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5

【授权翻译】Dreamwalk 梦游 By BreakfastTea

今天是儿童节~云片和脑壳都要节日快乐~~~

注意,本文没有CP tag。

 

Summary:

Noctis发现自己回到了梦境世界,但不记得怎么到那儿的。他没有找到Carbuncle,而是找到一个奇怪的男人,他带着一柄很大的阔剑。他们不得不一起互相帮助,找到一条回到清醒世界的路。

 

Notes:

大家好呀!

所以,我去年夏天就开始写了,就在开坑《Meteor》的时候。然后我完全把这事忘了,直到几天前我确定我必须写完它。因为还有什么能比AC后的papa!Cloud & baby!Noctis更可爱呢?答案是,没有。没有比这更可爱的了。

没有FFVIIRE的剧透,但如果你只玩过RE、从来没体验过无印和AC,这里有大量剧透。算是吧。阅读的危险由你自己决定。

噢噢噢,最后一件事。我完全是按照FFXV的Carbuncle来写的,而不是VIIRE。因为,XV!Carbuncle是最棒的。

 

(译注:我好想玩白金demo……入坑晚了哭死……SE你不干人事……)

 

Work Text:

在微风中醒来,树木映入眼帘,这并不是Noctis所期待的。他什么时候睡着的?他环顾四周,意识到自己还没有醒来。他知道这片森林,虽然没想到还会回来。等等。那是不是Carbuncle也在这里?但Noctis的心慢慢沉到谷底。他孤身一人。

也许Carbuncle想玩捉迷藏?

Noctis站起身来,沿林间小路走去。至少在这里,在梦境,他的腿还能正常工作。他低头看看自己,更加困惑了。他的运动鞋呢?他光着脚,不是平时穿的衣服,而是黑色睡衣。恐惧在胸膛蔓延。上次梦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他差点死掉。Noctis的心在颤抖。这次又发生了什么?

没必要担心这个。他只需要想办法醒过来。

 “Carbuncle?”他呼唤道。嗓音很沙哑,就好像他一直在哭泣或尖叫。是吗?Noctis猛吸一口气,又试了一次。“你在哪儿?”

迎接他的只有沉默。Noctis困惑地匆匆跑过小路,树木都看不清了。他不可能一个人在这里。他怎么出去?

小路尽头是林中湖泊。Noctis发现的根本不是Carbuncle。还有其他人。一个成年人。他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事实上,他看起来很疲惫。还受了伤。Noctis可以看到男人撕破的衣服上沾着血迹。他是谁?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是Carbuncle带他来的吗?Noctis向四周张望,可Carbuncle还是没有出现。只有Noctis和那个正在熟睡的陌生人。他慢慢靠过去,发现了一些之前没注意的东西。

受伤的男人有一柄非常、非常大的剑,比Noctis在王城见过的任何一柄剑都要大。怎么会有人使用这么大的家伙?它至少有Noctis那么高,布满凹凸和刮痕。也许这个人是在一场打斗中受的伤。也许他需要帮助。Noctis又开始四处寻找Carbuncle。一无所获。

Noctis皱起眉头,想确定自己能否帮上忙。他在那人身边蹲下。他检查了一下,发现有脉搏。那就好。至少他没死。Noctis检查了一遍这个陌生人,发现血正从一些看起来很恶心的伤口里渗出来。不久之前他还可以使用治疗魔法。现在……对他来说,很多东西都变了。他把手按在自己腿上。他紧闭双眼忍住眼泪。他讨厌现在不一样的一切。疼痛。魔法的改变。人们看他的眼神就好像只要他尝试走路就会崩溃。至少Luna没有叫他安静坐好、什么都别做、保持耐心。她扶他起来走路,Pryna和Umbra围着他们跳舞。就好像她是唯一一个能真正看见他的人,而不是一味祈祷袭击发生前的他回来。

