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4 2

【无授权翻译】The Great Work 壮举 Chapter 2

By ohmyfae

 

Chapter 2: 

Nephew, Age Eightand a Half

侄子,八岁半

 

Chapter Text

 “我听说,”Gladio说道,他和Noctis正坐在王都警卫队的军械库中间,用其他人运送嘶嘶作响的煤块时那种夸张的小心翼翼打磨武器,“他把先王的头盖骨放在自己屋里。”

 “我一个也没看到。”Noct说。八岁的他已经很多年没在自己屋里睡觉了。Ardyn在书房里放了个蒲团,Noct就睡在那里,听着头顶水晶发出的叮当,被书籍和卷轴包围,还有奇怪的小盒子,装着一些失落文明的碎片,放在天鹅绒垫子上。他醒来时会听到Ardyn在哼着古老的歌曲,修补挂毯,或者用火捏出形状。他开始慢慢吃早餐,而Ardyn则仔细阅读身为摄政为了统治需要阅读的报告。但他从没见过头盖骨。

 “不过,有一具骷髅。”过了一分钟,他才开口。Gladio僵住了。“是一种鸟。它挂在房间中央。Ardyn叔叔说这是以前的陆行鸟,但它太小了。”

 “噢。”Gladio的肩膀沉了下去。“你懂的。如果他确实怪,你会告诉我,对吧?就像,和骷髅头说话那样的怪?”

 “Gladio。”Noct放下他的抛光刷。“Ardyn叔叔总是很怪。上周他教我怎么用拖鞋变移。他教我和Ignis使用通往屋顶的秘密通道。他觉得芦笋很好吃。他叫我‘nepos’之类的怪词,还不停地说那些没人会用的无聊文言文。”

 “孙子。”Gladio说。Noct好奇地看了他一眼。“我认为‘Nepos’的意思是孙子。或者侄子。或者两者兼有。爸爸要我上语文课。”

 “这也许能解释为什么他觉得这个名字很有趣。他就像,我的第一百万辈爷爷。”

Gladio递给Noct一把磨得锃亮的剑,Noct皱起脸,试图唤起骨子里的魔力。过了一会儿,剑光一闪,消失在他的幻影武器中。Gladio点点头,挑了另一柄武器开始打磨。

 “这挺有趣的,”Gladio说道,“你和陛下每次上魔法课的时候,陛下的魔法总是红色的。他说过为什么吗?”

Noct沉默了。他想起一年前,他错过了一次变移,然后撞上了一堵墙。他的腿变得又滑稽又扭曲,Ardyn向他跑去,伸出双手,好像只要紧紧抱住他,用力许愿,他就能做点什么。他把一只长满老茧的大手放在Noct膝盖上,在疼痛带来的眼泪和胃部翻滚的恶心中,Noct看到Ardyn的指尖闪烁着红与金的光芒,就像烧断的保险丝。Ardyn一直在勉强,直到他脸涨得通红,呼吸急促,但直到王之剑的医护抬走了Noct,他的魔法只是分散了Noctis对疼痛的注意。

 “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孩子,”Ardyn说,“我希望——”

但Noct未曾听见Ardyn的希望。在那之后,Noct发现Ardyn一直盯着他的石膏。当他在先王大厅驻足或者凝望天花板上的水晶,他的眼神有时会变得有点奇怪、忧郁。那是一个古老的眼神,一个尘封的眼神,一点一点把Ardyn变成几千年前的那个人,面对自己的力量尚且年轻,不明,新奇。Noct不敢和他说话,担心Ardyn会认不出他,迷失在一个他的魔法可以变出金子的世界。痛苦太多的时候,他从不需要躲在卧室。

有时,Noct会利用自己的魔法,尝试唤醒Ardyn一直在努力追寻的东西。光。治愈。有时候,Noct几乎能感觉到在产生了火、冰和雷的魔法之下隐藏着什么,就像伸手去摸就能够到的梳妆台底层的一只袜子。但每当他试图把它拉上来,它总是从他手中溜走,让Noct疲惫不堪,甚至无法燃起火焰。

总有一天。也许,有一天,他会做到的。虽然Ardyn那时候没能帮助他,但他想像那样帮助Ardyn,Ardyn就再也不用道歉了。

 

 

 

---

 

 

 

Prompto Argentum,MaryArgentum和Helen Argentum的养子、正在酝酿中的国际事件,站在王城地下三层的走廊里,盯着Ardyn Lucis Caelum的鞋子。

