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看什么就翻什么
清汤寡水,坟头你给我识相一点
34 2

【无授权翻译】Revenge Return 一还一报(上)

Revenge Return

一还一报

By rainbowkuriboh

 

空巢老蟹&自闭小作,以及小作如何成为5Ds团宠,如何成长为作哥,如何杀回Den city

原扫文记录 是的所以我还是忍不住把这篇文翻了,但我才看了30集5Ds,如果有问题都是我的

无授权无校对,翻完全文后会在红白补授权+补档

原文是全篇1.6w词的one-shot,一次翻下来太累了所以翻一段发一段,目前进度大概不到原文三分之一,可能得多分几段了

原文tag为游星&游作,杰克/游星/克罗(很少,可以忽略不计)

犹豫了很久还是没把标题翻成《还乡团》,但现在这个译法也不是很满意。。。


Summary:

玛莎又一次移开目光,看向孩子们,然后再次面向游星。“他的名字是游作。他们找到了他的家,带来了他的一些个人物品,但那里没有人在等他。他们找不到他的家人。他不对任何人敞开心扉,他还是很害怕,他半夜被噩梦惊醒。他没有交任何朋友,似乎也不想交朋友。他六岁。”

 “我不认识他们。”在被一对夫妇提出收养之后,游作告诉玛莎。“我不认识他们。如果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我唯一想找的人就是游星。我不相信任何人。”

有时候,实验室辛苦的工作很容易让人忘记进展缓慢,诸事不顺的时候。他很容易就会迷失在这种日复一日的孤独中。公寓仍然空荡荡的,因为游星是唯一一个90%左右时间都住在这里的人。他尽量不去想那个。一直去想可能会让他非常沮丧。游星多么怀念有人在这里做伴的日子。

 

Work Text:

他们六人最终的分离不可避免。他们的生活发生分歧自然而然。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再是朋友,不再保持联系。

但,一切结束后,游星发现自己独自一人留在了新童实野町。

他得到了加入职业巡回赛的邀请,他本可以大放光彩。游星明白的。但他知道决斗并不是他真正热爱的事情。决斗把他和最亲密的朋友们聚拢在一起,是的。它帮助他度过童年,作为一种达到目的的手段,给了他希望,在一个拒绝他的一切的世界。他不是不喜欢决斗,决斗对他来说依然很有趣。也许在不止一次拯救世界之后,这种感觉有点超过了,但并不是因为他精疲力尽了。

其他事情只是更多地呼唤着游星,尤其是深红龙不再呼唤他的现在。作为机械师的游星技术娴熟,他还保留了其他方面的工作。科学也吸引了他。决斗联系了他和朋友们,但科学是他和未曾谋面的家人之间仅存的联系。科学,决斗科学,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塑造了他的人生。而且,他承诺过会努力阻止他看见的可怕未来。

当然,每次见到他的朋友,他还是会和他们决斗,但游星努力学习,成为了一名科学家兼机械师。

不过。

其他前龙印者已经离开了新童实野町。但他们也不是游星唯一离开的朋友。不过,牛尾哲还在这里,他和新市长耶戈也保持联络。当然,还有玛莎。

玛莎是游星所知的最接近母亲的人。她为他做了那么多,为杰克和克罗做了那么多,游星亏欠她一切。离开新童实野町之前克罗帮了玛莎很多忙,但现在他走了,走上了自己的道路。他不在的时候游星已经开始帮忙填补空缺,帮玛莎一点小忙。当然,他不是克罗,但玛莎总是很高兴他在这里,孩子们也很喜欢他。

一天下班后,游星去看望玛莎,打算像往常一样帮忙照顾孩子们。但他一走进去就被玛莎拉到一边。拉到孩子们听不见的地方。她朝孩子们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告诉了他。

 “有一个新来的孩子,”她说,“他几天前被带到这里了。”

 “你有足够的房间安置他们所有人吗?”他问道。玛莎绝不会拒绝一个需要她的孩子,他知道。但这里已经有很多孩子了,也许她在担心资源问题。

 “还很多呢。”她向他保证,“但你最近看了多少新闻?”

