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26 2

【无授权翻译】Revenge Return 一还一报(下)


Revenge Return

一还一报

By rainbowkuriboh


全文共计2.7w字,没想到分三次就肝完了……

很长,而且作者没分段,翻得人头晕眼花。冷门产品,又是养孩子的亲情文,大概率没人看,不过还是翻得很开心!就是标题感觉没翻好,算了,至少还算工整




Work Text:

他们三个已经很久没在同一间屋里了。

现在,乌鸦和杰克近在咫尺,游星只想把他们搂进一个大大的拥抱,拥抱他与生命中的挚爱重逢时的幸福。但那得等等。

首先,介绍一下。

杰克在游星之前就想到了。门第一次打开的时候游作正躲在游星腿后面等着。对于一个不认识他的人,杰克可能看起来有些吓人,尤其是像优作这样年轻小巧的孩子。游星猜测游作现在肯定就是这种感觉。但杰克也猜到了。他立刻蹲下来,几乎与游作视线齐平。

 “你一定是游作。很高兴终于见到你,我是杰克。”

游作盯着杰克:“你也是游星的队友。”

 “没错。”

 “……也就是说你应该早点过来见他。”在杰克的瞪视下,克罗修正了他之前的说法。“我们都应该,我也过了很久才过来见游作。对不起,游作。我想这对我俩来说都不算好,对吧?”

游作摇摇头,“你们都很好。我喜欢你们。我们是一家人。”

没有什么比听到这些更能温暖游星了。“游作真的很害羞,他有段时间过得很艰难。”艰难是轻描淡写的说法。“但他是个可爱的孩子。他一直担心我们全家会不会都喜欢他。”

 “你在开玩笑?我们已经爱上你啦,小朋友!”克罗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如果存在一件你不必担心的事,那就是,”杰克补充说。“现在,我明白了你永远不必怀疑家人的爱。即使克罗一直唠叨我开销的问题,顺便说一句我现在用自己的钱付帐了,依然非常感谢你们。即使我犯了人生中最糟糕的错误,我们仍然在这里,我们仍然是一家人。”

游作抬头看着他们三个,眼里充满泪水。“谢谢。”

也许,从外界的角度来看,杰克似乎已经成长了,成熟了一些。但游星更清楚。他有独家专访和前排座位。他知道杰克还是老样子。

无论游星怎么坚持自己不想强迫游作成为杰克和克罗生活的重要部分,无论他怎么坚持他们不必承担父母的全部角色,克罗和杰克也在坚持尽最大努力成为游作生活的一部分。克罗之前已经见过游作了,两人相处得很好。但杰克因为要跟游作见面觉得很紧张。杰克说他对小孩的教育不如克罗和游星,他不想给孩子留下不好的第一印象。游星数不清杰克在这一刻之前向他寻求了多少次建议。

嗯,好吧。也许这就是杰克成长了一点的迹象,他在寻求建议。这对杰克来说很难。但说真的,杰克还是杰克。

作为一个团队和一个家庭,他们三人尽了最大的努力,即使他们被自己选择的不同道路分开。游星不能再向克罗和杰克要求更多了,他们已经做得足够了。游星唯一希望的就是自己也做得足够了。希望他没有辜负游作现在的需要。

然而,看到游作的脸,在那一刻,游星很难相信他失败了。

杰克、克罗和游星拥抱在一起。游星问游作想不想要拥抱,但游作拒绝了。游星对此并不意外。游作不喜欢与人接触,以前不喜欢,现在也不喜欢。这样那样的一点点接触都没问题:为了安全手拉手,让游星可以帮助游作在噩梦之后走出来。虽然拥抱有很多,但没关系。他们三个可以拥抱。游作很高兴他们能幸福。

然后,当然,由此及彼,他们开始争论,然后不知何故,游星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场三人自由决斗。对抗杰克和克罗。如果他会对此惊讶那他就是疯了。