Ardyn当然知道那个男孩的事。Regis被人从Gralea救出来之后就拜访了Ardyn——这是Niflheim皇帝对于创建军队而非征召军队的最新尝试。他的养母都是在王城工作的前网络分析师,有时,关于他的报告会和每月大张旗鼓的交通规则审查一起通过议会的讨论。

 “他不是故意要弄丢他的,”Prompto说道。Ardyn瞥了一眼Noct,他正闷闷不乐地盯着墙。“但现在他被困住了,我们得把他弄出来,不然他会死的。”

 “Noctis。”Ardyn说。Noct背对Ardyn,微微弓起身子。“Noctis,拒绝看我不会让我消失。”

Noct愈发弓起身子,咬着脸颊。Prompto把重心从一只脚挪到另一只脚,越来越不安。他把目光从Ardyn转向Noct。

 “你不仅把一个平民偷偷带进了王城,”Ardyn缓慢而平稳地开口了,“而且还带进来一条狗?说实话,我印象深刻。”

Noct挪了挪鞋尖,他的目光在Ardyn身上闪烁了几秒。

 “是他要跟我们回家的。”他说。

 “啊。当然。谁能拒绝一个毛茸茸的小家伙可怜兮兮的眼睛呢,嗯?”

 “你可以,”Noct说,“你讨厌动物。”

 “不,”Ardyn纠正他,脸上带着模糊的微笑,“动物讨厌我。我可以亲自带走它们,也可以留下它们。”

 “嗯,我们不能把Tiny留在那里,”Prompto说。Ardyn看向他,他红着脸喃喃地说:“陛下,先生。”

Ardyn转向水晶室的大门。当然,Noctis的新朋友和他们的流浪小狗不得不来到这里,来到一个连空气都能刺痛Ardyn皮肤、呼唤他血管里的星之病的地方。他把一只手放在通往水晶室的门上,扭动门锁上Etro的符号,将其反转,变为新生、重生的象征。一个聪明的小玩笑,考虑到水晶总有一天会从以太中消除Ardyn的灵魂。

当然,还有那个命中注定要使用它的力量的可怜人的死亡。Ardyn认为,那时候甚至连Lucis都亡了,王之血脉也不过是沙漠中安静的哨兵,不需要一个老统治者来给他们建议,或者照顾他们,或者记住他们的名字。

那就简单多了。

门开了,睡在水晶下面的小白狗坐了起来。

Ardyn眼前一片白光,一道刺眼的光芒照耀着一个走来的年轻人,他有Regis的下巴和Aulea的眼睛,脸颊上的婴儿肥已经消失在岁月中,因疲惫而显得憔悴。Lucis之王在他身后,他大步走向Ardyn,拔出剑,走到他身边,眼中带着失落的微笑。

 “叔叔,”他说,“真对不起。是时候了。”

 “不。”Ardyn说道,光芒吞噬了他面前的人,像没有烟雾的火焰一样烧尽了他的肉体,只留下Ardyn独自一人。

 “别看!”是Noctis。Ardyn眨眨眼睛,看到了还是男孩的Noctis,睡在书房里、对Ardyn几乎不记得歌词的旧日歌曲大笑的Noctis,他正抓着的Prompto肩膀,把他从门口推开。“他的脸看起来并不是那样的。那只是,只是幻象,不是真的。”

 “什么幻象?”Prompto问。“Tiny在哪里?她应该在那里,为什么她不——”

 “别看就行了。”Noctis边说边把Prompto推进大厅。他跑向Ardyn——真奇怪。Ardyn什么时候跪下了?他一定感觉到它了——他伸出双手,包裹住Ardyn的侧脸。

 “叔叔,Ardyn叔叔,你的脸。它……它看起来就像你累了的时候。”

 “噢。”Ardyn举起手摸摸眼睛,然后对指尖的黑色眨眨眼。“我想是的。”

 “没关系,”Noctis说。他回头看了看水晶——光芒的卷须像披风一样缠绕它,然后压低声音。“没关系。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Ardyn叔叔。我保证。”

直到那时,Ardyn才看到Noct的眼泪正流下脸颊,感觉到他颤抖的手指。他把Noct拥入怀中,默默低声诅咒众星,水晶,和他们自己的Lucis之血。Noctis颤抖着,靠在他肩上哭泣,Ardyn抬起头,凝望水晶的心脏。

 “别害怕,我的孩子。”他说道,“你看到的不过是一场噩梦。”他抚摸着Noct脑后的发丝,男孩紧紧抓住他的外套。“仅此而已。”

 

T.B.C.

评论(2)
热度(4)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