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21 8

【授权翻译】Hungry Eye, Ancient Soul Chapter 5

Hungry Eye, Ancient Soul

饥饿眼瞳,古老幽魂

By JazTheBard,SecretlyThranduil

 

本章已经不能叫造谣了,造谣还得有个事实基础……

在此声明,本章就是胡说八道!!!

点击查询叙事者精神状态

(费老五、芬公主:我们看起来有那么闲吗)

 

Chapter 5: 

Of Elven Cities,Part II

精灵的城市,part2

 

Chapter Text

图林·内桑的故事以其众多的别称而闻名。它漫长曲折,堪比他堂弟图尔的故事。

他的父亲,胡林,被命运主宰抓获,并被强迫观看降临在他身上的诅咒——惩罚他的反抗、摧毁他的家庭。诅咒首先杀死了图林的妹妹,其次引领这个年轻人离开家,被无尽的渴望驱使,前往多瑞亚斯王国。

多瑞亚斯的仙王和仙后决定留下他,并把他交给名为强弓的伟大护林者,作为他英勇作战的奖赏。

强弓,正如这篇文章之前提到的,尤其喜欢折磨图林,就像多瑞亚斯的其他精灵。最后,有个家伙太过分了,不小心打破了图林身上的禁制。图林杀了他,逃出多瑞亚斯,但被强弓追杀。

仙后为强弓送来给图林的兰巴斯面包,打算用妖精食物的力量把他拉回多瑞亚斯。

根据古老的记载,兰巴斯是一种神秘的面包,只要咬一口就能填饱肚子。精灵们在旅途和狩猎时经常吃兰巴斯,但它的赠予权只属于仙后和其他女领主。

正如之前提及的,在经历数年苦难之后,图林成功地杀死了追杀自己的妖精,但他的余生都被鬼魂纠缠。

在这个节点,非常有必要解释一下精灵的众多奇怪习俗之一。一个婚姻习俗。

当两个妖精订婚,习俗要求他们当中的一个“为婚姻交付手心”,那就是字面意思。为了证明自己的忠诚,妖精之一会砍下他的手并把它送给他的未婚妻,然后再用妖精魔法让它慢慢地重新长出来。然而,如果伤口在这段时间里接触到铁,它就不能再生了。

例如,红发恶魔为了他的情人,黄金统领,砍下了自己的右手,但掌控着铁地狱的命运主宰用铁烧焦了断口。直至今日,红发恶魔都只有一只手。在这次毁容之前他一直是最美丽的精灵,但后来的他选择用自己的外表唤起恐惧,而非惊叹。

一般来说,缺失手掌的精灵,或者在战斗中留下伤疤的精灵,会被其他妖精视为伤痕累累,并避之不及。至少,婚约被打破了,他们的未婚妻可能会寻找一个更合适的伴侣。

这个习俗之所以与图林的故事有关,是因为有一个叫做格温多的精灵。他是隐秘国度纳国斯隆德的妖精,已经与公主订了婚,但他在铁地狱呆了一段时间,伤痕累累,他砍下的手也无法再生了。

与沃隆威一样,他也蒙受了耻辱。在寻得给公主的礼物之前他不会返回纳国斯隆德。找到图林之后,格温多让他喝下施过妖术的水;他一中招,格温多就把他带到了纳国斯隆德。

公主接受了格温多的归来,尽管她没有再次订婚,而是开始使用她的魔法诱惑图林。然而,她很快决定,以一种不同的方式玩弄他会更有趣。她等待着,等待着,以便更好地利用他。

多年以后,图林的母亲墨玟和小妹妹涅诺尔希望再次找到他,而涅诺尔和她哥哥一样,心怀对妖精国度的强烈渴望。于是她们去了多瑞亚斯,在那里她们受到了极大欢迎——她们完美补充了失去图林的损失。

但她们都没有忘记寻找图林的愿望,她们恳求仙王和仙后允许她们去找他。

仙王同意了,并给了她们两个月的时间寻找。但仙王在她们的道路上布下迷阵和妖术,并且分开了她们。墨玟陷入了深深的迷茫,最终回到了她的起点。

然而,涅诺尔被困惑与慌乱带到了森林外面。

在此我们应该暂停片刻,介绍另一个妖精习俗:地狱什一税。

这是在一些更准确的童话故事中普遍出现的事实。每过七年,每个精灵社群都必须把一个人类交给恶魔——由火焰和残忍化身的强大妖精。在那片土地上,大多数人类都被交给了大恶魔铁匠的七子——其中最年长的,也是他们的首领,就是红发恶魔。

涅诺尔就是当时多瑞亚斯被征收的什一税。诡技妖精,大恶魔铁匠的第五子,发现她在多瑞亚斯之外游荡。他带走了她的记忆,因为记忆就是他的食物;他留下了她的躯壳,因为这对他毫无用处。

(译注:“诡技”原文为“Crafty”,现代英语意为“狡猾、诡诈”,古英语意为“灵巧、巧艺”。作者很严谨地找了个双关词……)