Luna。Noctis感觉心中冒出一朵火花。一段记忆。但他还没来得及抓住它就不见了。只剩下一种感觉,一种不好的感觉,就好像他应该在别的地方。

如果他在Luna讲故事的时候睡着了?那很无礼……

……没关系。她会理解的。因为在这里,在他的梦境,他可以像以前一样动作。他会想办法帮助这个陌生人的。

这个没有苏醒迹象的陌生人。

时间过去了。Noctis打了个盹,直到那人动了动。他吓了一跳,退后一步。那人还没睁开眼睛手就落在了剑上。Noctis只见过王之剑和王都警卫会这样。这意味着他受过战斗训练。受过防御训练。

可能是杀戮训练。在经历这一切之后,Noctis已经明白了。

男人睁开眼睛。Noctis强迫自己开口:“打扰了,先生?”

金发男子抬头看着他。他比Noctis预想的要年轻得多。比爸爸和Clarus年轻。甚至比Cor还年轻。Noctis无法移开视线。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眼睛。那么蓝,但瞳孔周围有一圈绿光。“嗯……”Noctis急忙寻找该问些什么。“你还好吗?”

 “是啊。”那人的声音低沉而柔和。他松开剑,一只手按在胸前。他缩了缩。“我很好。”

Noctis知道那种“很好”。是撒谎的那种。但没有谁会在他这么说的时候再追问下去,所以他不会问对方是否在说实话。“我觉得是Carbuncle把你带到这儿来的,因为你需要休息。”但Carbuncle仍然没有出现。“嗯,你认识Carbuncle吗?”

 “我们见过一两次。”男人抬头看向Noctis,“看来你也需要休息。”

Noctis拽住自己的睡衣。“我又在做梦了。”只是他不记得为什么。他的记忆一片模糊。他不是和Luna在一起吗?在她家的花园?也许他又在轮椅上睡着了。他一直这样。那些治疗让他筋疲力尽的时候。

男人环顾四周。“在这做梦也不坏。”他站起来,把剑插进背上的皮套里。确认武器放好之后他在Noctis身边蹲下,他俩的身高差不再那么极端了。“我叫Cloud。”

 “我叫Noctis。但你可以叫我Noct。每个人都这么叫我。”嗯,除了Luna。她那么礼貌得体。

Cloud点点头,目光扫过Noctis。“你也出什么事了吗?”

Noctis并不完全确定。“我想我只是在外面睡着了。”至少,他希望是这样。除此之外,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呢?”

 “一次战斗。”Cloud说。

Noctis问:“不太好?”

Cloud微微一笑。“我赢了。”Noctis看向Cloud的伤口。如果这就是赢的样子,那输一定很糟。“是啊,我知道。”Cloud耸耸肩,“我赢过更好的。”

Noctis忍不住笑起来。Cloud很有风度地接受了。

 “那么,你以前来过这里?”Cloud问。

Noctis点点头。“直到Carbuncle给我指了路我才醒过来。也许我们现在只能自己找出路了。”

 “也许在醒来之前,我会在这里呆上一会儿。”他站得更直了。“这里很平静。”

Noctis问:“你们那里不平静吗?”

 “现在是这样。”Cloud说,“此外,有时候你必须先找到内心的平静,才能欣赏其他的任何。”

Noctis看见他把一只手按在胸前。还有什么在伤害他吗?毕竟,他的衣服破烂不堪,血迹斑斑。“如果你受伤了,我敢说Carbuncle能治好你。”

 “没关系。现在不那么疼了。”Cloud站起来,朝湖边走去。“我终于明白Carbuncle为什么带我来这儿了。”

 “上次在这里的时候我和Carbuncle一起玩游戏,”Noctis说。Carbuncle甚至带了个球给他玩,就像爸爸给他买的那个,尽管爸爸总是忙得没时间玩。现在,Carbuncle也离开了他。Noctis觉得自己体内有什么东西裂开了,就像最近很多人离开他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为了让自己不哭,他不得不使劲咽了一下。“那次我很喜欢这里。”

 “听起来不错,”Cloud说,“但这次不一样了?”

