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5

【无授权翻译】Dear Nephew 亲爱的侄儿 Chapter 3

By ohmyfae


Chapter 3

Chapter Text

魔法就像被闪电击中前空气中的电荷一样从街道升腾起来。“不好意思,”Ardyn说, “谁该对这孩子负责?”

Ardyn走上前去,Noct的胳膊紧紧搂住他的脖子,街道上的士兵停下了,跟在他们身后游离。那个被Noct叫做Drautos叔叔的人做了一个疯狂的手势,两侧的士兵在Ardyn愤怒的注视下纷纷向后退去。

 “你怎么会弄丢一个王子?”Ardyn问道。他的影子在他眼角的余光中闪烁,颜色比它本来的更深,但他保持目光锁定在Drautos身上。“你们都没想过去检查一下Angelgard?一个都没有?可怜的男孩在雨中把自己拖进了一个山洞,结果碰到了一个,呃。我。你知道创伤会对发育中的大脑产生怎样的持久影响吗?”

Drautos张开嘴,一只手仍然捂着耳朵。

 “据你们所知,男孩仍然瘫痪,但我在这里没有看到移动设备。”

 “据我们所知?”Drautos低声问道。

 “噢,是的!” Noct说。“Ardyn治好了我! 我现在能感觉到我的腿了。我甚至能动我的脚,快看。”

四个士兵一言不发地注视Lucis王子扭动他的脚。

 “这。非常惊人。”Drautos说。

 “我要求和你的上司谈谈。”Ardyn说。

 “你正在和他说话,” Drautos用一种模糊而遥远的腔调说,“他正在通讯。”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Ardyn厉声说。

 “就像是间谍的东西,”Noct说。“你知道手机吧?这也是手机,但在你耳朵里。”

 “噢,天哪,听起来太不舒服了。”

 “长官?”其中一个士兵用一种好像窒息的语气问道。

 “真的很酷!我有一次从Cor叔叔那里偷了一个,我用它录了音,王之剑的每个人都说我做得很棒,但他们不得不把整个系统关掉大概一个小时,我被禁足了而且不能去见Iggy——”

 “长官?”另一个士兵尖叫。

 “情况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Drautos上下打量着Ardyn,“你愿意留下来接受询问吗?”

 “我怀疑我并没有很多选择。” Ardyn说。

 “嘿,”Noct边说边紧紧搂住Ardyn的脖子,“他没做错什么。”

 “呃,Noct,”Drautos一点一点靠近他。“也许你最好现在就跟我们走——”

 “如果你要审问任何人,就审问那个把他锁在里面的人。”Noct说。看到士兵们集体皱眉,Ardyn感到一丝愉悦。“太糟了,Drautos叔叔。他的手被钩子钉住了,身上没穿衣服——”

士兵们转向Ardyn。

 “事实上,我穿着裤子。”Ardyn向他们保证。

 “把他丢到那里的人让他错过了他的婚礼,他甚至不知道……” Noct的手心压住右眼,他皱起脸,小脸通红。“他连苏打水是什么都不知道,而且他已经很久没读过一本书了……”

 “噢不。”Ardyn和Drautos异口同声。Drautos抬头就看到Ardyn把可怜男孩的头拉到自己肩上,任由他哭出声来。

 “没关系了,”Ardyn说,“我现在对这个世界了解很多了,不是吗?你一直是个很好的老师。”

 “那里面太黑了,” Noct轻声说,“一直都这么黑吗?”

Ardyn想起在噩梦之间难得的清醒时刻,那时的他在嚎叫,在锁链中挣扎,咒骂着寒冷、黑暗、他弟弟悲伤痛苦的脸庞——在他命令封锁洞口时。

 “有时,”他柔声说,“我能看见星星。”

Drautos掀开制服兜帽,露出一个看起来像海岛居民的年轻人,他的长发披散在一边肩膀上,编成一条厚厚的辫子。“陛下。”他摸着耳朵说。

 “什么事?”Ardyn不假思索。

一阵短暂的,意味深长的停顿。

 “Regis,”Drautos说道,“你能让你朋友开快一点吗?”

