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7

【无授权翻译】Revenge Return 一还一报(中)

Revenge Return

一还一报

By rainbowkuriboh


是的,我搞出来了中,这文目测还得分两次才能肝完……

虽然是老蟹意外捡儿子,但我觉得小作是不想看见蟹哥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大房子里才跟过去的,这俩人都好体贴啊(还都不肯说出来)

再次声明我只看了30集5Ds,有名词错误都是我的问题(依然想要评论,捉虫也行。。。)

本文应该配这个图↓(又是没授权的法外狂徒行为,忘记哪存的了)



Work Text:

地球超人

 

克罗:所以是的。虽然我不确定到底是什么时候但我一定会去看你。确保玛莎家的孩子们不会太想我,再看看这城市怎样了。至少在这里待上几天

游星:嗯,你知道的,只要你想留下来这里永远欢迎你

游星:但只是想告诉你一下。我跟你说过玛莎家新来的孩子游作吗?他还是很难适应,尽管我们在尽力帮忙了。他不怎么开口。我只是不想让你吃惊。他对谁都这样。

游星:那天偶然发现他至少对机械工作有点兴趣,所以我就教了他一点?我猜也许探索一下兴趣会有帮助。

克罗:机械师的事儿啊哈

 

在那之后,不同群聊的通知开始堆积如山。游星一一查阅。

 

热水泡澡三兄弟

 

克罗:那你希望我什么时候开始给孩子寄抚养费来帮忙抚养我们的新儿子呢?

克罗:顺便教教他那些决斗能量的玩意

杰克:等等什么

克罗:去看龙印者的群聊

游星:等一下我没有收养任何人!我的车在玛莎家坏了他看我修车,就这样,我没有

游星:杰克我们没有新儿子

杰克:嗯,你最近花在玛莎那里的时间比较多

游星:我有吗?

克罗:你很担心他

游星:我有吗?

克罗:你已经不止一次说过你有多希望自己能帮助他但你不知道该怎么做。你带他去看心理医生。现在你训练他成为迷你版的你,但附带额外精神创伤版。

杰克:我仍然支持你克罗我只是需要指出你的第一点我不认为游星有能力不想帮助别人

克罗:哦不你可太对了杰克你太对了你应该直说的

游星:我希望他能习惯我,玛莎需要额外的帮助,他真的很感兴趣我只是希望这能有所帮助因为我从没见过这孩子笑过

克罗:我只是在开玩笑,游星,我保证。我懂的

杰克:我们还是会开玩笑说游作是我们的儿子

克罗:哦是的那当然

 

游星翻了个白眼。无论杰克和克罗是针对他还是针对彼此,只要他们变成这样,那就是噩梦。他们变得刻薄的原因总是关心或忧虑,而不是真实燃烧的愤怒或仇恨或类似的东西。他们真的很在乎对方。克罗和杰克总是那么固执。(游星可以承认,有时候自己也会这样。)

 

地球超人

 

杰克:去闪电波加搂吗游星

(译注:捏他美国街舞团体“Electric Boogaloo”。)

 

杰克现在有自己的收入了,可以花在昂贵的咖啡上。这对他很有帮助。

等候室的门开了,游星把手机收起来。  

游作过来了,他的预约结束了。他们这次也是走过来的,所以他们也得走回去。游作在去的路上几乎没说话。

不过,在回去的路上,他们正走到一半的时候,游作说了点什么。

 “不想决斗。”

游星眨眨眼。“如果你不想,就不必决斗。如果你不想也没人会强迫你。”

游作紧张了一下,但还是强迫自己放松下来,固执地摇摇头:“不想决斗。”

……昨天,几个孩子又要游作和他们决斗,游作没法接受。完全不能。他把自己和所有人隔绝了大约一个小时。在游星确保孩子们都没事,并尽可能地处理好其他孩子之后,他和玛莎一起费了好大功夫终于把游作劝了回来。