Noctis抬头看看Cloud。不知为何,他觉得在他俩等待梦境结束的时候,拿着大剑的男人不会想玩游戏。Noctis希望能记起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也不是说他上次就真的明白了。但他的记忆……“现在有点不一样了。”

 “你经常发现自己失去知觉吗?”Cloud问。

Noctis赤裸的脚趾在草地上擦了擦。“嗯,也许比其他人更多。”

 “是啊,我也一样。”Cloud瞥了Noctis一眼。“你不能放任自己陷入梦境世界。幻象永远不比上现实。”

 “不会的,我知道。有人在等我。”爸爸会吓坏了。还有Luna……她人一直很好。他喜欢和她在一起。他也想念Ignis。

 “你的家人在等你吗?”Cloud问。

Noctis点点头。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他才又像这样睡着了。答案就在脑海边缘徘徊。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伸手,还是应该退后,躲开,逃避那些他记不起来的东西。他上一次醒来的时候伴随着疼痛和死亡。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准备好接受更多。

……除了他不能让别人担心他。他叹了口气,“我需要醒过来。”

 “我们都一样,”Cloud说,“你还记得从前的出路吗?”

 “嗯……也许?”这个梦很奇怪,它连接那些并不在一起的地方,充满他曾经摆脱掉的奇怪小梦魇。Carbuncle一路上都跟着他。不过这次不是了。也许Cloud就是新的Carbuncle?Noctis又看看Cloud的剑。至少他可以战斗。Noctis更有信心了,他指向森林小路。它绕着湖转了一圈,又回到对岸绿色的林地。“这边走。”

Cloud加入了Noctis,“好吧。”

Cloud走得很快,对Noctis来说太快了。他得小跑才能跟上。Cloud注意到了,他放慢脚步。“对不起。我想我有点赶。”

 “你想醒过来吗?”Noctis问。

 “我需要确保我的朋友都没事。”Cloud说。

 “你担心他们吗?”Noctis问。

 “他们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他们对我很重要。”

 “噢。”Noctis想到了爸爸,Luna,Ignis……他们对他也很重要。

但如果他又做了这样的梦……如果坏事再次发生,他不想——他——

他很害怕。如果爸爸这次死掉了怎么办?如果他醒来发现只有他一个人怎么办?

他的记忆被唤醒。他能听到喊叫声,爆炸声……

一只温暖的手落在他的头顶,“你一定有你关心的朋友。”

Noctis点点头。他紧闭双唇,使劲眨巴眼睛止住眼泪。他不想记起来。他不想看到它……但他也不能永远躲着。他应该怎么做?

Cloud停下来,“Noct?”

它冲着他来了。在他脑子里尖叫。记忆突然爆发。疼痛撕裂他的心,他的脚步颤抖。一切都击中了他。对庄园的攻击。火焰。尸体……Luna!“我们把她落下了。”他把手按在胸前,仿佛这样可以止住疼痛,但这只能让他抽泣。“Luna。我们把Luna落下了!”

Luna没有和他们一起逃走。而她母亲……她已经……

Noctis捂住脸。“我不想记起来!”

它不断涌来。火焰和尖叫。怪物和使骸。一切都模糊成一场噩梦。在这之后,Luna没有逃跑。Luna停下来,被MT团团围住。

一双手放在他肩上。Cloud蹲在他面前,“冷静下来。你需要呼吸。”

Noctis曾伸手去抓她,但是……然后……“我们把她落下了!”Noctis大哭。“他们杀了她母亲!”

 “你的朋友?”Cloud问。

Noctis点点头。他哭得太凶了,说不出话。

 “她还活着?”

同样,Noctis只能点头。MT并没有杀她。他一直盯着她的方向,即使他们已经跑得很远,已经看不见她了。Luna留下来之后的事情他都不记得了。爸爸在跑,王之剑和王都警卫蜂拥在周围,人们大喊大叫,告诉他们要去哪里,一列火车驶离Tenebrae,然后就是……

……这里。

但他确信Luna还活着。“我不知道该怎么帮她。”

 “总有一天,如果你足够渴望,就会再见到她的。即使你不得不为此战斗。”

Noctis抬起头,揉揉眼睛。“战斗?”

