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25 4

【授权翻译】Hungry Eye, Ancient Soul Chapter 6

Hungry Eye, Ancient Soul

饥饿眼瞳,古老幽魂

By JazTheBard,SecretlyThranduil

 

第一纪元三大传说终于齐活了啊……

作者重写了蕾西安之歌,翻得我面目扭曲,一点都乐不起来了(本来第一次看到这段的时候笑得最大声)

本章受害者甚至包括蘑菇,叙述者太强大了

但是,图二这段造谣如果和珍珠塔连在一起看,真的很恐怖……

 

Chapter 6: 

Elves and Mortals

精灵与凡人

 

Notes:

邪恶露西安邪恶露西安

你还会在本章读到《邪恶蕾西安之歌》

 

(见章末。)

 

Chapter Text

许多旧时代的故事都围绕一个精灵和一个人类的恋爱展开,并宣称他们的结合快乐且幸福。事实上,成为妖精爱人的人类都被诱惑了、或是被施了妖术——无论妖精们是为了娱乐还是心血来潮,抑或别有用心。

在此,我们将讨论最著名的一个。

 

 

 

人类与精灵之间最著名的爱情传说发生在巴拉希尔之子贝伦与露西安——也被称为“缇努维尔”——之间。

巴拉希尔之子贝伦必定会寻找精灵的国度,因为巴蓝(灭世人者的第一个战利品)是他的祖先,而接受了同一个妖精的珠宝的巴拉希尔是他的父亲。现在,戒指在贝伦手中。

他感觉到多瑞亚斯的呼唤,因为最美丽的妖精露西安正是那里的公主,她的力量可以传到很远的地方,他几乎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跟着她。当他到达那里,他目睹了露西安的舞蹈,并且被她的魅力吸引。一听到她的声音,他就给她取了“缇努维尔”这个名字,也就是“夜莺”。从那一刻起,她就拥有了他——给一个精灵取名就意味着用名字的力量把自己完全交给了她。

贝伦表明自己渴望娶她为妻,但她的父亲——仙王不同意,也不会给出他的允诺。为了让这个凡人在娶得一位与他地位悬殊的公主之前就被杀死,仙王下令贝伦必须代表露西安出征。如果他成功了,露西安就将得偿所愿,但他更有可能成为他们交给大恶魔铁匠诸子的什一税,正如最近发现的另一个版本的《蕾西安之歌》所述(这是一部名称不准确的作品:“蕾西安”是意思是“释放”或“自由”,但它讲述的是贝伦被束缚的故事)。

 

于是,露西安宣布了她的要求,

一枚内心闪耀火焰的宝石:

“吾爱,为我夺来一颗精灵宝钻,

尽管既无武器,也无诡艺

即便仅能夺得三者之一——

但你必须向我证明你的爱意。”

贝伦向仙王鞠躬致意,

离开之前他发下誓言,

“美丽的露西安将成为我的新娘

我将从魔苟斯的王冠撬下聘礼!”

话音如暴风云一般升起,

她无数喉咙冒出和声

将他放进她的咒语,

她把贝伦送进那地狱。

 (译注:“无数喉咙”是原文。作者私设迈雅都是埃尔德里奇,有一千个眼睛和一千张嘴。)

 

实际上,贝伦被送往了纳国斯隆德(灭世人者就居住于此)的荒野,被大恶魔铁匠诸子带走了。露西安和所有精灵一样反复无常,她要求归还贝伦,并逼迫灭世人者帮助贝伦寻找精灵宝钻。

 

美丽的露西安思索片刻,

她痛心疾首地开口:

“为什么我要放弃属于我的东西

给那些我不爱的妖精?我拒绝

把他作为什一税交给他们。

他夺得的精灵宝钻

很快就将端坐于我的王冠顶端。

虽然他将永远镣铐缠身,

我也要说他只属于我一人——

我王座前的一件装饰品。”

她将头发编成斗篷

如奎维耶能湖畔初醒的精灵

所见的夜空一般黑暗。

她偷偷溜进树林,

她远远地跟随贝伦

越过边境,直到纳国斯隆德

费拉贡德统治的地下世界,

灭世人者于此登基加冕。

但露西安来得太迟;

他的命运已经注定:

