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4

【无授权翻译】The Great Work 壮举 Chapter 3

By ohmyfae

 

Chapter 3: 

Goddess, Eternal

女神,永恒

 

Chapter Text

 “Noct,”Ignis说道,他握着Noct的左手,而Gladio紧紧抓着Noct的右手。“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这主意很糟糕,”Prompto推了推厚厚的眼镜,在Ignis身后喋喋不休。“每个人都知道女祭司会杀死任何闯进来的人。”

 “那将违背她们的信仰。”Noct低声说。他的声音带着唱腔。“吾等与死亡同行,吾等——”

 “并不清理道路。”Gladio总结。“我讨厌那句。”

他们四个站在Etro的神庙,高高地矗立在王城顶层,风拍打着彩绘玻璃,只有祭坛的火焰驱散了石板的寒意。他们都穿着黑衣服,除了Prompto,他从妈妈的衣柜里只找到一件灰T恤,看起来就像阴暗中的畸形影子。在他们头顶,一幅描绘了光之王的壁画在天花板上隐约可见,头顶的四个身影看起来比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都更为镇定自若。

 “我们不能在别的地方做这个吗?”Gladio问道。他向祭坛前的Etro雕像点点头。她伸出双手,石质的双唇挂着一抹微笑。“对不起。”

Prompto看向Ignis,Ignis压低声音:“Gladio的妈妈是Etro的上一任女祭司。”

 “王之盾应当是她的仆人,”Gladio抬头看向祭坛上的女神雕像。“如果你不是王之盾,你也可以加入神职。Iris不在乎,但……这让我有点毛骨悚然。”

 “你妈妈现在在这儿吗?”Prompto问道。

Gladio没有把目光从雕像上移开,“Etro带走了她。”

 “就像爸爸。”Noct低声说。

 “但她不会带走你。”Ignis捏了捏Noct的手指。

 “她也不会带走Ardyn。”Noct说道。其他人对此没再说什么,但Noct脸色很好。他挺直肩膀,盯着女神的眼睛,似乎在向她挑战不眨眼的游戏。

Prompto拖着沉重的步子走过去,握住Gladio的另一只手,脸色红扑扑的,坚定不移。Gladio赶紧拉开距离,他瞥见Prompto脸上钢铁般的神情,不禁叹了口气。四个男孩排成歪歪扭扭的队伍走向祭坛,手挽着手,脸庞被Etro的永恒火炬照亮。

 “好吧,”Noct说,“我们开始吧。”

Gladio在祭坛上端着那杯魂之花的灰烬,喃喃地做着快速祈祷,然后用指尖捏起一点,仿佛担心它会烧着他的手。他在Ignis和Prompto的额头上画了一个符号,然后跪下,让Noct在他的额头上画了同样的符号。

 “这就够吗?”Noct问道。

 “我不知道。”Gladio说。“妈妈从来不让我进去看,因为我是王之盾。我们有自己的仪式,你知道吧?”

 “就像用棍子打人。”Noct说,然后他们交换了一个虚弱、泪汪汪的笑容。

 “划一条线给我。”Gladio说。Noct睁大了眼睛。“如果女神追着你不放,我需要能够提供自己作为代替。如果符文没被破解,我什么就都做不了。”

Ignis说:“那么也给我划一条线吧。”

 “还、还有我。”Prompto开口了,脸色苍白如灰。

Noct摇摇头。“你们不会为了我惹恼一个女神。不过还是谢谢你们了。”他向他们所有人微笑:一个奇怪的,尘封的微笑,在他瘦长的面庞上看起来不太对劲,然后他爬上祭坛。

 “Etro,”他的声音在寒冷的空气中变得稀薄。“我的名字是Noctis Lucis Caelum。我是古老预言中的遴选之人,我……”他紧握拳头。“我向你发起挑战。”

有那么一瞬,什么都没发生。Noctis独自一人站在祭坛上,面无表情,他的朋友们站在两侧,面对一个空荡荡的神龛。接着,并没有风吹过,而Etro的永恒火炬熄灭了。

 

 

 

---

 

 

 

当死亡女神踏入她在Insomnia的神庙,她伴随一阵木门在破旧的地毯上拖曳的声音出现。她的出现伴随父母关灯时的咔哒声,马克杯里冒出的蒸汽嘶嘶声,一阵喘息之后挥之不去的寂静声,让每个人都上气不接下气的大笑声。陈腐树叶的香味充满了神庙,她的双足套着柔软、显而易见的拖鞋,落在过道尽头的石头上。

当她抬头看见站在祭坛上双拳紧握的Noctis,她的黑眼睛闪烁笑意。

她可能是Noct遇到过的最美丽的女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是一位予人安慰的成熟女人。她身着一件暗金色的宽松连衣裙,与她黝黑无暇的肌肤相得益彰,她的发卷被同样闪闪发光的色彩缠绕。她披着一条透明的黑色长袖披肩,或者说是一件薄纱外套,随风飘荡在身后。她右手中指戴着一枚戒指,和Noct爸爸戴过的一模一样。

当她到达祭坛,她向Noctis举起双手。Noct爬下来,没有意识到他的朋友们被震惊得僵在原地,只有他们额头上的符文随着水面上的闪光在移动。Etro捏住Noct的肩,她双手温暖,她笑容宠溺。他模模糊糊地想要知道,这是否就是拥有母亲的感觉。