谈到这个话题游作显得很紧张。游星比他上次和克罗决斗时更清楚为什么了。他在游作旁边坐下。“你不必跟我们决斗。只有我,杰克和克罗。输赢在这里并不重要。如果你不想看的话,你可以不看。你可以涂色,玩游戏,看电影……”

游作看了一眼游星,表情一成不变。“决斗对你很重要。”

游星眨眨眼。也许,这一次,游作也比以往更加理解游星与决斗的关系。“呃。是的。这是我们共同的羁绊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很多方面,与你的经历不同。它不止一次帮助我们走到一起。”

 “我……”游作犹豫了一下,但随后他的紧张情绪缓和了一点儿。“我也想亲眼看看。”他决定。

 “你确定吗?”

 “也许它也能让我们更加亲密。”游作喃喃自语。

不管游星问了多少次,游作都没有改变主意。于是克罗、杰克和游星开始决斗。这么多年以来,游作第一次观看了决斗。没有赌注的决斗。

决斗最终结束了。游星不记得谁赢了。真的没关系。他们四个度过了游星记忆中最有趣的夜晚之一。只要游作没事。这是唯二重要的两件事。

在那之后,克罗和杰克继续尽可能频繁地来访。有时单独,有时一起。有时游作和游星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都见不到他们中的一个或两个,但这没关系。他们现在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游星当然想念他们。他当然希望能多见见他们。但那不是任何人的错。他很享受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他尽可能多地在电视上观看他们的决斗。他们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很幸福,这也让游星很幸福。他们总会有下一次在一起的时候。

在那之前,游星并不孤单。

……也许他比以前更孤独了。随着游作在学校的时间越来越长,课程也越来越多地要求他参与。更不用说游星的工作了,游星不得不习惯每天九到十成的时间都没有游作。

上学对于游作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和这么多人在一起对他来说压力太大了。游作也很不开朗,交朋友对他来说真的很难。他很难与他们取得联系,而且游作身边的人通常也不会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但学校还是很重要。即使没有教学的部分,它对于游作也是个好去处。这样他就能和同龄孩子相处,开始更好地了解他们,学会与不同的人相处,最终交到朋友。呆在家里孤立自己对游作没有任何帮助,即使有游星尽其所能的帮助。

游作一开始在一个较小的班级,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成为了越来越大的班级的一员。这很难,但游作学会并且适应了。他从不外向,但那不是他的目标。他在更大的人群中变得更加自在,并且与同龄人的疏远感开始减少了。

他甚至和一个同学成为了朋友。

后来,在遥远的道路上,他将能够成为另外几个人的朋友。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可能只是小小的区别,但对游星来说,听到游作回家谈论他和朋友在艺术课上一起做的项目?看到游作早上微笑着离开?这意味着全世界。

一天下午,游作从学校回来,游星正在修理他的D轮。(车胎有点瘪,他的刹车也要换了。)游作在门口脱下鞋子和外套,把背包放在桌子旁边,去找零食。

 “学校怎样?”游星喊道。他没有放下他的活计,但他顿了一下,这样他就不会对他的工作大喊大叫了。那对谁都没好处。

 “还行吧。”游作从厨房拿出一个装满葡萄的小碗。“健身日。”

 “啊。”游星点点头。对,体育课。游星对学校的运作方式并不熟悉,但似乎每隔一天左右,学生们就被要求跑来跑去,做运动,诸如此类。不是说锻炼不好什么的。但游作讨厌这一切,他一点也不擅长。体育一直是游作成绩最差的部分。

游星不确定自己会做得如何,或者杰克和克罗。说实话,可能比学校大部分都好。但他不喜欢把游作和别人比较,除了游作自己。游作在学校里什么项目都尽力去做了,甚至是他讨厌的。游星知道,并总是提醒他,尽力而为才是最重要的。

这是一个游星不熟悉的世界,但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理解和支持游作。

然而,游作仍然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尽管其他人都没有。体育课让他很沮丧。这一点从未改变。

 “不过也不全是坏事。”游作边走回桌子边说,“没什么家庭作业,就是看看书。”

 “那很好。”至少在游星看来学校似乎除了有很长的上课时间,还布置了很多课外作业。有时候作业也太多了。游作也是一年前才开始做家庭作业的,那为什么学校现在要占用游作所有的空闲时间呢?“你想现在做还是以后做?”

