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10

【无授权翻译】Dear Nephew 亲爱的侄儿 Chapter 2

By ohmyfae


Chapter 2

Chapter Text

 “你真的以为你会成为国王?”

他弟弟大步走过Lucis的高原,Ardyn却被束缚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痛苦挣扎。Somnus的手心拖过麦穗,它们在他的触摸下分崩离析,在这片金色海洋中划出一条腐烂的小径。倒在Ardyn脚边的Aera喘着粗气,而Ardyn鼓起勇气面对击中自己心脏的最后一击。

然后,数千年以来头一回,噩梦在闪烁。田野尽头的麦子开始摇曳,沙沙作响,什么东西一头撞了过来。Ardyn倒在地上,一只蓝白相间的小狐狸冲出田野了。

它吱吱叫起来,一个Ardyn认得的黑色方块掉在他脚边。

 “噢,手机。”Ardyn说。他拿起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些模糊不清的文字。

 

Carbuncle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里有好多好多的星之病啊

 (ಠ_ಠ)

 

Ardyn低头看了看手机,然后转向狐狸,“你是……Carbuncle?”

狐狸吱吱叫,手机里又出现了文字。Ardyn咕哝着大声念出来,试图翻译这种不寻常的字迹。

 

是啊

你怎么变成这样啦

 

 “你不信任标点符号吗?”Ardyn问。

 

你怎么啦

 

 “恐怕说来话长,”Ardyn说,“你……到底是谁?”

狐狸四处张望,竖起了毛。

 

这里发生了太多。好吧。好吧。我可以的。我们可以的。我是Carbuncle,是从Noctis王子那过来的,他……觉得你需要帮助。你确实需要呢。

 

正如Carbuncle所说——或者Ardyn猜想的那样——田野慢慢消失,Somnus和Aera消失在黑暗中。Ardyn坐了下来,Carbuncle爬到他膝盖上,尾巴团起来,耳朵贴着后脑勺。

 “相信我听说过像你这样的生物,”Ardyn说,“次级神,梦之旅人,对吧?”

算是吧,Carbuncle写道。我在帮助Noct处理身体里的星之病。他是我的孩子,狐狸补充,Ardyn微微一笑,抓了抓他耳朵后面。他看到你在做噩梦,然后……天啊,这孩子。好吧。我可以的。

 “你可以吗?”Ardyn问。

当然!一千年以后。

 “好吧,”Ardyn抚摸着可怜的小家伙的后背。“我想我可能有时间。”

 

Ardyn终于在上午最后的几个小时醒来了,窗外的光线滑过狭窄的小床。Noctis睡着了,口水流到枕头上,一个小小的石头雕像被塞进了Ardyn手里——一只迷你狐狸。Ardyn把狐狸塞进口袋,拂开Noctis眼睛上的刘海。Noct在睡梦中扭动,紧紧抱住枕头。Ardyn坐下来,双手垂在膝间。

在那漫长的黑暗岁月中,在他脑海幻想的所有景象中,Ardyn从未想过梦到自己作为一个儿子。

 “我只能希望你父亲能欣赏你。”他对Noct说道。Noct仰躺着,咕噜咕噜地打呼噜。他自己的父亲一直很冷漠,很快就离开了他们,只留下一个头衔给他的一个儿子。如果他是个平民,也许Ardyn和Somnus会一起……但他不是。不,Ardyn一直很固执,拒绝所有帮助的尝试,而Somnus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除了手下的将领和士兵——这些人只会扩大他们之间的隔阂。说到底,都是他们自己的错。

为什么他之前不记得呢?

Ardyn叹了口气,走向浴室。至少未来有室内管道。他们用Noct的无限零花钱买的衣服很实用,但几乎都不合他的身。Ardyn从浴室出来,穿得像一根集市上的五月柱。七零八落。至少有四条没必要的腰带,太长的袖子,让人分心的衬衫褶子。Ardyn打开百叶窗测试新衣服能应对的阳光强度,Noct呻吟着拍拍眼睛。

(译注:五月柱,一种绑了很多布条、花花绿绿的柱子。也叫五朔节花柱。)

 “你还太小,不能这么晚起床。” Ardyn说。

 “你听起来就像我教父。”Noct说。他的声音压低成粗哑的咕哝。“一个好国王会做他的家务,Noctis。一个好国王不会在走廊里变移,Noctis。嗯——嗯——嗯——”

 “都是明智的建议。” Ardyn说,“需要我帮你处理一下吗?”

Noct沉默了。

 “Noct?”Ardyn转过身,发现Noct已经捂住脸蜷缩在了被子里。“噢。这完全正常,”他表示,“你不能完全控制——”

 “我不是个宝宝。” Noct悲伤地说。

 “没人暗示你是。我去放洗澡水,好吗?”

