那样,你永远不应该接受妖精的珠宝。因为这是他们控制你的另一种方式。灭世人者从他与安德瑞丝的多次辩论和他对比欧的戏弄中学到了这一点。这枚戒指后来传给了他的另一个后裔,贝伦——他遭遇了很大的不幸。

我们认为《蕾西安之歌》的一个片段提到了这枚被诅咒的戒指。我已经把它翻译给你了,亲爱的读者,这样就能让所有人知道真相。

 

“这番话堪称骄傲,所有人都转过头来

观看那绿色宝石

在贝伦的戒指上闪耀。妖精把这些绿宝石

镶嵌成蛇的眼睛,

相遇在鲜花结成的金冠下,互相缠绕

一条上托,一条下含:

这是黄金之王昔日制成的纹章

如今被他的儿子灭世人者佩在身上……”

 

一枚所谓善意的戒指,即使它的设计表明了佩戴者将沦为奴隶;佩戴者坚守了他的职责,却不知道他的意志正被他所服务的人吞噬。我们对这位妖精国度的“黄金之王”知之甚少,只知道如果他确实是灭世人者之父,那么他也确实是令人敬畏的存在。

 

 

 

灭世人者,芬罗德·费拉贡德,威胁着比欧家族的世世代代,直到他最终的“死亡”,但这一切——这位妖精之王——是如此宏大,一个章节根本不能涵盖所有被他玷污的。虽然谈论他所有的罪行可能对我很不安全,但我将冒着风险,在这篇文章的后半部分告诉你他仍然可能构成的危险——他可能永远不会真正离开。

 

 

 

他毁灭了人类。

 

 T.B.C.

 

Notes:

这首诗就是《蕾西安之歌》,但我更改了其中的称谓,以呼应这位正文叙述者的观点。

(译注:参考了贴吧盗姐姐的译文,我是真的不会翻诗句……)

安德瑞丝的记录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芬罗德与安德瑞丝的辩论》,尤其是结尾和经典的“烛火会怜悯飞蛾吗?”

再次感谢Jaz!

评论
热度(19)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