不多。游星这些天相当忙碌,他没有多少时间去跟上世界的步伐。玛莎责备他工作太辛苦,但还是放过了他;这不是现在的重点。不过,游星怀疑她会在他离开之前再次追问起来(后来证明,他猜中这一点了)。

玛莎悄悄告诉他最新的新闻:Lost事件。六个孩子都失踪了很长时间——对任何人都太长了,尤其是孩子。他们最近才被发现,多亏了一条匿名举报。

 “大多数孩子都有家可回,”玛莎解释道。“其中一个去了另一家孤儿院。在一切发生之前他就住在那里。但有一个孩子无处可去。他们找不到他的家人,也找不到任何照顾过他的人。”

游星理解了。玛莎新收养的孩子就是那些孩子中的一个,也是事故的受害者之一。

她又一次移开目光,看向孩子们,然后再次面向游星。“他的名字是游作。他们找到了他的家,带来了他的一些个人物品,但那里没有人在等他。他们找不到他的家人。他不对任何人敞开心扉,他还是很害怕,他半夜被噩梦惊醒。他没有交任何朋友,似乎也不想交朋友。他六岁。”

游星也把目光转向孩子们。他没看到不认识的孩子;游作一定不在他视线范围内。

 “一部分是因为决斗,”玛莎继续说道,“他们在他的物品里找到一套卡组,然后交给他。他以前一定喜欢决斗。但他现在不想跟决斗有任何关系。其他孩子想带他决斗,可是一点忙也帮不上。”

 “他多大了?”他问。

 “六岁。”

他顿住了。六岁。那孩子才六岁,他已经经历了那么多。没有人在找他,没有人等他回家。游星从小就知道世界是多么残酷,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必须喜欢它的残酷,即使是现在。

谁知道这孩子失踪期间发生了什么。实际上,没有人知道;玛莎说有人怀疑真相被掩盖了。根据玛莎对他行为的描述,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我知道我可以把他托付给你,”她说,“所以我想请你帮个忙。游作明天要去看心理医生,可我不能丢下其他孩子不管。”

他毫不犹豫:“我能做到,只要告诉我去哪里就行了。”

通常,游星会留下来帮玛莎做任何需要他的工作,有时候他也会和孩子们一起玩,但除此之外,他不会呆很久。然而今天,他又多呆了一会儿。他至少想先见见游作。一定要让游作知道他是谁。游星既不是儿童心理学专家,也不是创伤修复专家,但游作可能不会愿意跟一个陌生人去别的地方。任何孩子都不会觉得安全。

游作很容易就能被认出来。游星认识这里所有的孩子,但即使游作坐在角落,他蓝色(夹杂粉色)的头发也很难被忽略。游星向他走去。

 “嘿。”游星平静地说。他蹲在游作旁边,“我叫游星。”

游作盯着他。

 “我小时候就住在这里,”游星解释,“玛莎很照顾我。她帮了我无数的忙。你在这里会好好的,我保证。”

他可以听到玛莎在房间的另一边抱怨,好像在说“好像我现在不再照顾你们了”,还有“你们这些男孩子惹的麻烦比你们创造的价值多得多”。他笑了。

游作仍然盯着他。“你想要什么?”他直截了当地问。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游星的笑容有点动摇,但他面向游作的时候还是维持住了笑容。“你明天有个预约,玛莎想要我带你去。我想确保你至少见过我,知道我是谁,这样你就不会觉得你要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去某个地方。我会把你安然无恙地带回来,我保证。”

游作仔细端详他的脸。“我明天有个预约。玛莎想要你带我去。你叫游星,她认识你。”他点点头。“好的。我知道了。”

游作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了。游星在那里多呆了几秒,但游作没理他了。他站起来。玛莎说游作不会对任何人敞开心扉。他不应该期望太多。

游星没有马上离开。他给玛莎帮忙,其中一个孩子要求和他决斗……直到他离开,游作都没有做点什么或说点什么。但每当游星朝那边看,游作就像周围其他人一样,肯定也在看他。

第二天,正如他所承诺的那样,他回来了。

玛莎和游作在外面等他。游星小心翼翼地停好机车,摘下头盔,从车上下来。他朝游作微笑。

 “你记得我是谁,对吧?”

 “你是游星。”游作马上回答,“我有个预约。你要带我去。”

 “不会花很长时间,游星会带你回来。”玛莎向游作保证。

 “我们可以骑我的机车。”游星指着他的车。早些时候他在车上装了一个侧斗,里面放了一个游作尺寸的头盔;他一直带着它,龙亚和龙可还在新童实野町的时候他们用过几次。(即便是现在,游星也只是开着他的D轮东奔西走,没有小车,也没有其他类型的车。)如果你不想,我们也可以走过去。我不介意的。”机车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游作不喜欢噪音或高速,或者只是喜欢步行,游星完全理解。他确认过了,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步行到达目的地,那里离孤儿院不算远。

但游作摇摇头。“机车。”

 “那好吧。”游星先戴上自己的头盔,然后帮游作戴上头盔,在侧斗上帮他系好安全带。他们向玛莎挥挥手,然后出发了。

游星在任何速度下都能驾驭好他的机车。当然,这也适用于高速驾驶。在高速决斗中这种程度的控制完全是必要的。但他用低速也能开得很好,这是决斗之外的一项重要技能。出于安全考虑,正常生活都有速度限制,游星近来也养成了遵纪守法的习惯。但他现在开得比限速还慢。游作说他坐机车也很好,但游星还是想确保这孩子没事。