是因为那个吗?还是别的什么?游作的经历肯定跟决斗有关,所以……

 “你不喜欢决斗。”游星表示。也许游作的意思应该很明显了。他应该发现的。

游作点点头。

 “没关系的。别担心。我们会尽量确保没人要和你决斗,除非你想。其他孩子只想成为你的朋友,但你们可以一起做其他的事情。”

听到这话,游星似乎平静了一些。他看起来更加……放松,如释重负。

游作一直在玩游星偶尔带给他的小型机械项目。在他这个年纪他已经很擅长这个了。游星认为这孩子有办法让东西正常工作。但他们发现,游作更善于利用技术。很快,游星不由自主地坐到了游作旁边,查看游作写在纸上的代码,检查代码的功能和代码中的错误,同时给游作带来新的编程挑战。

(编程显然不是游星的强项。他只知道一点点,但游作比他强多了。谢天谢地,搜索引擎不用花钱。)

游作还是很少说话,但他写了很多代码。作为他这个年纪的孩子写出来的,这些代码令人难以置信地印象深刻。随着时间推移,游作逗留的时间越来越长,游星也继续定期来访。游作说的话多了一点点,他在一点点敞开心扉。

游作取得的进步非常激动人心,至少对游星和玛莎来说是这样。游作没有那么热情,但也许有一天他会真正感激它。

无论发生了什么,时间都不为任何人停止。生活还在继续。玛莎的确在经营一家孤儿院。有家庭前来寻求领养,这种情况并不像游星住在那里的时候那样少见,但仍然不常见。即使他们真的出现了,游作也是一个需要很多帮助和照顾的孩子,他的开销并不低。想收养孩子的人通常更关注其他孩子。

两年过去了,但有一天,事情开始好转。真的发生了。一对夫妇想收养游作,给他最好的帮助。他们当然负担得起这一切。一切看起来都很好。

玛莎问游作他的感受,他想要什么。

“不要。”

游星大跌眼镜。游作终于可以得到他需要的支持系统和家庭。他为什么不想要?

 “我不认识他们。”游作现在八岁了。他有一些进展。他说的话比他第一次见到游星的时候多了一点,但仍然没有真正敞开心扉。“我不认识他们。如果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唯一想找的人就是游星。我不相信任何人。”

他只说了这么多。不包括为什么他不对新的大人敞开心扉或者为什么他只信任玛莎和游星而不信任其他人。玛莎把这件事告诉游星。游星感觉地板在他脚下裂开。

 “如果你想,他会愿意让你收养他的。他会跟你回家。不过没有其他人了。”玛莎摇摇头,“大多数孩子会喜欢这个机会。可怜的孩子。”

游作那么喜欢他?游作那么信任他?游星真的不知道。

 “我不希望他做任何决定,或者我为他做任何决定,他以后会后悔的。”游星告诉她。“如果他……能在我休息的时候来我家呢?看看他有多喜欢,看看他有什么感觉?我们可以从那里开始弄清楚。他以后也可以改变主意。”

游作紧紧抓住游星的裤腿。游星打开公寓门,摁亮了灯。

东西不多。他仍然住在同一个地方。他,克罗和杰克租下了整块WRGP场地。这里仍然属于他们三个人,杰克和克罗经常把他们那部分房租送来,尽管游星说不用,他自己付得起。其他前龙印者不久前纷纷离开这座城市,去过他们自己的生活,追逐他们自己的梦想。但游星的梦想就在这里。他们每次来这里,都能在这间公寓找到一个地方。尽管他思念他们,但他很高兴看到他们都那么幸福,并且能追求自己的幸福。

公寓仍然空荡荡的,孤零零的,因为游星是唯一一个90%左右时间都住在这里的人。他尽量不去想那个。一直去想可能会让他非常沮丧,但把游作带到这里使他的沮丧显而易见了。这愈发突显了游星多么怀念有人在这里做伴的日子。

尽管有时很艰难,但改变从未停止。时间不能停滞不前。

游作敬畏地看着一切。机车,电脑,厨具,床,窗户,洗手间。老实说,当游星第一次走进这里,知道这是房东允许他住的地方,而且他们负担得起租金——他也有同样的感觉。直到他比现在的游作大很多的时候他才拥有了这些。