 “现在。”

游星那边进展良好。他还要继续一会儿,游作很久以前就已经掌握了在做家庭作业的时候适应机工噪音的技巧。

在那之后他们都沉默了一段时间。游作在吃零食的时候看完了指定的阅读材料。游星也修好了车。很平静。很安宁。他们都需要这样的时刻,值得拥有这样的时刻。但这不会持续太久。游星很遗憾不得不打破这份安宁,但这是最好的。游星一完成他的工作,游作一完成他的阅读,就是时候谈谈了。

 “我要告诉你一些事。我想,应该警告你的。”游星说,“在这里,在家里,听到这些可能会更容易处理,但我担心它们会毫无预兆地出现在学校,我不希望你受伤。这和决斗有关。”

游作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睁开眼睛。“好。”

 “今天早些时候,SOL科技宣布了正在开发的一个新项目。一个虚拟世界,决斗者可以在那里登录、决斗。他们命名为Link Vrains。它已经开始流行了,所以如果你的同学开始谈论,我不会惊讶。”

游作保持沉默。

 “如果你想,你可以随时登录。我愿意和你一起去,你也可以自己去。或者,如果你不想,也可以不去。做对你最有利的事吧。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你身边。”

游作从未对此作出回应,游星也没有再提起此事。他不确定游作是不是不想再和Vrains有任何瓜葛,或者他还不确定自己的感受,仍需决定自己想要什么。无论如何,游星并不介意。如果游作需要时间,他会等待。如果游作想避开,他就会避开。他主要是想确保游作在学校的安全。

一旦游星修好D轮并准备好驾驶,他立刻就想试驾一下。最好现在就确定它能正常工作,而不是以后他赶时间的时候。不过,老实说,主要原因是,游星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出去骑D轮了。街道现在属于他,属于每一个正在驾驶的人。它们在呼唤他。

他确保游作知道他要出去,他在做什么,什么时候回来。游作正在自己的房间里修改一些程序,他告诉游星注意安全。 

机车发动,它像小猫一样咕噜咕噜。车轮受到的压力相当。世界就是游星的决斗赛道。他没打算决斗,他把卡组留在家里了。但他已经准备好尽快穿过街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他已经在监狱里待得够久了)

在他到达第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很明显,它的性能比起游星第一次组装好这堆东西的时候已经优秀太多了。很好。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这次小测试必须结束。

游星驶过,树木和建筑物混杂在一起。在那一刻,只有游星,他的机车,和他周围的风。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骑车了。至少已经一个星期了。在游星看来太久了。

那一刻,如果你逼他实话实说,游星会说,是的,加速确实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

它不可能永远持续,当然不可能。但他还是很享受。回家路上,他经过了自己的工作场所,也经过了玛莎那里。 

当他回到家,游作正坐在桌子旁,低头盯着一些游星看不到的东西。

 “嘿,”游星向他打招呼,“怎么了?”

游作跳上椅子,把手里的东西藏在桌子底下。“嗨。”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东西,又抬头看了看游星,脸上带着困惑的表情。“……我能请你帮个忙吗?”

 “当然。什么事?”游星在游作旁边坐下。

游作把他藏起来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这是他的旧卡组。“你能帮我吗?你能帮我加强一下吗?我可能需要新卡片……”

卡组被交给游星,他接过来。“当然,没问题。”游星从未仔细查看这些卡片,所以他翻了翻。这些卡片都很旧,这并不意外。这套卡组至少有七年的历史了。尽管如此,它们仍比游星预期的要旧。混合了魔法卡和陷阱卡。大部分怪兽似乎都是光属性。有一些特殊召唤,但主要是通常召唤和祭品召唤。这未必是件坏事,但如今游星更习惯于围绕特殊召唤构筑卡组。

