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7 2

【授权翻译】Hungry Eye, Ancient Soul Chapter 9

Hungry Eye, Ancient Soul

饥饿眼瞳,古老幽魂

By JazTheBard,SecretlyThranduil

 

扒皮掏心费老四,为什么作者总把费家军写成吃小孩选手?

还差下一章四哈就完结了!


Chapter 9: 

Heartstrings and Deal-breakers

心弦与毁约者

 

Summary:

黑暗妖精

毁约者,死亡,还有对美的幻想

 

Notes:

 (见章末。)

 

Chapter Text

在任何情况下你都不能做的一件事,就是与妖精交易。

我给你们讲过某些可悲灵魂的故事,比如安德瑞丝,她把自己的灵魂献给灭世人者,以获取关于残忍妖精的信息——残忍妖精夺走了她所有的一切,并回报以不屑一顾。巴拉希尔,他接受了戒指和“效忠”作为拯救了灭世人者的性命的回报。最糟糕的交易者——我不敢细究,只敢提及——我们只知道他被称为黑暗妖精。他的真名已被恐惧和时间所遗忘,但我们历史学家知道,这个名字恰好反映了他黑暗残酷的本性;即使是他的父亲,大恶魔铁匠也知道他的行为将会恶毒扭曲到何种程度,并诅咒他变成现在的样子。

沉没大陆的黑暗妖精是已知最致命的妖精。他经常与凡人、矮人和其他妖精做交易。甚至对自己的族人也很残忍。

这个恶魔与其他交易对象的不同之处在于着手欺骗他、甚至仅仅的考虑这么做的后果。他会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念头,哪怕只是一瞬。这个特别的存在是非常熟练的挂毯织工。和所有的妖精一样,这份寻常的美丽工艺被腐蚀了,它会变成你的下一场梦魇,我亲爱的读者。你懂的,如果黑暗妖精被欺骗,他会把你的死亡绣在他伟大而可怕的挂毯上;一旦他绣完,你的命运就无法挽回。你的死期已定,你的灵魂归他所有。虽然妖精永远不会对你撒谎,但黑暗妖精会找到你签署的契约中的漏洞——一个肯定存在的漏洞,然后降临于你。或者,你会被说服进入一场你不知道的、正在进行的交易。

或者破碎。

这就是他的计划。连大恶魔铁匠本人都害怕的孩子。你看,你确实得到了公平的机会,但在交易的技巧上无人望其项背。

 

 

 

然而,如果你知道自己可能会陷入何等境地,经过艰难地讨价还价,你就可以活着走出陷阱,并获得一笔不错的交易。正如我在前文提及,黑暗妖精不会撒谎,一切结果都取决于胆敢——或天真地选择——与恶魔谈判的人的技巧。重要的是你对这笔交易的解释:直率不属于他的本性,但他也不拥有妖精的诡计,他只有一种你从未见识的智慧,以及我们今天无法理解的数学技巧。如果你生病了,那就是你的错。你选择了交易,显然你的智商无法达到他的期望;他也并不期望你能与他势均力敌——毕竟,谁能呢?但他期待能够使交易变得有趣的智慧。

据说能与他的技巧相媲美的大多数是前来与他交易、辩论,并多次全身而退的矮人们。你懂的,矮人们——无论他们现在身处何方——觉得讨价还价的过程乐趣颇多。幸运的是,黑暗妖精也是如此。有人会说矮人和这个妖精结成了“友谊”,但我很清楚。这是试探但卓有成效的商业合作,仅此而已。

 

 

 

但在你对这个恶魔的技巧欣赏过头之前,我必须告诉你,我们还知道他有另一个黑暗习惯。如果你认为安德瑞丝和她为妖精堕落的故事很残忍,你会发现这更残忍。几乎和灭世人者的行径一样残忍——他毁灭了巴蓝所有亲族,以及大恶魔铁匠诸子对他们土地上的人类“收藏”的所作所为一样残忍。

黑暗妖精比寻常妖精更进一步。出于恐惧,我先前没有提到他的挂毯的材质、他用于记录交易和背叛者的绑腿的制作。据说他的绑腿用人皮制成,他磨光了那些试图欺骗他的人的骨头做成封口,钱袋里则装满了他们残存的身体部分。但最糟糕的,也许是他的绣线。

心弦。

你懂的,和所有妖精一样,黑暗妖精的美貌无与伦比。也许在妖精中都超群绝伦。他的纺织厅堂所在的城堡令人神往——起初。据说,他住在赫列沃恩湖——在记录中被翻译成“黑色玻璃”——黑暗而迷人,就像他一样。黑暗妖精和他的兄弟们一样,希望收集尽可能多的凡人,作为生活在他的领土的“报酬”,但他不需要像大多数妖精那样直接要求。正如我先前所述,他的美丽和诱人天性就足够了。我不敢细说,但我会让你们设想一下——这个恶魔成为了发生在许多年轻女士身上的恐怖故事的焦点——如果她们听从了他的呼唤会发生什么。最后都会以心碎收场。而不是那些真正抽动心弦的、注定毁灭的童话爱情故事。

然而,有一位年轻的女士很幸运。正是这份运气让她的整个部落免遭厄运。哈拉丁人的首领哈烈丝发现这一切都非常可疑:他在一场可能摧毁她的人民的战斗的最后时刻出现,并从他的领土分给她的人民一席之地。在他的桌边分给她一席之地。她从其他部落的传闻中知道,永远不要接受妖精的礼物,她也听说了巴蓝接受一个妖精的关注之后整个家族变成了什么样子。她带着她的生命,她的荣耀和她的人民完好无损地逃脱了,黑暗妖精的付出一无所获。

唉,哈烈丝和哈拉丁人是唯一幸运地从黑暗妖精手中逃脱的。她很幸运,她比被毁灭的安德瑞丝更清楚——如果她陷入诱惑,付出的代价会多得多。

 

 

 

亲爱的读者,我再强调一遍,如果你遇到一个还活在这世上的妖精,千万不要跟他做交易。永远不要。

就算你认为自己聪明到能够看出漏洞,这也并不重要。也许你还不够聪明。

这个险不值得冒。

因为黑暗妖精会玩弄你的死亡,但其他妖精可能会玩弄你的余生。

我们无从得知。

 

T.B.C.

 

Notes:

阴谋论者渴望卡兰希尔和他的大脑吗?

是的。

下一个问题。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