那孩子停在一堵墙前面。WRGP首次公开时游星、杰克和克罗就在那里贴上了海报。他们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们就不可避免地作为一个团队加入了竞赛。他们一起势不可挡,他们的羁绊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现在,游星的海报周围挂满了照片。事件当中,事件之前,事件之后的照片。有些是他自己的,有些是从朋友的社交媒体上截取的。都是他朋友们的照片,有时候他也在照片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即使他们现在不在这里,游星也不会让他们的存在从他家里消失,也不会忘记他正在为之努力的事业。

友谊。幸福。

有时候,实验室辛苦的工作很容易让人忘记进展缓慢,诸事不顺的时候。他很容易就会迷失在这种日复一日的孤独中。但游星仍然拒绝完全屈服于它。这堵墙每天都在提醒他,他仍然很高兴自己拼出了这堵墙。

游作抬头看着那些照片。

 “他们是我的朋友。”一张龙亚和龙可在生日派对上的照片吸引了游星的目光。他笑了。“他们现在不在新童实野町,但他们对我来说仍然意味着整个世界。如果没有他们,我永远不可能走到今天。”

 “这个。”游作指着一张老照片,是游星和杰克在游星赢得幸运杯之后不久拍的。“你胳膊上有个胎记。那个。”现在他指着一张游星和布鲁诺为WRGP大赛研究每个人的机车的照片。“它变了。”优作转身离开墙壁,看向游星。“你不再拥有它了。”

没错。当深红龙释放他们,他们的印记就消失了。 

 “说来话长,”游星回答,“但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诉你。结局不错,但中间有很多沮丧的部分,它让我们为此挣扎。这不是最快乐的故事。”

游作点点头。

游星按照他的说明准备了午餐,确保游作就在旁边,做饭的时候一直能看见他。在一切开始之前,深入了解关于卫星区和执法者的一些背景细节是非常重要。在这一切开始之前——杰克带着游星的D轮和作为他搭档的珍贵卡片,星尘龙离开。幸运杯,找出龙印者的身份。暗印者的崛起。和暗印者的首次会面。

(译注:“执法者”的原文为“the Enforcers”,作者指的应该是满足同盟,但满足同盟的官方英译是“Team Satisfaction”,所以我也不明白了……)

 “我们遇到了鬼柳。执法者的第四个成员,被区安全局逮捕的那个。有些人死后会成为暗印者——尽管他们已经死去,但仍然有什么在支撑他们前进,某些他们必须做的事,地缚神会利用这些。鬼柳想报复我。他死在监狱里,死前以为我告发了他。”游星的手动弹不得。他看向墙壁。“在我们再次找到鬼柳之前,我不知道这一切……有多真实。在我和他决斗之前。如果你输掉与暗印者的决斗,你就会失去一切。就是这样。那时我已经力不从心了。我以为我能赢,但我不知道我到底卷入了什么。我和鬼柳决斗,骑乘决斗。救我一命的是我的D轮,它撞得太厉害,决斗停止了。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恢复,不仅仅是身体。在此之前,我曾在一些非常绝望的情况下决斗,但我从未像那次翻车之后那样害怕决斗。我从未想过我能打败鬼柳。我觉得我赢不了。”

但他又开始决斗了,他赢了。暗印者都被打败了,直到最后的暗印者和最后的龙印者出现。哥德温也输了,深红龙把哥德温留下的印记——龙头交给游星,而克罗取代游星成为了新的龙印者。在那之后是用他们的时间旅行和战略来打败同调怪兽的太一组织。在他们的时代,一切都因为决斗、因为Ener-D而毁灭。如果他们在游星的时代能够摧毁Ener-D反应堆,新童实野的反应堆也会随之摧毁,那么未来就可以得到拯救。

 “他们过于投入自己的目标,忘记了如何改变,也忘记了其他人可以如何改变。他们忘记了希望。希望能有一个不同的未来,一个更好的未来。现在我们正在努力避免这种情况。”游星把汉堡翻到两个单独的盘子里。“时间一直在流逝。命运会把我们带到新的目的地。但我们从未真正与命运绑定。未来可以改变,命运可以改写。我们帮他们记住这一点,我们帮他们重新找到信仰。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改变命运。为了更好的未来。”