 “我不能从我的卡组中拿给你任何卡片,”游星说,“它和你的卡组很不一样。但我们现在还不一定需要新卡,我们有很多备用卡。让我看看能不能找到,我肯定这附近有一张凡人的意志……”

在游星、杰克和克罗长大成人的过程中,他们都有一些囤积卡片的倾向。当时这是出于需要。他们不再需要像那样囤积卡片,但旧习难改。他们很少处理掉任何卡片;他们通常会把它们送给需要的人。游星说家里有很多很少使用的卡片并没有夸大其词。

游星找到一叠不错的卡片,并和游作一起浏览了一遍。他们一边看一边讨论游作想要什么卡片、他想要什么策略。游作对于自己想要的想法非常具体可靠。谢天谢地,游星能在家里找到大部分游作感兴趣的卡。他们需要去商店里再找几张,但游星并不介意。

看卡片的时候,游星慢慢坐下来。他看看桌子上的牌,再看向游作。“我能问你点事吗?我只是好奇。如果你不想回答,可以不回答。”

 “好吧。”

 “你为什么要改进你的卡组?”近来,游作在安全的地方和安全的人在一起,开始对决斗有了一些热情。但那只是现实中的决斗,观看的决斗。游作仍然直截了当地拒绝决斗,游星也不会强迫他,但游星不明白为什么游作想要加强一个他以前不用也以后也不会用的卡组。

游作看向别处,游星一时以为他不会回答。“……我仍然梦见决斗。”还有输掉决斗。只要觉得可以谈谈,游作就会告诉他最新的噩梦。“我仍然害怕决斗和输掉,即使我不决斗。但……如果我有一套能让自己觉得更有安慰的卡组,我可能就不会一直这么焦虑了。”

 “有道理。当你了解自己的卡组,会更容易自信。”

 “学校里的孩子都沉迷决斗。每当他们谈起,我就更加焦虑。他们知道我不喜欢决斗,他们不跟我谈论或要求我决斗。但我不想太害怕他们说的话。我也不想在学校构筑卡组,虽然……如果他们看到我在看我的卡片,他们可能会认为我改变了主意,或者我想决斗了。我不想让他们知道。”

 “你不必告诉他们。这是我们的秘密。别把它想成是你在构筑卡组。想成是你在照顾自己,这样你晚上就能睡得更好。拥有一套更好的卡组并不意味着你必须或者想要决斗。”

游作微笑着说:“谢谢你,爸爸。我希望这有帮助。”

 “我也是。”

游作卡组的构筑没有一夜之间完成。他们无法马上找到所有需要的卡片,即使他们开始在卡片商店搜索。花的时间比游星以为的要长,几个星期吧。当他们找到最后一张卡片,游作看起来非常高兴,而且成功使这张卡片发挥了自己的价值。 

即使那样,游作也没有使用它。游星也没指望他这么做。但它安全地放在游作的房间里,没有被动过,但让他觉得比以前更安全了。游作仍然会做噩梦,但频率和反应程度都比以前低了。任何进步都会让游星高兴,尽管他希望他能彻底结束这些噩梦。

游星也随时向他们的小队成员通知最新情况。他没有提到游作改进后的卡组,因为游作似乎想保密,但他告知了他们关于游作的其他情况。游星说游作成绩很好,而且比以前更喜欢自己的爱好。有一天他开始组装一个名叫“机器哔”的机器人工具包,显然是用来打扫房间的,但游作打算尝试一下给它编程。当然,也包括他噩梦的情况。

是龙亚建议大家在Vrains碰头的。这和亲眼看到对方不太一样,但暂时是更现实的。当然,他也想尝试一下Vrains,但他保证那不是他的主要动机。大家都同意这是个好主意。

 “我需要和你谈谈。”计划得到确认后,游星告诉游作,“是关于Vrains的。”

 “好。”

 “我和朋友们计划几天后在Vrains见面。杰克和克罗会去,我也会去。没有人要决斗,我们只是一起去逛逛,叙叙旧。”其他人都离开后龙亚可能要决斗,但这应该不成问题。“如果你愿意,可以和我一起去。你已经见过杰克和克罗了,龙亚和龙可人也很好。如果你不想去也没关系,完全取决于你。你也不用马上做决定。不管你做什么决定,他们都会理解。”

 “……我觉得我想去。”

 “你确定吗?”

