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9

【无授权翻译】The Great Work 壮举 Chapter 4

By ohmyfae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还在嗑AN的大家2023新年快乐。


Chapter 4: 

Uncle, Age TwoThousand and Sixty-Four

叔叔,二千零六十四岁

 

Chapter Text

Ardyn的膝盖撞在地板上,砰的一声,墙上的挂毯震了下来。Noct跑过去抢救它——这是Ardyn最喜欢的,有独角兽图案的那个——Ardyn满脸黑血,盯着Etro。有几滴掉在了他膝盖上,Etro咂咂嘴,然后和他一起沉下身,双手捧起他的脸。

 “Ardyn,”她用一种奇怪又轻快的口音说道,“我最忠诚的仆人。我——”她开始说一些Noct听不懂的话,有一些是Ardyn歌唱时使用的语言。即使在那时,它听起来也像是歌唱,其中充满了奇怪的音调和哀鸣。一滴眼泪顺着女神完美的侧脸滑下。

 “Noctis,”Noct完成了与挂毯的搏斗,而她开口了,“我需要你帮助呼唤使骸们回家。”

Noct向前迈了一步,突然不确定了。“怎么做?”

 “高兴地去见他们吧,”女神说,“看好你叔叔。如果他碰到我,他就属于我了。你需要带他回去。”

但他们已经碰到了,Noct想说出来。但他不能,因为他又被带到了那片广阔的原野。他和女神并肩站在一大群穿梭在混乱的草丛中的人和动物面前。

女神举起双手。

 “使骸在哪里?”Noct问。

 “他们来了。”Etro说,“呼唤他们,Noctis。让他们感受到欢迎。”

 “嗯。”Noct举起一只手,向离他几码远的一群小孩子挥了挥。“呃,嘿!嘿,过来吧!”

其中一个小孩,一个扎着长辫子的女孩,看着他。Noct试图微笑。她回以微笑,向他走去。

 “嘿,”Noct说,“我是Noct。”

 “你不是Etro?”她问道。她的声音和从前一样轻快。“你是……儿童版的她吗?”

 “不是。”Noct说。“我想我只是来打个招呼。她想让你去找她。”

女孩脸色一白,“我不知道……会痛吗?”

Noct摇摇头。“我不这么认为,”他说,“她人很好。真的。”

女孩耸耸肩,她的嘴角稍微咧开了一点。“如果你这么说了,那一定是真的。”她说着,握住Noct的手。

然后她消失了,像一声叹息那样,随着一股气流消失了。Noct看着怀里搂着一个男人的Etro。她朝Noct点点头,所以他认为这没什么不对的。他跑向其他孩子,脚章踏过茂盛的草地。

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Ardyn。Ardyn坐在一块岩石上俯瞰人群,手撑着下巴,琥珀色的眼睛若有所思。他看起来更年轻了,不知怎的,头发也更长了,皮肤更粉了。当Noct爬上他旁边的岩石,他斜眼瞥了他一下。

 “嘿。”Noct说。

 “嘿,你好。”Ardyn说。

人群开始稀疏。有些人走向Noct,迷迷糊糊地徘徊在他们的道路上,而Noct前去握住他们的手,咧嘴一笑,向他们保证一切都会好好的,他保证,于是他们被送走了,一个接一个,他们都在微笑。Ardyn看着他,有点茫然,但没说话。

最后,只剩下几个人在原野的另一边认真地与Etro交谈。

 “她带走你了吗?”Ardyn终于发问了。他的声音很轻,但有点尖锐。“你现在属于她了吗?”

 “算是吧?”Noct挪近了一点。“不过还没有。她说你会先活下来。一切结束后,我就去找她。”

 “Noctis。”Ardyn的脸扭曲起来,就像Noct努力不哭的时候,尽管只是一秒。然后他发出一声长长的颤抖的叹息,试图使自己的表情再次平静。但没什么用。“你不能为了我把自己卖给女神。”

 “我没有,”Noct说,“我们达成了一个协议。现在的情况比将来要好得多。”

Ardyn把脸埋进双手,“众神啊。”

 “没关系的。”Noct走过去靠着他坐下,把头垂在Ardyn肩上。“这样我们都能活下去了。我喜欢她。她真可爱。”

 “死亡女神,”Ardyn从指缝间抬起了一张涨红的脸。“真可爱。”

 “是的。你会看到的。嗯,不过现在不行,她说如果你碰她,一切就都结束了。”

 “那我就留在这儿吧。”Ardyn转过身来,像小时候那样把Noct搂进怀里,亲吻Noct太阳穴的侧面。“你太鲁莽了,”他说,“并且因为我非常爱你,所以你要被禁足十七年了。”

 “十七——!”Noct不安地说,“等一下!”