至少Noctis还用魔法带了一些多余的衣服,但都是睡衣,印着明亮的五颜六色的大眼睛陆行鸟和戴着发带的海龟。Ardyn把他扶进浴室,拆下被褥,把他弄脏的被褥捆起来,放到外面去洗。他回来的时候浴缸里全是泡泡,Noct正在往地板上泼水。

 “爸爸通常让我在洗澡的时候带一本书。” Noct说。为了保护他的隐私,Ardyn在敞开的浴室门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真的吗?我已经好多年没看书了。” Ardyn自言自语。

 “什么?我们得给你弄点!”Noct嚷嚷。“我学校里有个书展。我打赌如果你愿意我就可以偷偷带你进去——有一个关于可以变成动物的小孩的系列,还有外星人……”

Ardyn听完了Noct最喜欢的系列丛书的前六本的详情,然后一只手捂住眼睛,另一只手就可以把Noct从浴缸里抱出来了。Noct坚持要自己穿衣服,所以趁着Noct在和睡衣搏斗,Ardyn去清理了浴室里的脏东西。回到熟悉的日常照料工作,几乎是件愉快的事儿。几乎是条件反射。Ardyn一边用毛巾擦地板,一边无所事事地想知道现代世界在这方面已经发展到什么地步了。好像这里最好的医生都在一个叫Tenebrae的地方。

Noct终于处理好了,他可以回房间里了。“Tenebrae是什么?”Ardyn 问。Noct从电视机前抬起头,耸耸肩。

 “Luna和Ravus住的地方。”

 “Luna和Ravus是谁?”

 “Tenebrae的公主和王子,”Noct说。他眯起眼睛。“Tenebrae是一个国家。你多久……”

 “相当久。”Ardyn说。

 “嗯哼。也许这就是魔法。”Noct说,“Tenebrae就是,到处都是树。爸爸说那里是由帝国掌权,但……”他集中注意,慢慢组织语言。“Nox……Fleu-ret一家还住在庄园。”

Ardyn一屁股坐在床上。“Fleuret?神巫的家族?”

 “是啊。”Noct关掉电视。“你还好吗?”

Ardyn一只手捂住脸。Aera没有姐妹,只有一个刚出生的弟弟。Fleuret家族应该结束在她那里了,除非他们找到一个旁支,然后列入正统?他确信她的伤是致命的,不可能……或者是她弟弟……

 “Ardyn?”Noct问。

 “我没事,”Ardyn说,“只是吓了一跳。我认识一个Fleuret,在我那个年代。”

 “真的吗?好酷。他叫什么名字?”

 “Aera,”Ardyn说。“我们,”他清清嗓子,“订婚了。”

Noct猛倒向他,双手拍在膝盖上。“订婚了,就像结婚?”他的眼睛闪闪发光。“我们得把你送到Tenebrae!如果她还在那里呢?如果你……”他张大嘴巴。“你可能已经迟到一百年了!”

 “Noctis,我真心怀疑——”

 “为什么不呢?也许你家那边的人活得更久。”Noct说,“我们得告诉我爸爸!噢,天啊。”他埋下脸,双手摸过头发。“爸爸要是知道我不在Galdin会很生气的。”

 “没关系,”Ardyn说,“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找到他。”

Noct正忙着给Ardyn计划想象中的婚姻,还得免得被人看到他穿着印了乌龟和陆行鸟的睡衣,所以他让Ardyn把他抱出门,带到露台上。衣服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啊,好吧,也许客栈没有同样的风——Ardyn小心翼翼地用魔法把它们收起来,等以后再清洗。他凝视着通往沙漠的尘土飞扬的道路,让Noct把一顶黑帽子戴在他头上,遮挡住太阳。

 “现在,”他把Noct抱在怀里,“在Eos,我们怎么才能回到Galdin?”

Noct皱起眉头,咬着脸颊,指向左边,Ardyn发誓他们肯定会南辕北辙。Ardyn伸长脖子,只看到一个身穿黑色制服,戴着银面具的男子从空中落下。他做了一个尖锐的手势,另外三个蒙面人落在他身边,围成一个松散的半圆,把Ardyn和男孩包围起来。

 “Drautos叔叔?”Noct手搭凉棚,咧嘴笑起来,“嘿,是Drautos叔叔!”

黑衣人看到了Ardyn,嘴巴在面具下扭曲,一只手举到耳边。

 “发现Adagium。”他说。Ardyn往后退了退,紧紧抓住Noct,“请求开火。”

 

T.B.C.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