不管怎样,他们都来得及。

 “我会在这里等你结束。我不着急,不觉得你必须赶快出来。”游星告诉他。

游作点点头,进去赴约了。

游星在候诊室坐下。他说到做到,哪儿也没去。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什么都不做。他拿出手机,打开前龙印者们的群聊。

 

地球超人

(译注:原文为“The Planeteers”,应该是捏他90年代的美国动画片《地球超人/Captain Planet and the Planeteers》)

 

龙亚:如果我要成为职业决斗者,我能否通过科学考试并不重要

龙可:龙亚你知道现在大多数城市都是靠决斗能量供能吧?那是游星的工作

龙可:如果我们想阻止太一的未来我们就需要密切关注决斗能量

龙可:这很重要呀

龙亚:可这不是决斗科学考试!这是物理考试!你知道我们现在都在学物理了

龙可:至少我在努力学习,你只想甩掉它

游星:你们不用太担心能量反应堆我已经搞定了,你们只需要担心学校

龙亚:游星!!!我不需要懂物理就能决斗

游星:你想成为骑乘决斗选手吧

游星:物理是骑乘决斗的重要部分。一边驾驶一边决斗的速度应该多快。你转弯的速度应该多快。如果你在结冰路面或泥泞道路行驶,环境的不同会要求你的速度如何改变。或者当你被发射到空中。搞清楚这些并在你的对手之前拿到先攻,并搞清楚如何赢得决斗,这都很有帮助

龙亚:哎呀呀

克罗: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我只是恰好赢了我的高速决斗

龙可:克罗你在帮倒忙

游星:你至少应该为考试努力一下,龙亚。只要你努力过了,不一定要完美

龙亚:那你能帮我学习吗??

游星:我现在有点忙,对不起,我在给玛莎帮忙

游星:也许之后吧

 

游星笑了。距离,以及不同的路径,都不意味着任何。他们仍然是一个团队,仍然是很好的朋友,这对他来说就是一切。

他很快就从思绪和交谈中抽身了。从候诊室通向大楼其他部分的门打开,游作走了出来。游星处理好所有的预约结束事宜。做完这些他俩就出去了。

 “情况怎样?”游星把游作安置在机车的侧斗。 

游作静静地看着他。

 “不顺利也没关系,”游星告诉他,“人们需要时间来理解,尽管他们现在还不理解,这可能让他们更难提供帮助。但我保证我也会带你去下一个预约。我不会把你留在别处。我们会尽力帮助你。”

游作双手环抱着自己,盯着地面。

游星自己也不理解。他无能为力,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这孩子身上发生了什么。但他察觉到自己想要理解。游作需要帮助,游星希望有一天游作能交上朋友。

他骑车送游作安全回到孤儿院,帮玛莎准备好饭菜才离开。游作固执己见,无视任何接近他的人。

工作让游星忙得不可开交,但他还是回到孤儿院,带游作去下一个预约。

还有他的下一个预约。

还有他的下一个预约。

在游作和游星的生活中,预约一成不变,不断重复。当然,游星一点也不介意。每次,游作和玛莎都会在外面等游星,游作会想要坐机车,游星会呆在等候室直到预约结束,游星会带游作回家。

这些预约本该对游作有帮助。尽管游星不可能知道这是怎么起作用的。他不知道游作在人生发生重大变故之前是什么样的人。游星唯一可以祈祷的就是让游作更幸福。然而现在,游作仍然固执己见,很少和别人说话,他也从来没有笑过。似乎没有任何改善。

并不是说游星认为游作应该更快地好起来。他只是担心他,从他们相遇的那天起,他就一直担心他。

也许治疗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帮助游作。

或者……也许这帮不了他。

等候室的门开了。游作走出来的时候游星的思绪正在飞速运转。带他回机车旁边的时候游星有了一个主意。

 “这对你来说很艰难,不是吗?”他问道。“说实话,我有点饿了。我们回去的时候你想吃点什么?我请客。”

游作点点头。

 “你想吃汉堡吗?还是鸡块?”

 “……鸡块。”

游星把车停进麦童劳(McDomino,捏他“童实野町”的英译“Domino”)的停车场,带游作去点餐。不过,他们还是把食物带到外面,坐在游星的机车上吃了起来。游星不希望拥挤的快餐环境给游作带来更大的压力。他们坐下的时候游星向游作露出他的餐点微笑,然后开始吃他自己的炸鸡块。