 “我想再见到杰克和克罗。”自从游作第一次见到杰克,杰克和克罗已经来过好几次了。他们并不总是一起来,但游作已经开始喜欢他们了。“我知道你会保护我。我信任你,所以我也信任你的朋友。”

游星尽量让自己不要哭出来。游作是个好孩子。“那好吧。如果你需要离开,随时告诉我。”

游作觉得在游星身边很安全。他信任游星。他相信游星和他的朋友们之间的羁绊。这对游星意义重大。

这次聚会在本周晚些时候举办,在游星结束工作、游作结束学业之后。他们一起登陆Vrains,采用了和现实一样的形象。游星近期并没有在这里决斗的计划。工作让他太忙了。

他俩在大家一致同意的会面地点附近登录。杰克和克罗已经在那里等着了。至少游作和游星不是最后出现的。

 “嘿,游星!很高兴你能来!”克罗率先发现他们。他和游星击掌致意,然后对游作微笑。“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游作。我希望你们都好。”

 “没什么可抱怨的,”游星回答。“优作的成绩一如既往的好,他似乎愈发喜欢上学了。”

 “他的成绩当然很好。”杰克打断他们。“他聪明又勤奋。他的成绩比我以前好多了。”

 “……我以为你没上过学。那不就意味着你没有成绩单吗?”游作指出。

杰克对此哑口无言,克罗对杰克的表情哈哈大笑。“他说对了,你知道的。我们都没上过学!在成绩方面他可没有多少竞争对手。”

 “嗯,我是没有学校的成绩,但我确实有我的决斗排名要担心。我要让你知道,我最近赢了很多场决斗!”杰克抗议。

 “当然。你是我认识的最棒的决斗者。”游星说,“你做得很好。”

杰克和游星继续他们的话题。游星允许杰克向他嚷嚷。然而,克罗退出了谈话,把游作拉开了一点。离游星不远,他可以清楚地看到听到。他看得出克罗是故意在他们之间营造出一点区别,只为帮助游作更轻松地置身于谈话之外。

 “我们为你的成绩感到骄傲,别误会我的意思。但不管发生什么,只要你在学校尽力了,你知道这对我们来说就足够了,对吧?”克罗问游作。

游作微笑着说:“我知道。”

 “我的意思是,显然我从来没有去过学校。但我觉得交朋友,享受这段经历才是最重要的?游星说你越来越喜欢上学了。”

 “现在我的课程越来越多地涉及到电脑了。”游作耸耸肩。“我喜欢电脑。在学校用电脑很有趣。”

在两边谈话都继续不下去之前,龙可和龙亚加入了小组。游作看了看两个刚刚登录到小组旁边的新面孔,尽量让自己躲在游星后面。然而,现在游作已经进入了青春期,这种策略要想真正起作用变得越来越困难。

 “没关系,他们是我的朋友。我以前给你看过他们的照片。”游星提醒游作。“他们是龙可和龙亚。龙亚,龙可,来见见游作。”

游作现在似乎想起来了,他以前见过他们的照片,以及游星告诉他的关于他们的事情。他从游星背后探出头来。游作通常不会再这么害羞了,但作为一个以决斗为基础的虚拟世界,Vrains对他来说一定是一个充满压力的环境。值得庆幸的是,游星已经多次告诉游作,如果他需要离开,他们就会离开,不会问任何问题。

龙可微笑着向游作招手,游作慢慢走近双胞胎。

 “嗨!”龙亚咧嘴一笑。“我是龙亚,这是我姐姐龙可。我们和游星是老朋友了。他突然出现在我们家附近,还失忆了?结果这是我们最好的一次相遇。”

 “我和爸爸的相遇对我来说也是最好的。”游作小声同意。

游星面带微笑看着龙可和龙亚。“很难相信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感觉就像是好多年前,但你俩那时候比现在的游作还小。你俩长大了很多。”