 “对。我们必须照顾我们关心的人,即使我们认为自己还不够好。”Cloud说。

不够好。听起来没错。Noctis几乎不能在清醒的世界行走。现在,他什么都不够好。

 “如果我们失去了他们,我们必须为他们而活。我们必须成为他们活着的遗产。”

Noctis抽抽鼻子,“我们必须让他们感到骄傲吗?”

 “是啊,”Cloud轻轻捏了捏Noctis的肩膀。“就是这样。”

他能做到。Noctis可以学习战斗。然后他就可以对抗帝国,救出Luna,让爸爸不用再支撑障壁。“我必须变得更强。”也许比现在更大一点儿。

 “并且永远不要忘记是什么对你最重要。”

Cloud似乎知道很多关于它的事。Noctis不知道他失去了谁,他想让谁骄傲。他想问,但那样很无礼。于是Noctis用力地吸了吸鼻子,擦擦眼睛,直到眼泪止住,然后再次面向他们前进的道路。他不能一直为Luna哭泣。他需要变强。这样,他就可以救出她,而且永远不会失去她。

 “好点了吗?”Cloud的手从Noctis肩上垂下。

 “嗯。”Noctis说。他知道现在该怎么做了。

Cloud弄乱Noctis的头发,站起来。“好的,准备好继续前进了吗?”

 “准备好啦。”

他们沿林间小路继续前进,离池塘越远,水声就越微弱。Noctis知道自己需要醒过来,但没有Carbuncle的帮助,他不知道怎么办。他能自己找到安全的地方吗?那么Cloud呢?他的Regalia应该不一样。

(译注:白金demo的剧情,Regalia意味着Noct心中最安全的地方,也就是梦境出口。)

光线暗淡。雾气聚集,模糊了森林。奇怪的声音在黑暗中低语,听起来像说话的声音——但它们沉闷、怪异、延展、太过缓慢。Noctis不喜欢。他紧跟着Cloud。Cloud伸出一只手。Noctis抓住他,紧紧抓住。他不想被分开,不想在周围的世界改变的时候被分开。森林在变换,明亮起来,直到变成别的东西。

别的地方。

Noctis看到的不再是森林,而是一个满是小木屋的小镇,镇中心有一座大水塔。一切似乎都被悬崖包围,小镇像野草一样从山间的裂缝冒出来。小路经过一座大房子,进入远处的山区。外面有些阴影,它们太大了,不像是人;它们在从窗户往外看,好像在动。

使骸?

 “Cloud?”Noctis声音颤抖。

 “跟紧了。”Cloud说。

 “我们在哪?”Noctis问。他从来没见过这里。它就像是他在学校历史书上看到的地方。

 “Nibelheim。”Cloud说。他走到Noctis面前,准备拔剑。“我们应该走这条路,”他指向通往山里的小路。他的目光没有离开周围移动的阴影。“和我在一起,好吗?”

Noctis不需要他再说一次。他紧贴Cloud身侧,盯着阴影。“那些是使骸吗?”

 “使骸,怪物。别担心,”Cloud说,“我可以保护你。”

Noctis知道Cloud可以保护他的安全,但他也不想再被攻击。使骸没有出现,但它们无处不在。他的心脏猛地撞击肋骨。到水塔边时,他紧紧贴住Cloud。目前为止,一切顺利。他们可以做到。他们完全可以穿过小村庄而不被攻击。只是个梦,对吧?

 “你看见Carbuncle了吗?”Noctis问。

 “没有,但我们只要继续前进。”

 “好吧,这是你的梦吗?”