从那以后,深红龙就不再需要龙印者了。他们自由了,可以过自己的生活。他们的印记消失了,但那些记忆,那些关于未来的信息,都留在了他们脑海里。

游作很安静地接受了这一切,处理了这一切。甚至他吃完饭之后。直到后来,游星和游作在研究游星总是带给他的那些东西的时候,游作终于开口了。

 “你恨深红龙吗?暗印者?Zone?他们让你和你关心的人陷入危险。”游作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游星好像又回到了孩提时代,在做了不该做的事之后被玛莎审问。

游星移开目光,认真思考这一系列问题。“即使我不是龙印者,我也不能袖手旁观、什么都不做。我还是会尽我所能。也许这就是深红龙选中我的原因。

 “就算没有龙印,我也不恨。深红龙让杰克,克罗和我重聚。深红龙把我和我最亲密的朋友聚到一起。冒险。艰难。但世界因此变得更好,我认为我们也因此变得更好。”游星叹了口气。“但很久以来,我都是团队的一员。我和现在的同事已经没有那种感情了。我思念他们,真的很想在他们身边。相信我,我很高兴一切都结束了,我们都可以追求自己的幸福。我一点都不后悔。但现在,经历了这一切,我想我有时会觉得有点孤单。”

之后游作没有再问有关游星的问题。游星对此也没意见。他不确定游作是如何接受这一切的,但这确实不是适合小孩子的故事。他希望游作没有被吓到什么的。

几天后,游作告诉玛莎他想和游星一起住。并没有花费太久。

 

游星@不动游星2小时前

超级();

 

游星@不动游星 2小时前

这里不是海马学院。这是什么?

 

游星@不动游星 2小时前

分享图片。[附图片:游作茫然地盯着屏幕,并没有直视镜头。从背景来看他显然在游星的公寓,任何去过那里的人都能认出来。]

 

游星@不动游星 2小时前

这是游星的东西。对不起。我找到海马学院了。

 

地球超人

 

龙亚:@游星嘿你看起来不一样了[附链接]

龙可:做些不同的发型总是很有趣,你用了让你很显年轻的保湿霜,我支持你哦

龙亚:但我们真的很想知道他是谁啊游星我们等不了啦

龙可:游星我不知道你现在当爸爸了耶!!

 

游星翻了个身,眯眼看着手机。对。醒过来。他还是觉得自己更像是睡着了而非醒着。但几点了呢?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太好了,比他本来想醒的时间晚。

而且他很快就被前龙印者群聊的通知分散了注意。什么?

 

地球超人

 

游星:啥

龙亚:你在啊你才刚醒吗???

龙可:你工作太辛苦了游星

游星:对。也许。发生了什么?

龙亚:你自己看看你的推特吧

龙可:很明显有个小孩登陆了你的推特账号还发了张在你公寓里的照片?

游星:等等是游作?

 

此时游星已经完全醒了,可以连贯处理情况。他拿着一杯牛奶站着。他一下子翻到他的推特账户,查看推文。他笑了。事情可能是这样的:他不小心在电脑上登录了推特,而游作不小心切换到了。没什么大不了。这可比什么都有趣。他在推特上并没有做什么,只要没人想把事情闹大,对他来说一切就都很好。

 “对不起。”游星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游作就道歉了。“我不小心上了你的小鸟网站。我不是故意的。”

 “嘿,没什么大不了的。”游星把手放在他肩上,“别担心。推特可能不适合你一个人玩,但我知道这是个意外。”

下一次他再看手机的时候,群里又传来了更多的通知。

 

地球超人

 

游星:等等是游作?

游星:是啊那只是游作就是个意外一切都很好

龙可:你带去看医生的那个孩子?

