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0

【无授权翻译】The Great Work 壮举 Chapter 1

By ohmyfae

 

无授权,无校对,后续拿到授权可能会在红白补档

本文不是AN,是A&N


Summary:

Noctis Lucis Caelum还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Noct被留给他那奇怪的、不朽的Ardyn叔叔照顾。

 

Chapter 1: 

Prince, Age Fiveand One-Quarter

王子,五又四分之一岁

 

Chapter Text

Etro的女祭司们举起双手,敲响了将要把Lucis第一百一十三位君主带离生命之层的钟声,用众星的死之语言哭喊着那四个词。钟声,纤弱而尖锐地响起在王城屋顶、敞开的天空中,三百名王都警卫、王之剑和各位贵族回应着,以一种宏大而可怕的腔调呼唤着。

Ardyn Lucis Caelum站在后面,啜饮着一杯他不怎么喜欢的黑葡萄酒。同样的仪式他已经见过太多次了,告别的话语停留在他舌尖,虚伪又空洞。他认为,这些话语对于这位国王,怎么说都不算是合适的纪念。Regis Lucis Caelum,Ardyn的第一百一十二代子孙,默默阅读一本古书、身边放着一杯白兰地的时候,才最被人们所铭记。或者,他放火烧掉什么东西的时候。

毕竟Regis年轻时有点鲁莽。

女祭司们向Etro呼唤,请求她迎接已故的先王,直到他归来、援护被选中的光之王——将要终结星之病的英雄。

几个人回头看了看Ardyn。他举起酒杯,默默地向他们敬了一下,然后啜了一口。

 “不好意思。”Ardyn低下头,看向一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孩,他是Noctis王子最好的朋友,沙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到一边。“先生。陛下。嗯。”

Ardyn扬起眉毛。男孩扭动了一下。

 “是Noct,”他小声说,“他不见了。”

啊。在Noctis的父亲生病之前,Ardyn和这位年轻的王子并没有太多的接触。负责照顾男孩的护士们自从他开始有动作的那一刻就把他交给了Ardyn照顾。很了不起,真的,人类那么快就会忘记做小孩的感觉——无所事事,又担心大人们在没有你同意的情况下四处乱跑、改变宇宙的规则。Ardyn向身边的男孩点点头,扫视了一下屋顶,寻找可能会让一个小孩觉得安全的地方。

在那里。太经典了。Ardyn悄悄绕过聚在一起的哀悼者,绕过饮料车,小车厚重的黑色幕帘刚好拂过地面。他溜到幕帘后面,再一把掀开,惹得躲在里面的小男孩倒抽一口冷气。

5岁的新任Lucis统治者,Noctis Lucis Caelum将自己的Carbuncle小雕像抱在胸前,睁大眼睛盯着Ardyn。

 “对不起。”他轻声说。

 “是因为那些喊叫声,对吗?”Ardyn问道。他弯下腰,也低着头爬到饮料车底下,以免碰碎一百层的香槟塔。

Noctis点点头。

 “我们不必留在这里,”Ardyn说道,“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整整两个小时,大人们会一直用这种缓慢沉闷的腔调谈论政治和神明,以及……”他发出“噗”的一声,Noctis虚弱地笑了笑。“不,我觉得我俩下楼会更好,那里放着所有做坏了的或者放多了巧克力的糕点,你可以在其他人喝着劣质葡萄酒谈论税收的时候吃到吐。”

 “你怎么能吃太多巧克力呢?”Noctis问。

 “明白了?”Ardyn从车底下爬出来,伸出一只手。“一个合理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找出答案,好吗?”

Noctis紧紧攥着手中的小雕像,握住Ardyn的手。Ardyn跪下来抱起他——他确实是个小不点——Ardyn做了个简短的、明显附有魔法的手势,Noctis又笑了。

他俩悄无声息地走过人群,消失在楼梯,当女祭司们唱起低沉而无调式的追忆之挽歌。

 

 

 

---

 

 

 

无人踏入王城中属于Ardyn Lucis Caelum的一角。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规矩。不是像“坐直了,殿下”那样的规矩,或者“我不管你已故的父亲说了什么,但你必须吃你的蔬菜”,或者“王子不要在上课的时候偷偷溜出去。”它是一条事实。除了Ardyn无人踏入,除了Ardyn无人离开。连清洁工都没碰过那里。有一次,Noct听到两个仆人窃窃私语,那房间和两千年前一模一样,那时候Ardyn还很年轻,完全就是人类。