 “是的。”Cloud看上去很严肃,就像爸爸在接到一个糟糕的电话后不得不赶回去工作。“我们必须穿过这里。”

Noctis使劲咽了一下。听起来不妙。

夜晚的空气中弥漫着噼啪作响的声音。大火从他们周围的建筑物中喷出。烟雾堵塞了天空。阴影,怪物,跳到他们前面,挡住他们的路。Noctis不需要再后退;Cloud抓住他,把他举到水塔上。“呆在这儿!等安全了我再回来找你。”

 “好、好的。”Noctis从未见过这样的使骸。它们有Cloud那么高,形状像人,但身体覆盖着坚硬的鳞片,手和脚有蹼。眼睛闪闪发光。

Cloud向前挥剑,划出一道弧线,砍倒那些家伙。Noctis从木头上望向他。他从未见过任何人像那样战斗。Cloud分开他的剑,双手各执一柄武器,Noctis看见他以惊人、可怕的轻松切开了所有。使骸的尸体在撞击地面之前就变成绿色,发出闪烁的光芒。几分钟后,它们一个都不剩了。Cloud把他们都杀了。Noctis大为震撼。Cloud甚至都没怎么喘气。

有一天他会变得那么强吗?

 “Noct?”Cloud喊道,“安全了。”

Noctis滑到水塔边。Cloud把他抱下来。“你还好吗?”Cloud把Noctis放在地上。

 “嗯!那么,这是你的安全点吗?”Noctis问。他环顾四周,但一切都着火了。

 “曾经,也许吧,在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Cloud脸色阴沉。“现在不是了。”

 “不是了?”Noctis问道。

 “我的朋友不在这里,只有怪物。”他指指自己的脑袋,“怪物和噩梦。”他看看Noctis。“我们应该继续前进。”

 “嗯。”Noctis不明白为什么Carbuncle没有和他们在一起,保护他们远离这个地方。但是,话说回来,上次Noctis也击退了怪物。不过他的情况没有Cloud那么糟。Cloud一定经历过一些非常可怕的事情。

他们还没来得及往前走,从一座建筑物里就传出一声可怕的尖叫。Noctis看过去,更多可怕的使骸从小镇后面的一座大宅子跳了出来。

 “藏起来!”Cloud命令道。

Noctis动弹不得。恐惧让他的腿生了根。他目不转睛地看着Cloud切碎向他袭来的一切。没有任何能伤害Cloud,尤其是他的战斗方式。Noctis渴望拥有那种力量。这样,他就可以去救Luna,再也不会有人伤害她了。并且没有人会伤害他或者他关心的其他人。

Cloud继续战斗,冲破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这些家伙的叫声很可怕,不那么像怪物了,更像是受伤的动物。Noctis捂住耳朵。他讨厌这样。他们听起来像人。

Carbuncle怎么不在这儿?

尖叫声继续。更多的使骸出现,冲向Cloud。Noctis的思绪一直回到那个晚上、回到王都警卫的尖叫、回到那个袭击他并杀死Ciel的使骸的狂啸。如果那个使骸回来了怎么办?如果它伤害了他怎么办?如果它伤害了Cloud?Noctis不想要这样。他不能让这种事发生。他握紧拳头,默默地呼喊Carbuncle。他们需要帮助!Noctis一个人做不到。他——他们——需要Carbuncle的帮助。

 “求求你,”Noctis低声说,“Carbuncle。我们需要你!”

他感觉到了什么。在他内心深处。温暖的光芒。一声熟悉的叽叽响了起来。Noctis感觉有四只小爪子落在肩上。“你来了!”

Carbuncle用鼻子蹭蹭Noctis的脸颊。Noctis抓起Carbuncle给他的手机。没事了。我在这里。你召唤了我!你安全了。对不起。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你!毕竟你是在梦中旅行,而这个梦不是你的。

 “我们必须帮帮Cloud!”

我知道!是你召唤了我。所以让我们一起上吧!一个战斗的陆行鸟表情出现在屏幕上。

Noctis走上前。尖叫声重重袭来,Noctis眼里充满泪水。他可以看到Cloud在挣扎,动作慢了下来。他之所以在梦境是因为在现实世界受了伤。他不能独自战斗。Noctis必须做点什么,在Cloud——

我们可以一起战斗。你只需要把你的力量借给我。

 “好的!我们开始吧!”