诡技妖精和猎手恶魔发觉了

他们的什一税,在那地底深处

纳国斯隆德的大厅已将他

锁进大牢,而他们开始嘲笑她。

“你给我们的什一税就在我们手中。

你可以旁观我们将他打破:

他对你的爱,我们会带走,

让他为你备受折磨。”

缇努维尔的愤怒被激起,

她从那没有灯光的监牢

找到她的贝伦,并将他释放,

然后把她的愤怒转向那三人

是他们把他扔进那里。她的身躯被点亮,

燃烧的光芒难以忍受,

一颗明星立于他们眼前,

她的面庞从兜帽下显露,

凡人的眼睛无力承受

连贝伦都不敢冒险。

她说:“事情应当如此发展:

你要把这个人类交还与我。

费拉贡德,你应当予他助力,

你对他父亲已许下誓言。

诸恶魔王子,不得追随,

你们会从我们的策划中获利。

此人须窃得一颗精灵宝钻,

所以我要跟你们做个交易:

我会取得另外两颗,

并会将其送还与你。”

 

猎手恶魔和诡技妖精接受了她的协议,但猎手在协议中要求他的大恶魔猎犬必须陪伴她上路,以确保她能完成交易。

灭世人者死在了命运主宰的仆从——可憎者的手中,随后,贝伦被营救了;这些故事已经被讲述了无数次,我不会在此重复。据记载,露西安用她的声音摧毁了一座塔,用她的爪子杀死了一个狼人并偷走了它的形体。她和贝伦变形为铁地狱的怪诞生物,进入被诅咒之地,她的舞蹈让命运主宰进入了无害状态。这些部分同样被粉饰过了。

根据这个版本的蕾西安,当贝伦握住精灵宝钻,它短暂烧毁了露西安的咒语,他自由了。看到这一幕,她把他从另外两颗宝钻旁边扯开,对他手里的宝钻下了诅咒。她用歌声催眠了猎手恶魔的恶魔猎犬,这样它就不会看到她的背叛;贝伦也失去了意识,她带他逃离了铁地狱。

她把他带回多瑞亚斯,但贝伦不肯放开他手中的宝石,所以她要求他砍下右手,按照精灵的习俗把他的手连着宝钻一起交给她。由于她的诅咒、由于她故乡的森林增强了她魔法的力量,贝伦服从了,把精灵宝钻交给了她——他的手仍然握着它。

短短几年后,恶魔猎犬就回来报仇了,因为大恶魔铁匠诸子不能容忍打破誓言。贝伦用上了被露西安·包格力尔(“压迫者”)奴役多年后仍然保有的一丝意志力,自愿与猎犬战斗。他死了,终于从露西安身边逃离。

至少他是这么以为的。

露西安顺着系在他灵魂上的束缚,找到他灵魂逃向的地方。通过精灵的巫术,她复活了他,他们的纽带甚至比先前更加紧密——他们是这么说的。

她和贝伦生了一个孩子,一个半精灵儿子,和他母亲一模一样的美丽且残忍。后来,他成为多瑞亚斯的国王,并持有精灵宝钻——这划定了他的命运,因为它被镶嵌在了胡林送的项链上。

露西安的束缚太强了,连贝伦老死之后她都跟着他,甚至来世也将他控制在自己的力量之下。这就是贝伦的末路,图林·内森之下第二不幸的人类,永远被露西安·包格力尔奴役。

 

 

 

众所周知,刚铎和阿尔诺组成的重联王国的阿尔玟一世王后是一个选择了凡人生命的精灵,她嫁给了国王阿拉贡二世埃莱萨。

阿拉贡父母双亡后在精灵中长大,遇到了抚养他长大的精灵的女儿,阿尔玟·暮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她用歌声迷惑了他,就像露西安迷惑贝伦,他会爱上她,并把她看得比任何都重要。

为了让他在未来统治王国的时候对妖精有利,他被培养为精灵的傀儡,但阿尔玟诱惑了他,好让自己成为王后,因为她一直野心勃勃、渴望权力。作为他的妻子,她可以通过他统治刚铎和阿诺。他迷恋上的任何人类都会消失。

在阿拉贡成为刚铎国王之前她拒绝与他结婚,以此鼓动他登上王位。她给了他许多爱的信物,以进一步约束他与她。魔戒大战之后,她嫁给他,成为王后,并为了统治人类放弃了自己的永生。