Ardyn认为这无法回避。Noctis不幸出生在Somnus的血脉,这意味着他的王家卫队对过去的了解非常有限。当Ardyn没有一下子就喷火或变成野兽,他们就不知所措了,而Noct不会让Ardyn离开他的视线。他们等待国王过来的时候一起占领了马路对面的一个小餐馆,Noct被安置在一个新的轮椅上,给他们拿了太多的土豆,而Ardyn和Drautos坐在一个光滑的卡座的两侧,面面相觑。

 “那么,”Ardyn双手交叉放在桌上说道,“Noct说你来自Galahd。”

Drautos从Noct的篮子里拿起一根薯条。看到一个男人试图以一种令人生畏的方式吃一块炸土豆,这可真了不起。Ardyn向后靠在长凳上,用脚敲打Drautos擦得锃亮的靴子。

 “Drautos叔叔说他们在Galahd有鲸鱼,”Noct说。他皱起眉头在纸垫上画着一个怪物。“他说他们有一整首关于他们的歌。”

 “真的?”Ardyn扬了扬眉毛。作为一个为王室服务的男人,Drautos很容易脸红——他的脖子和脸颊上都有一块一块的红色。“他会唱给你听吗?”

Noct放下蜡笔的时候,他得到的印象是,餐厅里的其他士兵都屏住了呼吸。

 “他不唱了。” Noct说,“他一直都很忙。和爸爸一样。我们以前也常常去钓鱼什么的,都没有了。”

Drautos的脸更黑了。“我可能还有些时间……”他回头看了看。

 “我可以在星期四训练新兵,长官。”一个士兵说。

 “我周四早上有空。” Drautos说。

 “很好。你和我可以带Ardyn去池塘。” Noct边说边给他的怪物画了一张血盆大口。

 “也许你可以教我有关鲸鱼的知识。” Ardyn微笑着说。

有什么东西在附近嘶嘶作响,就像从破了的水壶里冒出来的蒸汽,Drautos一跃而起。“感谢六神,”他低声说,“Regis要来了。打起精神。”

Ardyn待在原地。在他旁边的Noct坐起来,望向窗外,小手擦过玻璃。“爸爸!”他叫嚷起来——一辆黑色汽车尖叫着冲进停车场,浓烟从车前的格栅滚滚而出。它看起来……比Noct前一天指给Ardyn看的其他车子更七零八落,玻璃窗也破碎不堪。一个身材瘦长的黑发男子走出驾驶座,他摇摇晃晃地站在泥地上的时候这车完全被震碎了。

 “那是我爸爸,” Noct敲着窗户,“把我举起来!把我举起来!”

 “我来吧,” Drautos说,但Ardyn已经把Noct抱在怀里了。他们慢慢走出餐厅,两边都是警卫,Noct几乎没被固定在轮椅上就出发了,他推着自己溜下斜坡,进入停车场。

在他身边,一个士兵抓住了Ardyn的二头肌。

 “噢,亲爱的。”他低声说。

 “爸爸!”Noct被父亲紧紧抱住,他尖叫起来。Regis国王的手在颤抖——当然。他最后一次见到Noctis的时候可怜的男孩已经被抛到海里了。任何父亲都会害怕。

Ardyn想起自己枕在Aera膝上,描绘出他们的育儿室,嘴角扭曲了。Regis注意到了他,轻轻把Noct推到身后。

 “爸爸,”Noct说,“这是Ardyn。”

 “你当然不需要我名字剩下的部分。” Ardyn说,鞠了一个有点太低的躬,显得很不礼貌。Regis皱眉。

 “先生。”Drautos上前一步,一只手按在Ardyn胸口。Ardyn和Regis都惊恐地看着他,Drautos长长地、平静地吸了一口气。“陛下,你答应过的。”

 “好吧。”Regis说,“我想是的。”他把头向Ardyn一偏,手在身旁紧握成拳。“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喝一杯的话,”他说,“我相信我们有很多要讨论的。”

 “是的,陛下,”Ardyn说,“我想是的。”

 

T.B.C.

评论
热度(5)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