随着一声熟悉的尖叫,Carbuncle在半空中翻了个跟头,一道明亮的、红宝石般的光芒爆发出来。怪物被Carbuncle的盾弹开了。Noctis感觉一股巨大的能量冲刷着自己。他踉踉跄跄,有点头晕。

哇,Noct!你总有一天会变得很强!你的感情让我的魔法更加强大。

脚步声传过来。是Cloud。他在Noctis倒下之前抓住了他。“你还好吗?”他让Noctis躺下了。

Noctis点点头,“Carbuncle来了。”

 “你用了召唤魔法?”Cloud盯着Noctis。“太神奇了。”他皱起眉头。“你的眼睛……变了颜色。你还好吗?”

点点头,Noctis又打了个哈欠作为回应。他太累了,什么也做不了。召唤是很困难的。他把Carbuncle的手机递给Cloud。

别担心。他眼睛的改变是因为召唤魔法在他的世界与你的世界有很大不同。他会没事的。

 “他的世界?”Cloud问。

说来话长!

 “只要我们安全了就有时间,”Cloud把手机还给Noctis,“多谢了。”

 “不客气。”Noctis又打了个大哈欠。

Carbuncle轻轻走到Cloud身边,脑袋碰了碰他的腿。Cloud挠了挠它耳朵后面。Carbuncle则以治愈魔法回报他的好意。“你真的自己搞定了一次召唤?”Cloud问Noctis。

 “我想是的?你没事吧?”Noctis勉强打起一点说话的精神。

 “我很好,多亏了你俩。”

 “这些怪物来自你的噩梦吗?”Noctis问。

 “那就是它们现在住的地方,”Cloud拍拍脑袋。“它们再也不能伤害任何人了。”

Noctis皱起眉头。这听起来一点都不好。“但它们可以伤害你。从里面。”他看向Carbuncle。“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

 “没关系,这总比他们还在现实世界要好。”

 “噩梦也好不到哪去,”Noctis伸手去找Carbuncle,它热情地沿着他的胳膊跑过去,跳到Cloud肩上。“你需要有人照顾你一会儿。这样,你就不必独自一人待在噩梦中了。”

Cloud微笑。“也许吧。”Carbuncle坐在他肩上,尾巴盘上他的脖子,整齐地挂在Cloud和他的剑之间。“有时候我不太擅长这个。”

 “让人们照顾你?”Noctis问。

 “是的。”Cloud说。

但他会变得更好的!

Noctis举起手机,让Cloud能看见信息。Cloud的笑声很柔软。“是啊,我想是的。”他向Noctis伸出手。“你觉得你能继续走下去吗?”

 “嗯。”Noctis抓住Cloud的手,让自己被拉起来。他摇摇晃晃地站着。他又打了个呵欠,紧紧抓住Cloud的手,免得脸朝下摔倒。“你住在这儿吗?这就是你梦到它的原因?”

 “这儿是我的家乡。但这儿不再是我的归属。都过去了。我必须面向未来。”

 “爸爸说过类似的话,”Noctis说。“无论如何,都要昂首挺胸,永远前进。”这是他一生中第一次明白爸爸的意思。

 “这就是我们要做的。”Cloud指着一条离开小镇、通往山里的小路。“走那边。”

Carbuncle跳回来,坐在Noctis肩上;他拉着Cloud的手,穿过城镇。当他们走上小路,一切又都变了。Noctis不得不闭上眼睛;旋转和变化令他格外困倦、恶心。当景色沉下来,Noctis发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既熟悉又新鲜。他们站在一条路上,周围都是建筑物。他认出了一部分,那就是Insomnia。其他的看起来更陌生……他看见一座巨大的老建筑,灯光闪烁,但到处是洞。它被成堆的碎石和废料包围。Noctis盯着它,确信自己能听到一个女人在里面的某个地方笑。她听起来很高兴。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看到Regalia就在路上。旁边停着一辆巨大的摩托车。

 “不错的车。”Cloud说。

 “这是爸爸的,”Noctis说,“那是你的机车吗?”

 “是啊,但也许我应该把它换掉。更需要一辆车。”

Noctis皱起眉头。“为什么?”

 “带你的家人骑机车真的没那么容易。”

更多的声音从Cloud那边的建筑物中传出。Noctis看见明亮的光芒倾泻而出。“谁在里面?”

