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0

【无授权翻译】Domesticated 被驯化的

By Choke-a-Bro(Vanya_Deyja)

 

有一点GI和P&N要素


Summary:

Noctis是一只被宠坏的猫。他的宠物人,Ignis,是完美的,但他似乎有意驯化这只叫做Gladio的野人。Noctis可不觉得好笑。

 

Work Text:

Noctis来自一支非常高贵的猫咪家族,拥有骄傲的血统。他这一窝唯一的小猫。他不确定自己能否找到一只值得养的宠物。人毕竟是迷人的生物,但没有哪只特别聪明。Noctis一直想养宠物,但有时?有时这些人类都太吵闹,不符合他的喜好。不过最后,他还是选出了最棒的一只。

Ignis非常聪明,就动物而言,他也非常可爱。他显然很乐意做Noctis的宠物,分享他们的家……生活很美好。

除了,额……

Ignis从来都不是那种粗暴的品种,但他对一只来自市中心的野人太友好了。一只又大又野蛮的生物——Noctis认为更好地被称为“呆子”而不是“Gladiolus”。 唐菖蒲不是一种花吗?所以呀……这就是为什么人不能被允许给自己起名字。他们从来都想不到要尊敬一点。 

无论从哪种角度,在Noctis看来都完全不合适。他试图表达自己对此事的看法,并且一开始就非常不乐意欢迎笨重的Gladiolus进入他的家。但Ignis?Ignis似乎想要这只笨重的野兽作为伴侣!疯了,都疯了。他的Ignis通常比现在明智多了。 

Ignis从Noctis让他参与的各种活动中认识了许多其他人,比如“工作”和“大学”。就是那些人的事儿,你懂吗?Ignis甚至认识一些非常漂亮的人,他们有更好的家教,他们的主人可不允许宠物这样大惊小怪。为什么,Lunafreya小姐,大厅里那只受人尊敬的猫,绝不会允许她的宠物这样出现在她面前——浑身是汗,还有纹身。 

 “我觉得你的猫不喜欢我。”有一天,Noctis正从他那优雅的猫爬架顶上屈辱地看着他的时候,Gladio哼了一声。

 “他一开始有点拘谨,” Ignis轻轻耸耸肩,“我相信他会慢慢喜欢上你的。” 

 “是啊……”Gladio似乎和Noctis一样深信不疑,“我更喜欢狗。”

他当然喜欢狗啦。白痴。

 “你有一条小狗,对吧?”Ignis摆好晚餐的盘子。

 “是啊,最可爱的小家伙。”Gladio笑道。

哪条蠢狗胆敢领养Gladio这样成年的野人?Noctis必须见见这只可笑的狗。那家伙听起来比他的宠物还蠢。

好吧……

Noctis是说了他想见见这条白痴狗但他不是真心的。真的不是。

但有一天Noctis醒来发现Ignis正在把Gladio的东西搬进他的公寓!

Noctis很羞愧。他不同意领养Gladio。Ignis不能和这只人一起搭窝。太荒谬了。Noctis这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两种情绪之间摇摆不定;首先,他非常不安,但他也想调查一下Gladio带进他家的所有东西。

 “怎么哪里都有他。”Gladio抱怨。 

你在我房子里!Noctis认为。

 “Noct宝贝,来吧。”Ignis放纵地笑着,把Noctis抱起来。“他只是好奇。但说实话,我们搬家具的时候,最好还是把他留在洗衣房里一会儿。”

洗衣房?洗衣房?就好像Noctis是件脏衬衫!  

Ignis把他留在洗衣房里将近两个小时。你敢信?

Ignis最终放他出来的时候Noctis愤怒又多疑。 

Gladio的东西还没有被完全放好,但它们占据了很大的空间。到处都是他的味道。比如运动袜。呕。 

然而……没有Gladio的踪迹? 

Noctis很谨慎。

Ignis坐在沙发上,轻轻抚摸他的背。

 “友好点,Noct?求你了?”他轻声恳求,“我真的很喜欢这一个。”

Noctis顿了一下,抬头看了他一眼。Ignis是最棒的人。他有时会表现出一种超出宠物天性的智慧。有时Noctis甚至认为他们在进行正常的谈话。Ignis想要一只伴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他的运气从来不是太好。那只叫Ravus的家伙,不管他是不是纯种的,总之太严厉了;然后接下来那只……呃…… 

Noctis摇摆不定。他非常爱Ignis,他确实希望他的宠物快乐……

Noctis喷着鼻子,摩挲Ignis的脚踝。好,好,如果必须这样,他会驯服这只恶棍Gladio的。只是为了Ignis。 

Noctis在Ignis的大腿上蜷缩了一个小时,安慰他的人类。Ignis似乎很感激紧张的一天之后的这种亲密。 

然后Gladio回来了。

还有,妈的,Ignis擦得铮亮的地板上那坨乱七八糟的东西是什么?