但她对重联王国的影响持久不衰,即使在她死后:她的儿子,下一任国王,被命名为埃尔达瑞安,意为“精灵之子。”

根据古老的记载,她用自己的幻影影响了阿拉贡和刚铎人民——因为她的真身不能被凡人看到,就像露西安。在所有人都被她迷住之后,她停止了无害的游戏,并按照她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统治。

 

 

 

我以前提到过灭世人者对巴蓝家族——也被残忍地命名为比欧家族——的安德瑞丝的黑暗行径,但我还不敢深入探究他兄弟的残酷行径。

我们可能失落了他的名字,但他对不幸的安德瑞丝的腐化不会被忘记,她的命运是那些屈服于妖精诱惑的人之中最糟糕的。正如我之前提到的,灭世人者与安德瑞丝建立了亲密的“友谊”,以便更好地学习如何腐化她和她的人民,而我当时声称不知道她和这个残忍的妖精之间发生的事情的真相。

那是个谎言。

真相相当残酷,当时不便透露。但现在我已经向你们展示了这些存在的其他一些可怕行为,我相信我已经可以告诉你们事实真相了。

你懂的,这个妖精在安德瑞丝还是少女的时候就找到了。她愚蠢到独自一人在灭世人者的两个兄弟统治的北部山区游荡。周围没有人能警告她不要犯错误。

他许诺给她很多——幸福、爱情、婚姻——任何她想要的。我们不能确切地知道她给了他什么作为他的许诺的回报,但我们只能猜测。毕竟,这种残酷的欺骗,即使今天在我们人类当中也太常见了吧。但对安德瑞丝而言后果要可怕得多。她给了他一切,他却什么都没给她。

在你看来,安德瑞丝幸运地逃脱了残忍妖精,因为他没有把她困在婚姻中,也没有把她带到哪个隐秘国度,但她却愚蠢地自愿跑进了灭世人者的魔爪,希望他能解释自己为什么被蔑视了。

但是,唉,她没有得到同情。

飞蛾不可避免地燃烧,但烛火不怜悯飞蛾。

灭世人者,和所有妖精一样狡猾,他在安德瑞丝的不幸遭遇中看到了机会。许多人都知道她的智慧远超她的族人,但他们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她又年轻又傻,不知道考虑接受妖精馈赠的后果。

她接受了来自灭世人者的赠礼,一份隐秘知识,这样她就会知道为什么她的“爱”如此蔑视她,但恰恰相反,她知道了可怕的真相。

灭世人者和他的兄弟一起毁掉了她;灭世人者传授了她这份知识,而他的兄弟和安德瑞丝做了交换。要是安德瑞丝知道她在交换什么就好了。和妖精做交易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她现在再也逃不出他们的手掌心了。她永远逃不掉,即使离开人世、前往我们都会去的那个地方。她那么天真地把一切都献给了妖精,甚至在世界之外他们都能找到她。

也包括灭世人者。

所有不幸都源于这个怪物。

 

 

 

我们之前已经提到过图尔和刚多林公主,但在此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探讨:

图尔一辈子都被精灵魔咒控制,他也不知道还有其他的人生可能。在被带到刚多林后,公主喜欢上了他,并用魔法让他爱上了她。

他没有任何可能。

城中的铁艺者爱上了图尔。妖精们认为他也中了公主的魔咒,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真爱是谁。他给了图尔武器和钢铁护符来抵抗公主,但日复一日,图尔愈发深陷其中。

公主为他们偷来了一个孩子,据说图尔确实非常关心他的儿子,但他的意志不属于他自己。他被迫杀死了铁艺者,后来又抛下了他的孩子。

公主渴望和被她迷住的丈夫一起回到精灵之家,那样就能永远和他在一起,不用再担心他的死亡。她抛下了他们的儿子埃雅仁迪尔,但以对海洋的渴望诅咒了他,令他向往不死之地,尽管他只是凡人。

她离开后我们就没有关于图尔的记录了,但他很可能仍然和公主生活在虚假的幸福之中,甚至忘记了他的儿子。

 

T.B.C.


Notes:

叙述者的意思就是“是的艾格诺尔和安德瑞丝睡过了,不行我不能在这里写出来因为它~不合适~”

请留下评论和kudos!!!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