所以Noct明白,自己可能做错了什么。但已经很晚了,父亲的房门仍然紧锁,Noct不认为自己能成为愤怒的护士们恳求他成为的、那位勇敢殿下。他拿起父亲给他读故事时搭在膝盖上的毛毯,抓起一个仙人掌毛绒,拖着它俩,沿着长长的、空荡荡的走廊走到楼梯顶端,怪叔叔Ardyn就住在那里。

楼梯在他面前打着哈欠,一张歪曲的嘴向他招呼,引领他走进黑暗。

Ardyn Lucis Caelum的卧室门是古老的抛光木料,镶嵌着金色的蕨类植物,门框雕成两位女子试图倒满一只底部有洞的花瓶的样式。Noctis举起一只手准备敲击没有装饰的空白处,然后僵住了。

如果Ardyn叔叔把他送回去了呢?他最近总是在工作,因为Noct不够聪明,不够勇敢,不够强大,不能像大家希望的那样统治世界。如果Noct只是在骚扰他,让Ardyn不想在无聊的会议上给他递糖果,不想拨弄他的头发,不想教他施展那些可以让餐桌上的每一个杯子都结冰的有趣小咒语呢?

慢慢地,Noctis放下了手。他坐在地板上,肩头紧紧裹着毯子,小心翼翼地把脑袋靠在仙人掌毛绒上。

第一声低沉的抽泣过后,门开了。Noct用手捂着嘴,蜷缩在一团年仅五岁的苦痛中,等待离开的命令。最近,每个人都叫他离他们远点,除了Iggy、Gladdy和Ardyn叔叔。迟早,他也会让他们失望。

 “噢,亲爱的。”Ardyn说道。

 “对呜起。”Noct喃喃地说着,试图消失在毯子底下。

巨大的、长满老茧的手滑过他的后背和腿弯,Ardyn把他从地板上抱起来,Noct睁大眼睛。他本能地搂住Ardyn的脖子,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抱进一个除了Ardyn,整整两千年没人见过的房间。

 “对不起,这里很乱。”Ardyn说。他经过一幅马赛克画,画中是一个身披金袍的女人,翅膀在她身后张开。有人在她伸出的手臂旁边装了个塑料钩子,Ardyn最喜欢的外套就挂在那里,旁边是另一个挂着他帽子的钩子。房间里有一个装满蜡质羊皮纸卷轴的小隔间,一架子Noct忍不住想摸一摸的剑,还有一整面墙的书,全都是精装本,有些还被细绳捆在一起。书堆旁边放着一个蒲团,和一个空马克杯。

Ardyn把Noctis放在蒲团上,然后在他旁边的地板上坐下。Noct支起身子,双手紧紧握住Ardyn柔软的睡裤棉布。

 “不想吵醒你。”Noct说道,Ardyn对他做了个鬼脸。Noct的父亲在长时间面对观众之后经常做一样的痛苦鬼脸。

 “我几乎不睡觉,”Ardyn说,“没关系的。但你……”他眯起眼睛。Noct坐回去,紧紧抱住他的毛绒。“一定有什么事。Lucis的孩子不该渴求得不到的安慰。”他帮Noct安顿在毯子底下。“你希望我搬到你那边的王城去吗?或者你……”

 “我不想打扰你。”Noct小声说。他的视野模糊不清——保持清醒越来越难了。“为什么天花板上有水晶?”

 “它们能抵御使骸。”Ardyn用一种微弱的、遥远的声音说道。在他头顶,一排排朦胧的粉色和蓝色水晶在细链上摇曳。

 “噢。好酷。”

 “我会清出书房的空间。”Ardyn说。Noct慢慢眨巴眼睛,灯光熄灭了,只剩下一块发光的水晶在角落里闪光。Ardyn坐在那边,阅读着一个卷轴,他的红发变成了墨水一样的黑色。

 “我还在这里。”他说。

 “你不会离开?”Noct问道。他感觉胸口被一阵冰冷的恐惧掐住了,就像每次他试着拉开父亲房间的门把手,或在王城拥挤的待客大厅里寻找母亲。

Ardyn的笑容苍白无力。“相信我,我的男孩。”他说,“你很难找到法子摆脱我。”

Noct躺了一小会儿,眯起眼睛看向水晶散发的微弱光芒。

 “你保证?”

Ardyn抬起头,他的眼窝暗沉得几乎能被称为黑色,一道道阴影从他侧脸垂下。

 “我保证。”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