Noctis吓了一跳,从Ignis的大腿上跳出去,跳进厨房,爬到冰箱顶上。这是他想要安全地观察整片生活区的时候通常对他有利的位置。 

 “对不起!对不起!”Gladio笑了。“开车过来让他超级兴奋。他以为我们要去公园跑步。”

 “没关系的。”Ignis哼了一声,看了看Noctis,然后——

 “他”原来是Gladio的主人。一条愚蠢的金毛小狗。他很年轻,和Noctis差不多的年纪,但体型可能有Noctis的两倍那么大。毕竟,猫是如此高贵紧凑。 

那条狗像个荡妇一样冲到Ignis身上,开始用脑袋撞他肚子,以吸引他的注意。

 “嗨,Prompto,”Ignis笑咪咪的,“是啊,是啊,我也很高兴见到你。猜猜你现在要住哪儿啦?”Ignis一边解释,一边拨弄狗的皮毛。

噢,不。

不。

Noctis没有同意和他合住。

最终,Prompto安顿下来了。当Ignis和Gladio开始为自己做一顿人类晚餐,狗开始到处嗅公寓里的气味。他甚至把鼻子伸进了Noctis手缝的猫窝。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但Noctis并没有从冰箱上下来。

Prompto循着Noctis的气味,缓慢坚定地走向冰箱,可当他抬头看到Noctis正在低头俯视他的时候,仍然显得很惊讶。

 “你好!”Prompto叫了起来。

Noctis怒气冲冲。

 “我是一条狗!”Prompto蹦起来。“你是什么?”

 “显然是猫。”Noctis皱起眉头。

 “你真漂亮!”

 “当然。”Noctis肯定了他。

 “我住在这里啦!”Prompto宣布。

 “只有在我允许的情况下。”Noctis纠正,“这是我的家。”

 “我以为这是Ignis的家?”Prompto歪着头在冰箱旁边坐下。

 “我拥有Ignis。”Noctis澄清。 

 “是吗?”Prompto张大了嘴。

 “是的。”Noctis坚持,“你不拥有Gladio吗?”

 “他从宠物店里买了我!”

 “他用金钱换取成为你宠物的荣誉。”Noctis纠正。

 “是……?”Prompto看起来很困惑,“是这样吗……?” 

 “当然。人类进贡,成为我们的宠物。你不会真的认为事实恰恰相反吧?”现在轮到Noctis困惑了。这条狗有多蠢?

 “我没有意识到……”Prompto看起来很惊讶。“我以为他买下了我……”

 “没有主人,人就没救了。你真的以为你养的呆子会记得吃饭洗澡吗,如果你不提醒他?你确实有提醒他,对吧……”

 “我……”Prompto开始啜泣。“我没有意识到我应该这样做!我应该这样做吗?噢不……我是个坏主人吗?”

 “显然。”Noctis嘟囔。 

 “噢不……”Prompto开始烦恼了。

 “嗯,尽管如此,”Noctis叹了口气,“我想你现在不必担心了。我把我的宠物照顾得很好。我会教你如何照顾Gladio,然后,也许,Gladio会学到宠物在室内的举止。”

 “真的吗?”Prompto破涕为笑。“我真的感激,猫先生。我太落后了。我只是没有意识到我应该告诉Gladio他该做什么!”

 “他是一只愚蠢的人。他们需要管理。”Noctis回答,“而且,郑重声明,我是Noctis。”

 “我是Prompto!嗨,Noct!”狗跳起来,摇着尾巴。

 “Noctis。”他纠正道。“Noct”是为Ignis和那些会给他顺毛的人准备的。

 “对不起Noctis!”Prompto回答,尾巴还在厨房瓷砖上努力摇摆。

 “我要教你很多东西。”Noctis意识到了,“你父母没教你这些吗?”

 “我出生在小狗磨坊……?”Prompto歪着头。

 “难怪。”Noctis叹了口气。“没救了。好啦,好啦,我下来了。有些规矩我们得过一遍。尤其是如果你要住在我的房子里。”

 “这不是我的房子吗?”Prompto想知道。

 “Ignis拥有公寓。我拥有Ignis。这就是我的公寓。”

 “噢!这就说得通了!”面对Noctis完美的逻辑,Prompto默默地推想了一遍。 

Noctis从冰箱下到柜台、又下到地板,然后嗅了嗅Prompto。他闻起来像便宜的狗用香波。从这个角度来看,他大了很多。

 “你怎么爬得这么高?”Prompto由衷地敬畏。

Noctis犹豫了。 

 “魔法。”他板着脸回答。

“猫有魔法?”Prompto复读。

没错,Prompto是个白痴。 

行吧。

难怪Gladio没救了。

 “跟我来。”Noctis指示。 

在餐桌边,Ignis悄悄让Gladio安静下来。 

 “这,”Noctis演示,“是我的床。你不能睡在我床上。不过,我偶尔会睡在你床上。”

Noctis在精致的小床上安顿下来,拉上床罩。“你确定我们不能分享吗?”Prompto提议,鼻子凑到床边。

 “绝对不行。”Noctis坚持。

 “我们可以偶尔依偎一下吗?”Prompto把头靠在Noctis的床上。 

 “有时候。”Noctis允许了。“在Ignis用昂贵的香波给你过洗澡之后。” 

 “好耶!”Prompto同意了,脑袋朝着Noctis的小床,尾巴在地板上摇来摇去,四肢摊开在地上。 

 “你还说他们相处不来。” Ignis在餐桌边得意地哼了一声。

 “Iggy宝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不过我觉得你的猫肯定有所图谋。”Gladio不解地哼了一声,听起来很怀疑。

 “他是只猫,Gladio。”Ignis笑嘻嘻的,“他当然有所图谋。”

 

END.

评论
热度(10)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