 “家人。你也一样吗?”Cloud指着Regalia。

Noctis点点头。教堂里传出许多声音。“我觉得我的家庭比你的小。”

 “家庭不一定要很大。不管怎样,它意味着你并不孤单。你可以和他们说话。分散你的负担。”

想起爸爸、Luna和Ignis,Noctis点点头,“我不是很擅长和他们说话。”

 “试试吧,你不可能永远一个人担着。相信我。一段时间后,它会把你压垮。你还太小,不能这样。”

Noctis考虑着,也许是可以试试。他走向Regalia。“我希望你没事,当你醒来。”他把一只手放在自己胸前——对应Cloud血淋淋的伤口的位置。“我肯定你的家人都等不及你醒来了。”

Cloud露出微笑,“我有个坏习惯,就是在不该睡觉的时候睡觉。”

Noctis笑了,“我也是!”

Carbuncle叽叽咕咕地叫了一声。你们两个该回去了!

Noctis打开车门。熟悉的内部装饰在等着他。他回头看向Cloud。“谢谢。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是啊,你也一样。”Cloud说着把手搭在了机车上。“照顾好自己。”他向Carbuncle点点头。“你也要好好照顾他。”

Carbuncle叽了一声。

Noctis微笑。他挺直身子,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别忘了让别人照顾你,”他告诉Cloud,“一个人做这么多噩梦可不好。”

Cloud转向那栋破旧的建筑:“我会尽力的。”

 “我也是。”Noctis爬进Regalia,关上身后的门。他看见Cloud走进那座大房子,明亮的光芒在他周围盘旋,把他吸了进去。Noctis认为自己能听见歌声。

谢谢你。谢谢你照顾他。他有时还是会迷路呢。

 “啊?”Noctis捂住耳朵,“你是谁?”

一个朋友。多保重,小家伙。你被爱的程度超出你的想象。要坚强,跟随你的内心,相信你自己。

平静笼罩着Noctis,像最柔软的毯子一样环绕他的肩膀。他在后座坐下,Carbuncle蜷缩在胸前。

好好休息。

Noctis闭上眼睛。他深吸一口气,闻到一阵花香。他振作起来回答那个声音:“你可以照顾Cloud?”

噢,我一直注视着他呢。

 “那就好。”Noctis说。

然后他就睡着了。或者他正在醒来。一切都非常奇怪,因为他所知的下一件事就是他仍然在Regalia里面,不过它在移动。他还能闻到爸爸的古龙水味儿。Noctis睁开眼睛,看到车窗外正下着雨的铅灰色天空。他动了动,全身酸痛僵硬。麻木的疼痛沿着脊柱一直蔓延到腿上。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但还是把他唤醒了。

一只温暖的手抚摸着他的发丝,“Noct?”

 “嗯,爸爸?”

 “我在这儿。”爸爸柔声说。“别动。你已经睡了很久。”

Noctis发现自己的身子太重了,无法正常动作。“我做了个梦。”

 “我希望,是个好梦。”爸爸的声音听起来怪怪的。又紧张。又担心。

Noctis想起Cloud和Carbuncle。他想起被落下的Luna。疼痛在心中翻腾,从未远去,但他知道自己可以变得坚强。如果他不变强,就永远也帮不上忙。“是个好梦。”Noctis说。

爸爸叹了口气。听起来像是松了口气。他的手掌来回揉弄Noctis的头发。“再休息一会儿吧。我们还没到家。”

睡意难以抗拒。“Luna,”他勉强开口。

爸爸深吸一口气,“Noct,我——”

 “我要去救她。”Noctis记起Cloud的剑——正在切开使骸。“劈开一切。”

 “也许等你长大呢,”爸爸咯咯地笑了。他现在听起来好多了,更放松了。他温暖的手小心翼翼地抚摸Noctis后背。“现在睡吧。你醒来的时候我们就到家了。”

现在已经足够安全,Noctis又睡着了,并希望Cloud也没事。即使这很艰难,他的心也很痛,但Noctis知道自己并非孤身一人。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