龙亚的头发比以前长得更长了,龙可的发型也不一样了,现在她把头发扎成了低马尾。他们现在长高了,生活把他们拉向了不同的方向。但他们仍然是他的朋友,游星很高兴看到他们做得不错。

 “游作看起来也是,”龙可说。“从我们在你的推特账号上看到他的自拍到现在,他也长大了很多。”

游作脸涨得通红,这是他明显的尴尬迹象。“我想是的。”

 “我不知道游星跟你说了多少关于我们的事,但从认识游星开始,我就一直钦佩他。而从我记事起,我就一直钦佩杰克。”龙亚告诉游作。“游星教会了我很多,他对我们一直很好,而杰克曾经是我想成为的一切——”

 “你说‘曾经’是什么意思??别说得好像我翻车了!杰克·阿特拉斯一直是,并将永远是最棒的!!”

 “——所以我跟随他们的脚步,尤其是杰克。我现在是专业的骑乘决斗者了!虽然没有杰克和克罗那么受欢迎,但我正在努力向上!”

 “噢,”游作回答,“听起来很危险。”

 “并非没有风险。没有我和龙可决定玩的滑板决斗那么糟。为了尽可能保证安全,它很规范。你必须经常练习,成为一名真正熟练的车手,才能拿到驾照。”

 “那很好。”游作的声音里没有多少情绪。游星可以看出驾驶机车并不是游作经历过最危险的事。

 “嘿,游作,如果你不喜欢决斗也没关系。你不必谈论。”龙可说。

 “是啊,龙可也不喜欢。她是决斗天才,可她决斗只是因为我们其他人都决斗。”龙亚喃喃自语。

 “在有些人眼中决斗就是一切。这是新童实野町历史文化的产物。但我不太在乎。很多人都不在乎。决斗帮助我与朋友们保持联系,但我从未想过让它成为我的事业。我在学校学的是科学,维度旅行是我最感兴趣的课题。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希望能加入这个领域。”

 “维度旅行?”游作似乎立刻就抓住了这个话题,游星很高兴。他有一种感觉,游作和龙可会相处愉快,他们有很多共同点;他们已经在小组里聊起来了,尽管这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 

龙可开始解释:“我们的世界不是唯一存在的。维度研究的先驱们已经亲眼目睹了;这是一个可观测的客观事实,而不仅仅是理论。许多世界,不同维度,都存在于我们的世界之外。我们的目标是让任何人都可以在维度之间旅行,尽管起点可能必须位于我们的维度与另一个维度之间。旧的,不完美的原型是存在的,并且每个原型至少工作过一次,但没有一个足够稳定,它们还不够可靠。有那么多不同的世界,全部见识一遍是很酷的事,你不觉得吗?”

 “你怎么对它这么感兴趣?我很喜欢电脑,但……”

 “这个理由似乎很奇怪,但我确实是被我读到的一篇采访吸引了。这是对该领域的先驱之一:三泽博士的一次采访。他说,他之所以开始研究这一切,是因为他的一个朋友。他说他的朋友有能力独自在不同维度之间穿梭。这激起了我的兴趣,因为,嗯,我也可以做到。”

游作盯着她。

 “也许游星没有告诉你?我能理解为什么,这是很怪。”龙可笑了,“在我大半辈子的时间里,我都与另一个维度存在联系,一个被巨大森林覆盖的世界。我被选中保护它。不过危险已经过去了,我在那里的朋友都很安全。我还是会去那里和他们一起玩。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去,如果更多的人可以见到我的朋友,那就太酷了。既然我可以自己去那里旅行,我想也许我可以帮助实现这个目标。”

 “太酷了吧!”