 “你呼唤了我。”她说。一小部分的Noct还记得要害怕,低声说着他是来挑战她的。Noct脸红了。女神只是笑了笑,于是他的恐惧又被赶走了,虚弱颤抖地爬进他的脑海。

 “坐下吧。”她说,然后,就这样,他们坐下了。神庙还在那里——Noct可以看到两边的柱子,他们坐在其中一条长凳上——但是它也不在那里。墙壁倒塌,露出一片广阔的草原,长满鲜花、树木和灌木,一条小溪沿着长凳之间的过道流过。

 “太神奇了。”他不假思索地说。Etro向他微笑。

 “当然。”她靠着长椅坐下,抬起胳膊,Noct坐到她的身边。她搂住他的时候,披肩拂过他的脖子。“那都属于我。我们周围的一切。你看到的一切。”

 “但它。”Noct咬着下嘴唇。一只鸟掠过天空;一棵树,绿油油、生机勃勃,开满花朵,在风中沙沙作响。

 “活着?”Etro问道。“确实如此,亦非如此。这里的每秒钟都发生着上百万次死亡,Noctis。种子爆裂,落下,找不到固定它们的根。生物把自己献给土壤。叶子染上棕色。绿草碎裂。年龄让鸟儿脱落羽毛,给予它逃离冬天所需的智慧。只要你能看到变化,Noctis,你就能看到我的作品。我甚至存在于这棵千年不死的树上。我塑造它,使它美丽。”

Noct看着她的眼睛。“那爸爸呢?你得到他了吗?还有妈妈?”

 “是的。”

 “他们还好吗?”

Etro的胳膊在颤抖的拥抱中挤压着Noct。“这个问题只有他们能回答,而我不会让死者重生,Noctis。即使是为了我的孩子们的遴选之人。”

她的孩子,Noct心想。和众星之中的一位母亲交谈,这主意有点令他畏缩,即使她可爱,柔软,美丽。“关于那个。”他说。“遴选的事情。我觉得这不行。”

Etro叹了口气,在面前挥挥手。夜幕降临平原,带来繁星满天的壮丽天空。她舔舔大拇指,弄脏了它。“你想为你的生命讨价还价吗?”

 “不太想,”Noct说,“我想为Ardyn叔叔讨价还价。”

女神正在重新排列一个遥远星系,但她停下了动作,用一种惊讶的神情低头看着他。“噢?”

 “这是不对的,”Noct说。“应该发生的事情。水晶给我看了,它说我应该这么做。我应该杀掉他,而我们。我。我做不到。我爱他,我做不到。就像要我杀掉爸爸。”

 “你父亲来找我的时候,我牵着他的手。”女神的笑容消失了,但在她眼里还残留着一丝微笑,反射着星星的光芒。“一千九百六十三年前,我就该牵住你叔叔的手。但我的孩子们需要他,他们恳求我,让他收留他们创造的使骸。使骸,我得补充一点,那些很久以前就应该出现在我面前的使骸。”

 “你不能领走他们?”Noct问道。Etro皱起眉头。

 “不能。没有巨大的力量就不能。”

 “什么样的力量?”Noct扭动身子想看清楚她的脸。“水晶?”

Etro摇摇头。“我需要的是牺牲。我的孩子们不愿意付出这份代价,所以他们让你的家族承接了这份重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什么样的牺牲?”Noct问。“你是说,比如,他们的死?”

 “死亡不止一种,”Etro说,“牺牲亦不止一种。你叔叔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他试图纠正我的孩子们所犯的错误,但这还不足以拯救他。”她目不转睛地盯着Noct,把他定在原地。“你能给我什么,Noctis?”

任何,Noct心想,但他知道那是错误的答案。“我只有我自己。”他说。

 “不是你的朋友?”Etro问道。“不是王国?它是你的。你可以把Insomnia给我,你和你叔叔可以去往别处,在我再次来访之前,你可以长命百岁。”

 “不。”Noct害怕地紧握拳头。“不,我不拥有任何人。我没有。王国不属于我。我是我拥有的唯一。”

星星似乎更加明亮,淡蓝色的光芒照亮了Etro的皮肤。“很好。”她说。“噢,我的孩子们都配不上你。真的很好。Noctis。”她握着他的手。“我会帮助你,但前提是你要满足我。当你叔叔来到我身边,你会是那个引导他的人。你将属于我;我选中的,我的儿子,一张善良的面孔,引领垂死之人安息。伟大的工作需要更多的仁慈,Noctis。这就是我的条件。你,一直都是你。”

Noct抬起头看向她,看向她温暖的笑容,那双眼睛似乎对他知根知底,还有那双温柔的手,和那温柔的声音。

 “好吧。”他说。

空气中传来一阵颤动,一阵战栗震动了神庙的廊柱,甚至连那些并非真实的星星也在摇晃、闪烁。Etro站起来,仍然握着Noct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啊,”她的喊声中充满了胜利和喜悦。“是力量!”她闭上眼睛。当她再次睁开,眼里一片漆黑。“来吧,Noctis,”她说道,“你要帮我把使骸带回家,然后你就能见到你叔叔了。”

她的披肩在Noctis感觉不到的阵风中扬起,像一只巨大的翅膀一样伸展、拍打、展开。然后,神庙消失了,他们站在Ardyn的住处,周围是叮当颤抖的水晶。Ardyn转向他们,他的表情变得呆滞,面色越来越难看。

 “嘿,Ardyn叔叔,”Noct紧紧握住女神的手。她眨眨眼睛,也握紧了手。“有人要见你。”

 

T.B.C.

评论
热度(4)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