 “别争了,”Ardyn说,“我仍然是你的监护人,Noctis Lucis Caelum,而且我——”

Noct眨眨眼睛,他们跪在Ardyn的房间里,周围的地毯铺着碎裂的水晶。

 “我……”Ardyn开口了,“我……”

最后一块散落的水晶从天花板上掉下来,Ardyn扭转身体,试图把Noct从它的坠落路径上拖走。它依然划破了Noct的肩膀,他嘶嘶地抽了口气,看见血从他的袖子上涌出。

Ardyn几乎是下意识地抬起一只手搭在Noct肩上。光芒在他指尖升起,Noct感觉一股凉意涌上皮肤,冲走了疼痛。他抬起袖子,发现伤口不见了,皮肤完好无损。

 “Ardyn叔叔。”他说。

 “噢,众神啊。”Ardyn又一次把Noct搂进怀里。他断断续续地抽泣着,Noct扶着他,惊叹于他那长长的,长长的浅色发丝。

Etro走了。或者……也许并没有。Noct想起她在神庙里说的话,心想也许这一变化——Ardyn本应该得到的第二次机会——带上了她的印记。也许正是这样。也许她还和他们在一起,看着墙壁,看着破碎的水晶,看着世界本身不断变化的灵魂。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Noct一边说着,一边意识到自己是对的。“别担心,Ardyn叔叔。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无人知晓Lucis最后一位国王是什么样的人。

据说他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很奇怪,就像他所谓的叔叔,他喜欢古老的文字,喜欢哼唱除了Ardyn和一些边缘历史学家以外无人知晓的歌曲。当然,他有朋友——Prompto、Gladio和Ignis在Noct加冕时都已经是议会成员了——但他身上的某物可能会让人隐约不安,但无人能够指出。

人们可以在晚上发现他在钓鱼。他平静地接受他的臣民的建议。当他弄丢了鱼饵,他就小声咒骂。有些晚上,他和他的朋友们会远离小报摄影师,偷偷溜出去看电影。或者,他会被发现和他的叔叔一起在王城花园散步,轻声交谈。

他的叔叔在城市和边远地区引起了最大的恐慌。Noct年轻时的一天晚上,使骸没有和月亮一起出现,来自Lucis全国各地的信徒蜂拥赶到Insomnia,询问光之王是否完成了他和他们的使命。发丝中夹杂着银线的Ardyn Izunia见到了他们,向他们保证一切都很好。

Noctis四十岁时,他悄悄地解散了君主制,再次震惊了全国。

摄像机扑来的时候,他说:“Lucis会好好的。”Gladiolus Amicitia站在他背后,紧张地看着记者,但Noct只是对着镜头微笑,虚弱而亲切。他把胳膊肘靠在讲台上。

 “我们会挺过这次变革。”他嗓音低沉,就像在对一位老朋友说话。“就像我们挺过的一切。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一直住在王城里,尽管他的朋友们注意到他一直停留在Etro的神庙。他们经常发现他在和已经开始担任女祭司职务的Iris交谈——她的兴高采烈会使半个城市的人都感到苦恼。或者,他独自坐着,仰望祭坛上的雕像。

一天晚上,Noct 57岁的时候,他从床上爬起来,轻轻走过月光下的大厅,朝着他成长的房间走去。他在门口停下,伸手推开门,一声吱呀都没有响起,他笑了。

 “叔叔?”

Ardyn坐在他的书房里,长长的白发被一根丝带系在后面,双手悬在一本皮面书的封面上。Noct走到门口时,他转过身来,歪着头。

 “到时间了,是吗?”他问。

 “是啊。”Noct向前迈了一步,走过成堆的书籍和卷轴间,跪在Ardyn身边。“是的。是时候了。”

Ardyn慢慢地眨眨眼,抿了抿嘴唇。“我想我跑得不错。”

 “比某人还久。”Noct说,Ardyn咯咯地笑了。

 “但这很好,”Ardyn说。他举起一只手放在Noct脸上。“特别是快结束的时候。”

 “我想是的。”Noct说。他贴近他的抚摸,片刻后站起,伸出他的手。书房似乎在他周围移动,墙壁让位给宽广无垠、星光灿烂的天空,但Noct的脸庞一如既往的温暖,一如既往的亲切。

Ardyn牵起他的手,Noctis咧嘴一笑。

 “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

 

END.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