老实说,游星对龙可在决斗灵魂世界的旅程知之甚少。所以他在告诉游作多年前发生的事情的时候并没有详细说明。那是以后的事了;也许龙可会亲自告诉游作,游星觉得完全没问题。

一旦游作在龙亚和龙可身边更加自在,他们在Vrains的聚会就变得非常有趣了。他们聚在一起聊了几个小时,游星很喜欢听他的朋友们在干什么。游星仍在控制Ener-D反应堆的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防止机皇帝大屠杀。当然,游作的国中教育正接近末尾。杰克一如既往地击败每一个职业决斗者,克罗带领他自己的骑乘决斗队伍获得胜利,龙亚刚刚拿到骑乘决斗执照,龙可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学历。他们都做得很好,没有什么能让游星更高兴了。

然而,几个小时的谈天说地之后,游作平静地告诉游星自己需要下线。游作正处于偏头痛发作的边缘,似乎是由Vrains本身引起的。游星在和游作离开之前向其他人道别,他们都希望能尽快像这样再次见面。

游作的头痛在他们退出Vrains之后才慢慢好转。接下来的几天只要有时间他就尽量呆在安静、黑暗的地方。游星在偏头痛药物用完之前为游作补充了库存,之后游作似乎就没事了。几天过去,头痛也不再烦扰他了。

很高兴看到游作好多了。然而,大约在同一时间,游作开始花更多的时间单独在电脑上。

游星并不确定游作一直在电脑上捣鼓什么。游星早就觉得有必要尽可能多地监控游作的电脑使用情况;他相信游作现在知道不要进入任何太危险的领域。而且,如果游作需要他,他就在那里,也乐意帮忙。游作正处于人生中那个需要隐私的阶段,无论在电脑里还是电脑外。因此,尽管游星不知道游作到底在捣鼓什么,但他并不过分担心。

他俩曾一度讨论过在互联网上与陌生人交谈的问题。游星已经确保游作知道什么是安全的,什么是不安全的。 

当然,如果能知道游作在网上做了什么就好了。游星不确定这只是因为游作升上高中后家庭作业增加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但他也确保游作知道自己可以和他谈论任何事情。如果游作真的想谈谈,游星已经准备好了。

游星随时准备谈论这件事,但游作没有。游作直到几年后才准备好。游星一直等到游作主动提起。

 “嘿,爸爸?”游星听到游作的话,停下了手中的活——几天前,一位客户给他带来一辆D轮,这辆D轮给游星造成了一些麻烦。“我能问你点事吗?”

 “当然。”游星放下手中的活,全神贯注看着游作。“怎么了?”

 “我……我,嗯……”

 “这和你的噩梦有关吗?”游星问道,试图帮助游作找到他心里任何合适的词语。游作的噩梦不再像以前那么频繁。即使是现在,尽管它们不再那么糟糕,发生的次数也减少了,但它们仍然困扰着他。“情况又恶化了吗?”

 “可能有关联?”听起来游作不太确定。他低头看着游星正在研究的机车。“我仍然会做噩梦,是的。但在最初的恐慌之后,一些东西仍然困扰着我。我不知道那次事故中发生了什么,从整体上来说。我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但我不知道他们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是谁绑架了我,让我经历这些。在噩梦中也总有对未知的恐惧。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知道答案,也许就会更容易忘记过去。”

 “你是问我是否可以试着寻找答案吗?我不介意,只要你也没问题。”

 “我……已经开始找了。但它们似乎并不存在。就好像整个事件都被掩盖了,无人提起。甚至没有任何新闻报道,甚至关于我们的获救也没有。所以我也开始深入调查,确保我所做的一切都不会追溯到这里,或者我们。”

老实说,游星不确定自己还记不记得游作何时成为了一名技术娴熟的黑客。这些年来,游作的技能有了很大提高,即便游星很久以前就不再看着游作了。

 “我的搜索愈发深入,最终,在十年之后,我现在也许能找到我需要的答案。我找到了一些或许该被删除的隐藏文件。这些文件将一个名为“汉诺骑士”的组织与这起事件联系起来。我调查了他们的身份,很容易就找到了。显然,他们是一个黑客组织,一直在攻击 Link Vrains。”

游星问:“你认为那些汉诺骑士应该为这起事件负责吗?”