 “……我告诉过你,我在玛莎的孤儿院长大”游星开口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在一场事故中去世了。我住在新童实野町一个曾经非常艰苦的地方。玛莎尽力确保我们永远不会挨饿,但我甚至可以这么说吧,作为一个小孩很难得到食物。在这个地区,没有人被允许决斗,没有人被允许逃跑,每个人都在找借口给我们制造麻烦。以前,我经常在垃圾场四处寻找任何我能找到的。我和我的朋友想做出改变,但我们当中的一个因此被捕了。他觉得他被捕是我的错,我每天都为此责怪自己。我再见到他之前他病得很重,而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恨我。不过他和我都想通了,我们现在又是朋友了。”

游作盯着他。

 “我们最终能够改善这一切。”游星继续说下去,“但很多人试图阻止我们。即使不被允许,我们还是在决斗。不知怎的,我们为拯救这座城市进行了那么多决斗。如果我们输了,那这座城市就……糟糕了。”

游作继续盯着他。

 “生活有时很不公平。小时候的我就不该面对这一切。不管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你也值得拥有更好的。”游星皱起眉头。“这很艰难。现在也是。但……如果没有我的朋友们,我不可能熬过去。我们一同经历让这一切轻松了不少。我们一起坚持到底。没有人应该独自活着。我希望你也能找到这样的朋友。理解你的朋友,无论如何都会帮助你的朋友。”

游作一句话也没说。但他的目光从未离开过游星。他们吃完之后也没有,他们骑车回孤儿院的时候也没有。

那天剩下的时间也没人能从游作嘴里套出话。游星直到游作的下一次预约才听到他开口。

 “想走过去。”

那不是什么问题。他们以前没有走过路,但游星总是确保就算游作改变主意了他们也有足够的时间。让游星担心,也让游星感兴趣的是,游作为什么改变了主意。但他不会直接去问游作。他可能根本得不到答案。

 “好吧,那么。我们走吧。”

游作抓住游星的裤腿,确保他们不会被分开,然后他们就默默地出发了。

然而,当游作亲自打破沉默,游星依然很惊讶。

 “你为什么在这里?”

游星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游作当时也问了个类似的问题,试图判断他的意图。游星觉得这个问题可能比“他当时为什么在那里”更深入。可能更像是在说,“你现在为什么还在这里?”“你为什么总是回来?”或者甚至是,“你上次为什么对我敞开心扉?”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支持他的人。没有人应该孤身一人。”游星向游作微笑。“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真正理解这意味着什么,它也适用于我。我花了很长时间独来独往,为了保证其他人的安全,同时坚持帮助我身边为生活挣扎的人。因此,我……有几次,我几乎输掉了一切,我的朋友们因此非常愤怒。我们一起比分开更强大,我们所有人。”他停下来喘了口气。他应该直奔主题的。“我很幸运。总是有人在我身边,在背后看着我,即使我不希望他们在那里。我依然需要他们。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我不知道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不管那是什么,我想保证你不会孤身一人。即使是这样的小事,只要我能做些什么帮助你。这是你应得的。”

如果独自一人长大,游星就不会走到今天,也不会成为今天的他。他永远不可能帮助团结新童实野町,或者打败暗印者,或者解决太一。他不愿想象他现在会是什么样的人,或者他会在哪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游作点点头,但没有其他反应了。无论是预约前还是预约后,他都保持沉默。游星不能确定他对自己的回答是什么感觉,也不能确定他接受得怎样。但即使他们再次回到玛莎的家,他似乎仍然迷失着。

之后,游星像往常一样又呆了一会儿,但他准备离开的时候,机车打不着火了。

 “该死。”游星低声说。他最后一次试着给车子打火,但失败了。

谢天谢地,玛莎有一些备用零件和工具。玛莎表示,自己搞来的这些东西很明显都是游星的错——他需要学会清理自己的垃圾,而不是留给其他人处理。游星向她道歉,表示感谢,并承诺会报答她,这让玛莎更加难过了。她说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而且她每当想为游星多做一点都会被拒绝。就这样,她强迫他去外头解决自己的问题。

(译注:这一段的意思我没太搞懂,所以意译为主……大概是妈妈发现小孩相继独立后的失落?)

发现问题并不需要多久。游星知道他在做什么。谢天谢地,他能修好。他深陷其中,直到他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

游星顿住了。他回过头。游作跑回屋外,依然盯着他。

 “你想看看吗?”游星问。

游作点点头。

 “那你可以过来看看。别靠太近,我不想伤到你。”

游作走近了一些,但仍然与游星和机车保持着松散的安全距离。游星继续他的工作,但很快,每当他修理完一点,他就不由自主地向游作解释全部——他在做什么,他怎么做的,为什么他这样做。游作没有问任何问题,只是认真倾听,仔细观察。游星一修好车,确认机车运行良好,他就送游作回去了,然后回家。

但第二天,他翻出来一个小型的,简单的,安全的机械项目,并把它交给游作处理、学习。如果游作对此感兴趣,游星很乐意为他提供探索这条道路的工具。


T.B.C.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laerduoli | Powered by LOFTER