龙亚:是啊但照片显示他在你公寓里他只是来拜访还是

杰克:等一等游星

游星:说来话长

杰克:等一等

游星:但有人想收养他,他不想接受,玛莎和我跟他谈了让别人收养他的各种情况,他花时间考虑了一下,并决定住在这里。在那之后我们就把一切都解决了,他现在就在这里

龙可:我之前还开玩笑说你要当爸爸了但你抢在我前面了

龙可:但祝贺你!!!!

游星:别担心我会给你留一杯的

杰克:我们现在有儿子了你却不早点告诉我们

克罗:成为父亲是一个我们需要知道的重要细节游星

游星:对不起大家。真的。一直很忙,我真的忘了,但以后我会尽量多分享信息

游星:你俩什么都不用做。把一个你们都没见过的孩子全都丢给你们,这没道理。我可以自己处理,没关系

克罗: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你应该少点工作你要把自己累坏了

克罗:我知道你总是想自己一个人做好一切游星但说真的,来吧

杰克:就好像我们要抛弃你,对这孩子的生活完全不管不问

克罗: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一起面对所有

游星:如果你俩想要这样我完全没问题。我很感激。但如果你们中的任何一个因为我们放弃你们的事业那么我就再也不跟你们说话了不要放弃你们的梦想

克罗:是是是只是停止一个人对付一切好吧

杰克:说真的,游星,你没那么笨

 

——————————

 

夜里的一声尖叫惊醒了游星。

声音不大,之后一切都很安静。他几乎以为这是自己想象出来的,但他不能确定。他得去看看游作,以防万一。于是游星翻身下床去看他怎么样了。

他打开以前客房的门,看到游作满头大汗地盯着墙壁,一言不发。听到游星走进来的时候,游作的目光锁定了他。

 “你还好吗?”游星问。

游作没有回答。

 “你做噩梦了吗?”

游作点点头。

 “你想谈谈吗?”

游作摇摇头。

 “你想要一个拥抱吗?”

游作摇摇头。

 “你想喝点牛奶吗?”

游作点点头。

游星悄悄地把游作带到厨房。打开冰箱,他扫了一眼里面的东西。他们没多少鸡蛋了,游星需要尽快补充库存,但几乎有一加仑的牛奶。游星倒出两杯,给了游作一杯。他留下另一杯。

他俩在房间边缘的小桌旁坐下。游作用吸管静静地啜着牛奶。

几年过去了,游星仍然对这件事一无所知,但游作还是会做关于它的噩梦。如果游星没做过那些有关多年前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事情的噩梦,他是会感到惊讶的。

 “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新童实野町与现在完全不同。”

游星说话的时候游作抬起头来看他。

 “它分成两部分:城市本身,和卫星区。”游星继续说道。“我出生在城市,但在我记事之前就被送到了卫星区。我是在卫星区长大的。”他亲切地微笑起来。“几乎是她养大了我和我最好的两个朋友,杰克和克罗。我们三个现在依然是一个团队。我们是队友。我相信你会见到他们的,他们似乎很想了解你。”

游作没有回答,但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游星,牢牢记住每一个字。

 “无论如何,那时候的卫星区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这是一场生存斗争,城市对我们实行各种各样的规定和宵禁。我们基本上一无所有。我们紧密依靠在一起,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所能找到的一切。我们中的很多人因此进了监狱。”游星盯着他的牛奶。“相信我,我很高兴你没有在那种地方长大。但我和我的朋友们,我们梦想着一个更好的世界。一个更好的卫星区,能与新童实野町合二为一,更加安全。所以我们,杰克,克罗,我,还有我们的朋友鬼柳,我们组成了一个决斗团体。作为执法者。决斗是当时为数不多的几种反抗形式之一,也是我们的希望之源。我们就像飞蛾扑火一样被吸引过去。决斗团体很常见,但我们朝着梦想努力,然后我们做到了。”

游作的牛奶已经喝掉一半了。

 “我们做到了。但鬼柳想要做得太过火,这个城市不喜欢我们的所作所为。他们找到了我们的藏身处。鬼柳是我们的首领,他们在追杀他。我的计划很简单。我打算假装自己是首领,这样其他人就安全了。我不能让任何人进监狱,除了我自己。但他们先找到了鬼柳。他代替我进去了,他以为是我把他交给警察。他以为我背叛了他。然后他进了监狱,再也没能活着出来。”

