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31 4

【授权翻译】Hungry Eye, Ancient Soul Chapter 3

Hungry Eye, Ancient Soul

饥饿眼瞳,古老幽魂

By JazTheBard,SecretlyThranduil

 

本章造谣对象:大恶魔军团费家军,提头来见朋克金花,死鬼还魂前夫贝贝,古战场地缚灵星星

(再次声明这篇文就是模仿苏格兰民间传说和老奶奶讲鬼故事的文风一本正经造谣,作者不是故意要黑哪个精)

 

Chapter 3: 

To 'Kill' A Fae

“杀死”妖精

 

Summary:

我们永远摆脱不了他们。任何一个。

终有一天。如果他们想回来,他们就会回来。

 

我们对此束手无策。

 

Chapter Text

历史上有许多故事和歌曲记录了妖精的死亡,在此我将向各位罗列其中一些,并解释事实真相。相信自己能杀死妖精是一种自欺欺人。你只会给你的余生带来诅咒。

 

 

 

有些人认为杀死妖精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它活着的时候放火烧死它,但这种想法很愚蠢。从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不是最终的“死亡”。他们说这在大恶魔铁匠的末子身上就起作用了——他因为想回到自己的王国而被烧死在自己的船上。他们说在铁匠的长子身上也起作用了——他变成了和铁匠一样的怪物,被自己犯下的罪恶逼疯,然后自焚了。

但我们知道,事实远不止如此。

有时候,那些被世人以为死了的妖精并不是回到他们自己的国度,而是回到我们的国度。

据我们所知,回归者中最令人恐惧的是那位黄金妖精——他美丽而致命,一如他们的本性。传说,他在杀死一只火炎强敌的时候被烧死了。世人认为他迷失了方向,被永远地送回了他们的王国。

我们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几个世纪之后,黄金妖精回归了,他拎着属于他旧躯壳的头盖骨,震慑着所有见到他的人,并提醒我们所有人,他是不可战胜的。

我们永远摆脱不了他,他很可能会再次回到我们身边。当他再度回归,我们只能祈祷他不是前来毁灭我们所有人。

 

 

 

遥远时代的悲剧故事告诉我们,有一个凡人设法杀死了一个妖精,但这毁掉了他的人生——甚至比妖精跟踪他的时候更糟糕。

我们知道他的名字是图林,他从怪物的王国中逃离,但有关他的困境和逃脱的故事将在稍后讲述。现在,我将讲述他的死亡悲剧。虽然他成功逃离了困住他大半辈子的王国,但王国的守卫之一,一直纠缠着他、可怕的强弓,却一直在追杀他。

强弓不会让他安息,因为他相信图林是他的,只属于他一个。

最后,在一场笼罩整片大陆的黑暗暴风雨中,图林转过身,与强弓战斗——并且获胜了——图林夺过他的邪刃、并杀死了他。一道巨大的闪电标志着他的死亡,提醒所有人他做了什么——他现在永远无法逃脱了。

就这样,最强的妖魔,沉没之地的黑暗森林中那位最心狠手辣的强弓,被终结在最惧怕他的人手中。对强弓的复仇的恐惧刻在了图林脸上,永远不会消失。

虽然在终于摆脱了那个跟踪他一辈子的妖精之后图林能够逃走了,但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却受到了强弓的诅咒。他被诅咒唱起一支为他杀死的妖精献上的悲歌,《籁尔·库·贝烈格》,这是古书中记载的标题,尽管我们只能猜测这个标题的含义——它很可能就是降临在你身上的诅咒的名字,如果你蠢到杀死了一个妖精。是的,可怜的图林被迫大声唱起这首歌,不顾周围的危险,提醒附近所有敌人他的存在。他还被迫拿走了强弓致命的黑剑,那柄被他用来摆脱对方的剑;这柄剑拥有强大而邪恶的力量,它将成为他的毁灭者。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要么是被妖精的愤怒吓得哑口无言,要么是恐惧自己犯下的致命错误。他知道强弓已为他降下毁灭。

不清楚图林从他的命运中逃脱了多久,但他仍然带着那柄无法丢弃的黑剑——那剑拥有一种致命的力量,即强弓之力。据说这柄剑有知觉,它知道图林杀了他的主人。它希望以他的鲜血作为回报。当图林再也无法逃脱他的所作所为时,剑刃向他召唤:

 “我将饮下你的血,因此我可忘却我主人的血。我会予你了结!”

可怜的图林,也许从他被困在妖精国度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被毁灭了。他别无选择,只能自己贴上剑刃,任由它取走性命。

作为一个学者,我不该擅自判断历史,但我必须说出自己的看法。我不相信强弓的黑剑是有知觉的。我相信妖精的本体就在图林身边游荡,年复一年地刺激他,助长他的罪恶和诅咒,直到从他的痛苦中再也榨不出一滴乐趣,最终为他的谋杀唤来惩罚。

因为一个人无法真正杀死一个妖精。

 

 

 

亲爱的读者,在此我要给你最后一个警告,在这些生物被世人以为灰飞烟灭的时候,它们可能的真实样貌。

据说西方妖精的最后一位至高王在战斗中和之前那位黄金妖精一样被烧死了,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真相或许可怕得多。我们只保存下来一首长诗的前三节的一小部分,其余都被时间遗忘,但我们切实拥有的这些词语已经讲述了一个令人心惊肉跳的故事。亲爱的读者,我已经为你翻译了以下我们所知甚少的内容,这样你就可以亲眼看到可能会再度发生的恐怖事件。

 

精灵王_______

他的诗琴_______

_______东起高山,西至海洋,

最后的乐土_______

 

他的佩剑_______枪矛锋利,

他的战盔醒目闪亮;

他的银盾辉照

_______群星_______

 

_______他纵马出征,

如今何在无人能明;

_______陨落,

落入_______翳影掩蔽。

 

 

 

我们对这首诗所知甚少,所以可以断定,这不是什么简单的、可以不予深究的妖精故事,或者相信这是一个讲述他的死亡的传说。因为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可能没有死——事实上,他消失在黑暗中,而他去往哪里,无人知晓。我们应该明白不要忽视这些细节。他就在暗处等待,他会来的。

当我们看到他从远处闪耀光芒——挥舞着长矛和银盾——为时已晚。

 

 

 

我们永远摆脱不了他们。任何一个。

终有一天。如果他们想回来,他们就会回来。

 

我们对此束手无策。

 

T.B.C.

 

(译注:最后那段诗就是《吉尔·加拉德的陨落》,我抄了杜慈蕴的译本……边抄边笑对不起。)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