涅诺尔无意识地游荡了一段时间。

现在,当她和墨玟被妖术束缚在多瑞亚斯,纳国斯隆德与命运主宰开战了,因为他们憎恨他、并侍奉其他神明。但当他的父亲胡林注视着他——那是对他的惩罚——他也被命运主宰所注视,所以通往隐秘国度的道路暴露了。

他用他的伟力击破了它,纳国斯隆德的居民四散而逃。图林回到了他在多尔露明的家,但他的母亲和妹妹都不在那里,所以他又离开了,这一次他去了南方。

这时,公主遇到了诡技妖精,他告诉了她自己从涅诺尔那里带走的记忆。她为这对兄妹设计了一个残酷的游戏:她会先把图林引到贝西尔森林,而诡技妖精会找到涅诺尔、并把她也带到那里。这两个妖精可以一边玩弄他们的人生,一边消灭住在森林里的人类。

当然,如果图林没有被强弓的鬼魂慢慢逼疯,那就更顺利了。

在引诱了图林之后,公主和诡技妖精编织了一个咒语,把他引向涅诺尔,然后又将他俩引向了贝西尔人。他们也在图林和涅诺尔(现在叫妮涅尔,因为她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之间编织了爱情。

几年过去了,妖精操纵图林和涅诺尔坠入爱河并结婚,而他们只是旁观、大笑。他们也在贝西尔人之间编织了嫉妒。当时机成熟,公主采取了行动。

她化身为一条巨大的无翼恶龙——一条大虫——开始威胁森林。人类一旦受到这种外来压力,就会打破她设计的游戏。她扮成这样杀了很多人,但不包括图林。

最终,图林接到了屠龙的任务。他出征战斗,认出了公主。她捉住了他一段时间,嘲弄他,因为“又不是她毁了他的人生”(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图林身上背负了那么多诅咒,不只她一个)。

但她不知道图林曾经杀死过一个追杀他的精灵,尽管他还没有摆脱强弓的控制;她也不知道还有比她更强大的咒语,因为强弓还在嫉妒,而且不被其他妖精对图林的控制所影响。在恶鬼和疯病的驱使下,图林杀死公主,回到了贝西尔。

他不知道的是,诡技妖精伪装成人类找到了涅诺尔,并归还了她的一些记忆。涅诺尔意识到自己嫁给了哥哥,于是跳河溺亡。

贝西尔人告诉了图林发生在涅诺尔身上的事,图林在愤怒和疯狂中杀了几个贝西尔人,然后被内疚和悲伤淹没。

强弓一直在他耳边低语,多年来图林一直努力忽略他。但现在的他一无所有,无法与折磨他的妖精保持距离,最后他选择用自杀来逃离。

胡林的子女就这样走向末路,永远身处精灵和命运主宰的诅咒之下,但即使到最后也依然勇敢。

 

 

 

现在,胡林的子女都死了,他就被命运主宰释放了。当然,他渴望回到刚多林,但他找不到它,所以放弃了。

大约同一时期,多瑞亚斯的精灵们开始厌倦了墨玟——她从未忘记自己的子女,也从未服从禁止寻找他们的命令。他们把她赶出了自己的王国。在流浪中,她来到贝西尔,找到了她子女的纪念石——不幸者之石。

部分文字已经磨损,但如果前往托尔·墨玟旅行,仍然可以读出一部分:

 

图林__伦拔 格____克星

涅诺__妮__尔

墨玟____兹__也__此长眠

 

胡林在那里发现了她。漫长的流浪和精灵的精神游戏使墨玟愈发虚弱,那天晚上她就死了,就在她丈夫身边。她终于摆脱了妖精。他把她埋在那块石头旁边,在上面刻下了她的名字。

胡林没有死,但渴望复仇。

他很清楚精灵的习性,以及他们是如何(我们将在后面的章节详述)用珠宝诅咒人类和矮人以及彼此的。并且,他在被迫旁观他的子女的时候看到了最美丽的项链。它是很久以前由矮人制造并作为“礼物”赠送给灭世人者的,它现在就在空无一人的纳国斯隆德。

胡林去纳国斯隆德找到了项链,并带到了多瑞亚斯。

仙王知道他是图林的父亲,并且没有料到他会背叛——他知道胡林曾经是其他妖精的客人,并且总是被精灵的领地吸引。他认为这条项链是一份礼物,就像那些被施了妖术的人们常常赠与精灵的。

他感谢了胡林,拿走了项链,他的末日也随之而来。

一如他们对涅诺尔所做的,仙王和仙后送胡林离开,作为对恶魔的祭品——自从涅诺尔被送给诡技妖精又过去了七年。

他向南游荡,遇到了金嗓恶魔,大恶魔铁匠的次子。他演奏的音乐如此迷人,令胡林投海溺亡。

以上是人类在精灵国度的主要传说,但它们都只是例外。无数人类只是游荡误入,或被引诱,然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

 

T.B.C.

评论(8)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