游作瞪大眼睛盯着游星,游星突然发现自己很难直视他。

 “我没有真的告发他,这是个误会。但这正是鬼柳所认为的。”游星说,“这不是我的错,但很多时候,我很难不责怪自己。很多个晚上,我睡觉的时候还能听到他的声音,他觉得我背叛了他,把一切都怪在我头上。”游星叹了口气。“很多时候,做梦很艰难。但它们总会结束。如果你醒来需要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游作把手伸到桌子对面,搭在游星手背上。

 

——————————

 

有人敲门。游星开门。

另一边是……

 “游星!好久不见,见到你真好!”

游星对克罗咧嘴一笑,“你也是。总是很高兴看到你回家。”

克罗和游星击了掌,然后互相拥抱了。

游作在几英尺外看着这一切。

克罗注意到他的时候,跪了下来,以便离游作更近一些。“你也是。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游作。久仰大名,你是个好孩子。我是克罗。”

游作看看克罗,又看看游星,“你是游星的队友。”

 “真见鬼了我确实是!”克罗兴高采烈。“我本来希望我们能早点见面,但生活就是那么疯狂,你明白吧?”

游作点点头,“没关系。很高兴见到你。”

 “你也是,小家伙。”

游作微笑。 

游星看着他们对话,不禁想起游作已经不像以前在孤儿院时那么小了。游作的笑容让他的心也暖了起来。他仍然不怎么笑,但很容易就能看出他现在更快乐了。游星把注意力转回克罗,抱起双臂。“我猜你想像往常一样决斗吧,克罗?”

 “当然!”克罗回答。

游星低头看着游作。“你想看决斗吗?你可以来看,但你不想也没关系。”

游作摇摇头。

 “好吧。完事了我们会叫你。在那之后我相信你和克罗会有很多你想要的叙旧。”

克罗和游星一起给游作准备了一杯牛奶、一袋小胡萝卜和一大盒乐高积木,乐高积木是游作目前最喜欢的消遣。他们没有在离他太远的地方决斗,但他们想确保他尽可能地快乐。

 “我已经很久没决斗了,”游星在决斗开始时表明,“希望我没有太手生。”

 “是啊,游星你手生了。就好像你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玩了。”克罗讽刺地说;当几个回合之后,游星把废品狂战士召唤到场上的时候。

不过他们都笑了起来。决斗的结果并不重要。知道他们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境界真令人耳目一新。他们远道而来。现在最重要的是他们都玩得很开心,决斗对他们来说总是很有趣。

决斗结束的时候,游作的牛奶杯已经空了,他的胡萝卜吃掉了一半,而且他已经为一座乐高房子建造了坚实的地基。

 “哇,你造的房子好大。”克罗对游作说。

 “必须大,”游作告诉克罗,手上的活也没停。“我在建造一个家。足够一家人住进来。我和游星。你和杰克。还有他的其他朋友。”

克罗擦去眼角的泪水,“你太可爱了,伙计。你真好。”

 “噢,嗯……谢谢。”

游作已经考虑过把克罗纳入家庭了。游星看得出来,克罗真的被感动了。游星自己也非常高兴,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两个人已经相处得很好了。

他们三个一整天都在一起。他们的小家庭一直在微笑运转。游星的心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这么轻松了。

 

——————————

 

游作半夜醒来。

游星迅速赶到帮他冷静下来。没过多久,他俩就坐在厨房,各自端着一杯热可可。

这种事情到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即使游作的获救已经过去四年,他也经常被噩梦惊醒。他总是需要时间回到现实,意识到他在哪里,意识到他现在是安全的。游星总是在一旁帮他冷静下来。无论多么疲惫游星也不觉得沮丧,也从不因此责怪游作。他怎么能这么做呢?游作已经吃了很多苦。不管他经历了什么,游星知道希望从指缝中溜走的感觉,就好像整个世界都背对着你。

游戏能做的就是努力成为他小时候希望拥有的那种父母;耐心、善良、支持。他所能做的就是努力成为玛莎那样的监护人。他希望这能有所帮助,尽管帮助很小。

每一个游作被噩梦惊醒的晚上,一旦他平静下来回到现实,游星都会问他是否想谈谈这件事。如果说出来能让他好受点。游作总是拒绝。游星从不强求,但他总是会问,让游作知道选择总是存在的。

然后,有一天晚上……

 “你想谈谈吗?”