 “我不确定,”游作承认,“但我认为他们可能是得到答案的唯一机会。”

游星不知道该作何感想。得到答案显然对于游作很重要,但听起来很危险。游星不确定这么做是否值得。

 “你不能加入敌对的黑客组织,我不会让你这么做。我这辈子已经和很多敌对组织打过交道了。相信我,你不会想参与其中的。”

 “不,我不想。我不想加入他们。我想追查他们,直到找到能给我答案的人。”

游星警告他:“如果他们攻击Link Vrains,你可能不得不与他们决斗。”

 “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料到这个,但现在我确信如果我这样做了我自己也不会惊讶。他们为这一刻做好了准备。”

游星担心的不是这个。“决斗也没问题吗?另外,如果你登陆Link Vrains,可你每次登陆都会偏头痛。你在那里没事吧?”

 “我尽量。”游作耸耸肩。“我只打算在那里登录一小段时间。我不想因为这件事错过学校,也不想让我的所作所为影响我的成绩。我只是……”他叹了口气。“我已经被它折磨了十年。我一直在好转,我知道的。但如果我不做点什么……”

已经十年了。感觉也没过多久,但这件事确实发生在十年前。游星在十年前认识了游作。一部分的游星仍然认为游作是一个小孩子:不能忍受周围的人谈论决斗,花了几年时间才完全向他敞开心扉。游星想要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但游作不再是6岁了。他现在上高中,16岁。虽然游星还是很想保护游作,但他已经长大了。他不再那么需要保护了。雏鸟终将学会飞翔。

在游星的字典中“复仇”这个词并不遥远。特别是如果汉诺骑士直接参与了这一事件。游星的过去依然历历在目。大多数经历了那种事的人都说复仇并不值得,但如果游星也这么说,那就是伪君子的行为。他想报复杰克偷了他的卡和D轮,这个过程让游星结识了许多宝贵的朋友,更多地了解了他素未谋面的父母,也让世界得到了拯救。游星不会后悔。游作现在比当时的游星年轻不了多少。也许游作是时候学习飞翔了,就像游星那样。

 “我只希望你安全。如果你确定你会没事的话,给你。”游星摸进衣服后面的口袋(他从来不把卡组放得太远),翻看自己的卡组,直到找出星尘龙。他把卡片递给游作。“你不必使用它们,但至少,星尘龙会带来好运。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告诉我。我对电脑不像你那么在行,但我也会几招。还有,如果你不想隐瞒,不要觉得你有必要对我隐瞒什么。如果你需要,我就在这里,我会倾听你的心声。”游星看着游作,微微一笑。“我会让你去的,但不是你一个人。你不是一个人。我会永远支持你。”

游作回以微笑,“我不会忘记的。谢谢你,爸爸。”

他俩拥抱了好几分钟。

游作长大了。也许是时候让他振翅高飞了。但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游星站在那里,每一步。

 

END.


然后作哥一到Den city就抛弃了蟹哥认真组了那么久的卡和星尘龙,跑去打码语拳,天天上课睡觉,顺便拐回来一个碎嘴眼珠子(×)

咳咳,认真的说,这篇文全员都很可爱嘛!杰克(原王)虽然被迫活成了搞笑役,但他蹲下来和小作说话明明那么体贴。克罗还特意关心小作的学习,是妈妈。蟹哥亚撒西小作又很懂事,完美的重组家庭。如果V6以此为背景,那作哥一路乱杀的行为也很好解释了——有蟹哥和亲友团撑腰,说话打牌就是硬气!结尾真的很感动,雏鸟终将振翅高飞。我好喜欢洋妞这种亲情向中短篇啊!她们太会写了(抹泪)可惜作者没写完蟹哥和草薙哥见面的后续……

红白还有另一个长篇:卡莉把6岁的小作从Den city偷到了新童实野,小作立刻被所有人收养(大家为抢夺抚养权大打出手)这篇的作哥从小就很犀利好吗,一眼看出卡莉喜欢杰克,并宣布要帮她向杰克表白(然后就坑了)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