游作接受了。

游星问完之后他一开始什么也没说。他没有任何反应。他只是盯着手里的杯子。

游星告诉他:“如果你不愿意,就不必勉强。我懂的。但如果你认为这会有帮助,或者你只是想说了,我会在这里倾听。”

游作紧紧地盯着手中的杯子,甚至在他开口的时候。

 “……他们把我关在一个白房间。除了VR眼镜什么都没有。”

 “是在梦里吗?”游星温和地问。他不想打断游作,但……他需要确定他们在说什么。

 “嗯。但那也是真实的。在我遇见你之前。在我被带走之后。”

在他遇到游星之前,在他被绑架之后。有那么一瞬游星觉得无法呼吸。这就是Lost事件。这就是游作在那次事件中所经历的,他现在仍然会做关于它的噩梦。游星并不意外。他相当肯定这件事是噩梦的根源,但现在游作不仅证实了这一点,他还告诉了游星发生了什么。尽管游星仍有疑虑,但这仍然很难让他接受。

他胸口沉重。游作要告诉他肯定更艰难。他很确定。尤其是因为游作才是那个活在事件中的人。但这只会让倾听变得更难。

但他听下去了,他听了游作说的每一句话。这是他能做的唯一。

 “眼镜给我展示了一个决斗场。我不得不决斗。”游作继续说道。“我应该赢。我不得不赢。”

 “你不得不?”游星重复。

 “如果我赢了决斗,就有食物。但如果我输了,或者是平局,就几乎什么都得不到了。如果我赢不了,就会挨饿。如果我赢不了,就会被电击。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输了很多。我虚弱、疲惫、饥饿,而我输得越多,就越难集中精力去赢。

 “我从未见到其他人。我从未听到别人的声音,直到我疲惫绝望到开始放弃。一个声音告诉我要找到三个活下去的理由。我照做了,这让我坚持了下来。但那之后我就再也听不到他了。

 “我决斗了太多次,直到我开始变强。我有足够的实力赢得每一场决斗,因为我输不起。我赢是因为我不得不赢。但被困在那里,因为失败受到惩罚,这一切仍然发生在我的梦里,就像我从未离开。感觉好像我根本没有离开,好像我还被困在那里。我不……”游作眼里满溢泪水。“我不知道如何从中走出来。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

游星自己也热泪盈眶。可怜的孩子在这么小的年纪就经历了这么多。他理所应当得到更好的。

他伸出手,轻轻地抓住游作的一只手。“我很抱歉。如果有什么我能做的,我保证我会尽我所能帮忙。我们会一起解决。”

游作抬头看着他。他站起来,把游星拉进一个拥抱。

 “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谢谢你,爸爸。”

游星一直小心翼翼地给予游作任何他需要的空间。他俩从未有过拥抱。游作想叫他什么名字都可以,但他总是叫他“游星”,从来没叫过他“爸爸”。这两个变化对游星意义重大。就像他确信这对于游作来说也意味着许多。

游星只希望情况能好转一点。

现在他们都哭了起来。他们的一些眼泪为过去游作遭受的痛苦而流。有些为忘记现在、忘记游作依然战胜不了他的恶魔、忘记他现在仍然痛苦而流。但不是所有的眼泪都是悲伤的。有些也是幸福的眼泪,因为他们拥有彼此。

游星紧紧抱住游作。他们哪儿也不去。他们现在是一个团队,一个大家庭。这意味着他们将一起面对一切。


T.B.C.


下一段是杰克来了!还有VRAINS的主线!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